“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在沙滩上”,听起来有一分戏谑,但确实又有那么点道理。80后曾经被称作垮掉的一代,而现如今80后已经日渐成熟,成为担起社会责任的主力军。而90后,又成了新的被“喷”的一代。90的脑残非主流,是80后对其的误解?还是却有其事?

玩家投票

80后玩家误解了90后非主流吗?
  • 支持观点 票数:

  • 支持
  • 反对观点 票数:

  • 反对

支持 80后确实误解了90后
支持 80后确实误解了90后

“非主流”只是90后中的非主流,不能以偏概全。80后确实对90后有偏见,有误解。

不支持 80后对90后没有误解
不支持 80后对90后没有误解

很多90的言行以及事件,足以证明90后肤浅浮躁的价值观,80后没有误解和歪曲90后。

焦点回放

80后对决90后非主流 沟通不畅的误会
80后对决90后非主流 沟通不畅的误会

80后总是试图将游戏与文化结合在一起,企图用文化内涵来感召他人,得到认同。中国历来的传统是长辈谦让小辈,既然如此,是问思想上穿着中式长衫的80后文化青年,又怎么可能和穿着嘻哈装的90后潮人沟通呢?我想,80后应该先蜕下身上的那件老外套,换一个角度再来思考一下为什么90后(或说非主流)热衷于《劲舞团》这种“没内涵”的游戏,又为何偏好喜欢火星文了。相信,答案并不难找。

访谈录——80后VS90后 游戏理念大论战

  主持人:我经常听到80后玩家有这样一个观点,“现在的游戏没有内涵”,双方有什么见解?

80后玩家:子陵。现在的游戏,特别是网络游戏,单调、重复没有新意这些地方暂且不提……

  主持人:想听听大家对网游的看法。

90后玩家:溪风。经过未来几年的沉淀,大多数二流网游必定落马,只剩下少数几款真正靠质量……

80、90心中的经典游戏

一个80后记忆中的经典游戏
一个80后记忆中的经典游戏

迎来2010的时候,新年钟声敲响,哥有些感慨。驰骋游戏界近20年,到处都是我们这帮渐渐老去的80后身影。今天刷完三界后和几个飞升了的朋友坐下来聊天,说起了我们青涩的游戏回忆……

沉迷可爱画面 90后钟爱网游排榜分析
沉迷可爱画面 90后钟爱网游排榜分析

网游对于90后来说在绝大多数人的心目中只是一种休闲宣泄的方式,沉迷者有限,绝不是是媒体和网络上妖魔化的那般。因此,玩起来更加轻松,更为休闲的网游,往往会更受90后的欢迎。

细评80后和90后这两代人的游戏价值观

80后与90后玩一款游戏的追求更是不尽相同。80后玩《魔兽世界》可能是为了钻研副本,去尽情享受游戏的体验感;90后可能更在意《魔兽世界》的画面表现力,角色服饰美不美丽,聊天交友更是占了很大的比重……

80、90八卦消息

细数诛仙里的80后、90后

80后,防范心理最强得。朋友不少,知心得不多。
  90后,乱加好友,估计最后是谁都分布清楚- -
  80后,不讲理的时候他还是知道自己不讲理得。
  90后,不讲理得时候,还觉得自己是真理。
  80后,我是先买+8、+9还是先买时装呢?
  90后,宁可是白装,也要时装新!……

80后、90后玩家 游戏也能有成就

80后90后是伴随互联网长大的一代 创新能力强
80后90后是伴随互联网长大的一代 创新能力强

对于80后、90后青年在创新能力方面的潜质,李瑜寄予厚望,并给于了高度评价。她深刻感受到自己所处的互联网行业,包括互动娱乐,创意文化等产业,创意型人才是极度缺乏的。而在创业中与80后、90后每天“亲密接触”使她有机会观察和发现80后、90后的年轻人身上具备着……

80后玩游戏玩成千万富豪
80后玩游戏玩成千万富豪

2000年寒假,他在BBS上发起CS现场游戏比赛,得到近300位网友的响应。为保收支平衡,他设了几个奖项,并将报名网友分成50多队,向每队收取50元参赛费,然后去找网吧老板谈判,希望在网吧比赛。因为能带来客源,关山一网吧老板当场免了他的所有费用。

90后魔兽3学生玩家创作魔兽小说出版
90后魔兽3学生玩家创作魔兽小说出版

作者,张率,生于一九九零年,就读于天津体育大学。创建EA魔兽争霸电竞战队并担任队长至今,拥有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员身份,长期担任江苏省苏州市电子竞技大赛委员会顾问职务以及部分赛事的解说员工作。

观点PK

  80后玩家误解了90后非主流玩家吗?

PK团队——90后被误解

时代的眼泪:
时代的眼泪:

很多80后从以前的论坛主将早已经退居二线,变成了潜水者,看着90后们在论坛上张扬地展示着自我个性而嗤之以鼻,其实早在十年前被嗤之以鼻的正是80后 。

看法太片面:
看法太片面:

90后不是非主流,不能因为90后中有非主流,就把90后全部定。就像一个国家,有坏人,你能说整个国家都是坏人吗?

PK团队——90后确实很非主流

画面只是浮云:
画面只是浮云:

90后玩游戏通常只看画面,只要漂亮华丽,人物好看就可以。而80后更加注重剧情和内涵的东西。玩着浮云般的网游,心里永远怀念着单机的欢乐。

不能忍受火星人:
不能忍受火星人:

90在游戏中确实和80后存在差异,说话不脏就不痛快,起个网名也是骚啊13啊满天飞,火星文更不必讲,怎么那么无趣呢?

认为80后误解了90后请留言 更多评论

认为90后确实很非主流请留言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