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十年前大陆的单机游戏市场是一片繁荣,国产大作风云迭起,但是到了现在大家所能看到国产游戏基本上只有网游,一些经典单机游戏或变成了网游,或销声匿迹。就在大家慨叹国产单机游戏衰败的时候,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当年的经典单机游戏和著名的游戏厂商,看看在它们身上都发生了些什么。经典的国产单机游戏,你们现在过得还好吗?新一代的国产单机游戏,又要由谁来挑大梁?

昔日的单机游戏开发商物是人非

  游戏是开发商做出来的,当年的单机游戏开发商都转型做网游的时候,单机游戏自然也就比较悲剧了。当年脍炙人口的经典游戏,也都纷纷被改编成了网游,真的是物是人非了。不过,事情还并没有结束……

上海软星解散

上海软星解散的前因后果

上软解散了,真的让人心情好复杂。在此,我们要向上海软星所有的工作人员致敬,感激他们给我们所赠送,带来的一切。也希望大家能回复一下,为那些曾为仙剑所做出努力的人员送去无形的祝福……

大宇专注于网游

元老厂商大宇从双修到专注网游

《仙剑》、《轩辕剑》、《大富翁》等名作都出于大宇门下。目前大宇方面的研发重点是网游,单机游戏已经越来越少。《仙剑OL》获大陆玩家差评,《天之痕OL》还没有正式公测,北软也在研发网游《梦幻星球》。

汉堂转型网游

当年的单机巨头汉堂转型网游

在多年前,汉堂曾经是和大宇、熊猫并称的三大国产游戏公司。那时汉堂有代理国外游戏,也有分公司,规模算是这三家公司里最大的,并且造就了《炎龙骑士团》、《天地劫》三部曲等经典。转型网游之后,《炎龙骑士团OL》国服很快即宣布停运。

宇峻奥汀转型

宇峻奥汀出品单机已成传说

宇峻奥汀科技自1995年成立以来,即以PC游戏开发为专精研发领域,跨越角色扮演、策略模拟、休闲益智等各类型游戏。2005年开始,宇峻奥汀科技全力投入网络游戏研发,先後推出《新绝代双骄OL》、《三国群英传OL》等,而单机游戏……

缅怀已经断了香火的经典国产单机

  说到经典的国产单机游戏,大家可能会说某某游戏当年多么多么的经典,但是除了两三代之后就不出了,最后成为了永恒的回忆。是的,当年有很多让我们如醉如痴的国产单机游戏大作,但是现在都已经断了香火。在这里我们要缅怀这些单机游戏史上的先驱,这些让我们获得快乐的作品。

幻世录系列 点此缅怀>>

《幻世录》2代之后即断绝香火

这是1998年由奥汀科技推出的角色扮演+战略类游戏。游戏内容丰富、剧情感人,操作简捷,容易上手。在当时游戏画面上乘,背景真实,系统独具特色获得了玩家的高度评价。在《幻世录2》让不少老玩家失望之后,大家就没有看到《幻世录3》。

铁甲风暴系列 点此缅怀>>

《铁甲风暴》时运不济

《铁甲风暴》是一款科幻RTS游戏,内容讲的是未来32世纪泽普星球上发生的世纪战争。游戏进入了《大众软件》游戏排行榜的前十名,但是它正好跟《星际争霸》正好撞车。资料片《黑色战线》反响平平,而《铁甲风暴2》甚至没有公布……

天地劫系列 点此缅怀>>

《天地劫》系列至今让人难忘

《天地劫》系列是汉堂国际制作的神怪玄幻武侠游戏。分正传《神魔至尊传》、序传《幽城幻剑录》以及外传《寰神结》三部曲。游戏以令人望而却步的难度,动人心魄的故事以及涉猎到历史、政治、星象、玄学、风土民情等丰厚知识而着称。

阿猫阿狗系列 点此缅怀>>

《阿猫阿狗》唤起儿时的回忆

《阿猫阿狗》是大宇公司在90年代推出的三款经典RPG游戏之一(另两款分别是《仙剑》和《轩辕剑》)。不得不佩服DOMO小组的编剧实力,这三款游戏都成了后来RPG游戏的典范。在《阿猫阿狗2》之后,这个系列还出了一款网游,之后就没什么新消息了。

剑侠情缘单机版 点此缅怀>>

《剑侠情缘》单机版停止开发

《剑侠情缘》是由西山居制作的武侠类RPG游戏,以宋、金之战为背景,讲述年轻侠客孤独剑的武林传奇。之后又推出了《剑侠情缘2》、《剑侠情缘2白金版》以及《剑侠情缘:月影传说》。而后金山转型《剑侠情缘》网游版,停止了单机版的开发。

金庸群侠传系列 点此缅怀>>

单机《金庸群侠传》止步DOS时代

《金庸群侠传》是由河洛工作室开发、智冠科技于1996年发行的中文RPG游戏,此游戏把金庸先生14部作品中一些脍炙人口的片段,如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等融合在一起改编而成。后续作品还有《武林群侠传》和《三国群侠传》,但是影响力并不很大。

傲世三国系列 点此缅怀>>

《傲世三国》曾登陆E3大展

《傲世三国》是目标软件制作的一款以三国为背景的即时战略游戏。是第一个在E3上正式展出的中国游戏,也是少数在翻译成英文在国外发行的电子游戏软件。但是这款游戏并没有什么单机版续作出现,网游版反响则较为一般。

新绝代双骄系列 点此缅怀>>

《新绝代双骄》三代的辉煌

游戏集《绝代双骄》小说原着精髓,以最完整方式呈现古龙小说”奇情“的特点,精简了原着中着墨不多的角色,致力于加重主要人物间的情理纠葛,致力于让玩家融入剧情,获得玩家的一致好评。目前这个系列的单机版已断绝香火,网游版开发中。

2010年国产经典单机新的希望

  国产单机游戏在经历了2008年的低迷和2009年的沉寂之后,在2010年终于迎来了新的春天。《轩辕剑:云之遥》已经于2010年初发售,而即将到来的《古剑奇谭》和《仙剑奇侠传5》更是备受玩家期待的大作。

古剑奇谭 详情>>

《古剑奇谭》游戏介绍

《古剑奇谭》是由《仙剑4》开发团队原班人马制作的新一代单机RPG游戏,是一个关于剑的游戏,其中有爱有恨,有喜悦也有悲伤,有如诗如画、清丽婉约的儿女情长,也有如山如海、气势磅礴的苍生大义;她代表了中国人关于剑的美丽梦想、代表了一场中国古代仙侠文化的盛宴、更代表了一个关于剑的东方传奇。新技术的成功运用和精美的DEMO,带给了RPG项目组所有人员更强烈的自信心。

轩辕剑:云之遥 更多>>

《轩辕剑:云之遥》游戏介绍

《轩辕剑:云之遥》是《轩辕剑5》的第二部外传,由大宇资讯制作,在大陆由寰宇之星代理发行。此次世界观与《汉之云》的故事背景相同,都是以汉、魏、吴三国鼎立,三分天下为背景。东汉末年,天下崩解,烽火连天。在一连串群雄割据、逐鹿厮杀之惨烈争战后,最后仅余据有巴蜀的刘备阵营、据有江东之孙权阵营、以及掌握大汉中央政权之汉丞相曹操阵营,三雄彼此对峙。繁体版已于1月12日面市。

仙剑奇侠传5 更多>>

《仙剑奇侠传5》游戏介绍

《仙剑奇侠传5》是《仙剑》系列的最新续作,目前由北京软星负责研发。北软在《仙剑5》官方博客中表示,目前游戏的完成度约为27%,基本的游戏框架、剧情故事、人物设定已经完成,如无意外,2010年内游戏将开发完成。目前官方公布的《仙剑5》资料非常少,这给游戏加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