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专区首页 | 游戏简介 | 新手入门 | 操作指南 | 世界场景 | 玩家属性 | 门派介绍

组队战斗 | 物品交易 | 取经功略 | 官职任务 | 经验心得 | 全能下载 |         
游戏下载

1.8完整客户端>>下载
Win9x系统补丁>>下载
建议使用快车蚂蚁

周边下载
新手入门

新手指南 安装步骤
系统要求 开始游戏
游戏界面 按钮功能

做官攻略

无尽的任务
做官第四章

做官第三章
做官第二章
做官第一章

取经攻略

大闹天宫 西天取经

常见问题

新手如何赚钱?
赚取武学道行潜能
恢复气血买药品....
点击查看全部答案

客服系统

仙子资料 新手导师
问题申报 大家除虫
建议提交 客服QQ:
213723373 213723374

相关站点

21CN官方网站
新浪新西专区

新浪游戏 >> 新西游记首页 客服电话:020-85264400
新手指南
作者: 新浪游戏 2003-05-28 17:11   【我要投稿
  《新西游记》新手指南

《新西游记》新手指南


一、如何进入游戏

进入游戏后,你将会看到系统登入画面。如图一所示


图一

在进入游戏前,你应该会拥有一组帐号,请先注册帐号,如下图所示

  ↓



输入帐号后,再按登录。如图二所示


图二

如果你从未玩过,原本是一个角色都没的,此时你就要选创建角色来创一只新的角色。在创建角色时你可以输入人名,选服务器组,选头像,选门派,调整属性值,并选全身角色像。如图三所示

图三

特别说明一下服务器组,在游戏中,一个世界等同于一个服务器组,里面可能有不只一台服务器,只要你选定服务器组,就可以自由选择要从哪个服务器进入游戏,一般尽可能不要去第一台服务器,因为这台服务器通常网络质量都不怎么好。
当调整完后,按下确定,便会回到图二的画面。 
这时您就可以选择刚建的角色并按下登入进入游戏,此时就会出现你要选择哪个服务器,你可任选一个服务器进入同一个世界。如图四所示

图四

二、新手的准备

进入游戏后,你所在位置为涉世之初,在这里有一个新人调教官(如图五所示),你先用鼠标的左键点击他,跟他打声招呼,他会给你装备,同时选我要出去了,就可以往右下走到底而进入你所选的门派。

图五

到门派后,首先按下F1把装备穿起来,要把装备放上身上,请按视窗左边有个箭头即可开启穿装备的视窗,如图六所示

图六

当你穿好装备后,可以看见,系统给你最初的500潜能、3000道行、10000经验,请按F2查目前的状态并查自己师父是谁,如图七所示

图七

这时就可以在门派里转转并找找师父在哪里,找到师父后,请跟师父开始学技能,学技能方法详见(三) 

三、学习技能

找到师父后就可以开始学技能了,点师父会出现学习的视窗(如图八所示)学习技能是要消耗潜能的,在图八中你可看到最底下有显示你还剩多少潜能,也可在最右边一栏看到学习每个技能所需的潜能,潜能会随著玩家等级提高而增加。

图八

这时就可以开始学技能了 不过一开始要学什么?我们要先了解每个技能的意思
所有技能可以分为基本类及门派类两大类,前面冠有基本的是基本技能,有独特名字的是门派技能。基本技能是学门派技能的基础,一般会要求你基本技能不能低于门派技能(除了少数的例外),所以如果你学门派技能时若在对话视窗出现基本技能不足的讯息,就代表你应该先加相应的基本技能。 

不论基本类或门派类技能,又可再分为四种不同用途的技能,说明如下:
内功类:内功类技能主要是用来加气血值及内力值,门派类内功各派名称不同,如下所示:
===================================
 灵台方寸山   小无相功
 月宫      云月心法
 南海普陀山   莲花心法
 阴曹地府    摄气诀
 龙宫      龙神心法
 五庄观     镇元神功
 大雪山     冰谷凝血功
 陷空山无底洞  混天气功
===================================

武功类:武功类技能包含刀剑棍杖叉鞭拳七种武功,同时在基本功中,基本招架也是武功类技能。主要是用来加强玩家攻击力、防御力及命中率,门派类武功各派不同,但要辨认可依其名称辨认出是哪种武功,如图八中的七修剑就是剑法。要记住,向师父学习武功时要拿对武器才能学相应的武功。

法术类:法术类技能主要是用来加强玩家的法力及施法效果、施法准确度,门派类法术各派名称不同,如下所示:

===================================
 灵台方寸山   道家仙法
 月宫      月宫仙法
 南海普陀山   大乘佛法
 阴曹地府    勾魂术
 龙宫      碧海神通
 五庄观     太乙仙法
 大雪山     登仙大法
 陷空山无底洞  妖法
===================================

轻功类:轻功类技能主要用来加强玩家对敌的闪躲能力,门派类轻功各派名称不同,如下所示:

======================================================================
 灵台方寸山   筋斗云
 月宫      冷月凝香舞
 南海普陀山   莲花步
 阴曹地府    鬼影迷踪
 龙宫      龙神身法
 五庄观     八卦阵法(单用为轻功,多人为阵法)
 大雪山     逍遥游
 陷空山无底洞  灵蝠五式
======================================================================

了解了技能的功用后,一开始该加什么?建议一开始是先加基本内功和门派内功到20级,这样才有足够的血可以开始练功,那剩下的潜能该怎么加?其实这是一个见人见智的问题,应该是看自己缺什么,就自己所缺的来补强,如果没有特别缺哪个技能,那么也可以平均上升。以下举一个例子:
基本内功,门派心法到20
基本武功/拆招,门派武功到15
基本法术,门派法术到15
基本轻功,门派轻功到10(至此完成一轮)
基本内功,门派心法到25
基本武功/拆招,门派武功到20
基本法术,门派法术到20
基本轻功,门派轻功到15(至此完成第二轮,以下类推)
特别注意一点,如前所述,学技能是要花潜能的,所以打怪练功中,赚潜能是重要的一个目的 不过我们也可以尽量节省潜能,方法是加强自己的悟性。加强悟性的方法就是学习读书识字的技能,这个技能是唯一不用潜能,而是花钱学习的技能,学习地点是在长安城北部找长孙无忌,由于学习的金额不少,所以一般新手必须一边赚钱,学技能,一面慢慢的读书。
读书识字技能加强悟性的算法,由读书识字30级开始,以后每加10级读书识字,加悟性1,由于人的天资均有上限,故系统制定悟性最大值为40。
最后,学习技能而不使用,就等于白学了,所以我们要经过准备技能的程序来将技能装备起来,请看(四)的说明


四、准备技能

光学习技能是不够的,还必须要比技能准备起来才行。什么是准备技能?准备技能就是等于向系统宣告,你要以哪种门派技能来施展,这样设定的目的在于,比方说当你学了不只一种棍法,系统才能辨识你现在要用哪种棍法。
怎样准备技能?首先请先对自己按右键,然后选左上方的技能,这时就可以看见自己已会的基本技能,回想自己刚才学了什么新的门派技能?假设一个方寸山的玩家,他学了千均棒法,那么他一定也有基本棍法(因为基本棍法必须高于千均棒法),点一下基本刀法,就会开出另一个视窗(如图九),记载玩家已会的棍法,在这个地方记载的一定是同性质的门派技能,共有三种可能:
橘色:代表此门派技能没被选择也没准备;
灰色:代表此门派技能已经选择,但没做准备(选择的意思就是直接按下技能名称以进行指定);
红色:代表此门派技能已经选择,也已经准备好。

图九

总和以上的说明,我们可以知道,准备技能的方法,就是先选择所要的门派技能,使它变灰色,再按准备技能按钮就会变红色了,当然如果本来就是红色的话,就不用去更动它了。
之前我们说过,每种技能都分基本和门派两大类,照上面的步骤按下基本技能,就可以看你学了什么相应的门派技能,玩家在学完技能后,都要回想一下,若有学到新的技能就要按进去看看,有没有准备好门派技能。特别注意一下基本招架,它是武功类主防的技能,不要漏了指定它所用的门派武功(也就是用什么武功做防御)。
如果技能没有准备,以武功来讲,就等于没有用武功,而是用蛮力乱打,拿错武器也是一样(所以不要看不同种类的武器攻击加较多就用不同种类的武器,那样等于你白学武功了),如果没有准备内功类技能,那么内力会少很多,有的门派可能还会少补血的法术,没有准备法术类技能,那除了法力会少很多外,也会少很多可用的特殊技能。所以如果你的某些特殊技能不见了,请检查一下基本内功和基本法术,一般都是因为这两者其中之一没准备,或是因为死亡而跳掉了(当然也有可能死太多次而被扣成0了)。


五、关于气血

在游戏中其实最容易让玩家迷惑的大概就是玩家本身的气血了,初学玩家面对气血的变化及因应方式往往不知所措,这里就来介绍一下。
气血及精神位于整个游戏视窗的左上角,这两个值特别需要介绍是因为它可能有三种颜色,我们用图形来说明一下
图十

图十是完整的气血,全部都是红色
图十一
图十一是一般我们在打怪后,血减少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恢复方法包含以下数种:
吃药:在各门派的小贩连锁便利店或长安城东都有卖跌打丸,可补气血; 
休息:对自己按右键选生气即可恢复; 
施法:按F2-->技能-->特殊技能,里面有一个法术叫恢复气血,可用来恢复;
就医:在长安城北部找雾渊道长医治(要收钱),在各门派找小贩连锁便利店选光临世纪龙假日大酒店,可免费为新手医治。 
图十二

图十二是气血上限没满的情况,造成的原因有两种,第一是你学了内功或心法,加了上限允许的范围;第二是你被怪打死而受伤了,恢复方法有以下几种:
吃药:在各门派的小贩连锁便利店或长安城东部都有卖金创药,可补气血上限; 
施法:按F2-->技能-->特殊技能,里面有一个法术叫医疗术,可用来补血气上限; 
就医:在长安城北部找雾渊道长医治(要收钱),在各门派找小贩连锁便利店选光临世纪龙假日大酒店,可免费为新手医治。


六、关于打造兵器

在新西游记中,兵器有分有限制玩家武学道行的兵器和无限制玩家武学道行的兵器两种,一般新手所能用的都是无限制玩家武学道行的兵器,比较菜,不过可别急著去换高等装备,因为初级兵器是可以打造的,如果打造的好,可以慢慢的超过高等装备。打造的地点是在长安城东部,找萧萧右下的铁匠就可以了。
打造的方式是,先不要装配上要打造的东西到身上,放在物品栏里面,然后点铁匠,等视窗开了后,把要打造的装备移到上层,铁匠可能会有两种回答方式:
第一种是告诉玩家打造成功或失败;
第二种是告诉玩家,你的装备还差多少点的经验,如果一定要打造,要用武学和道行来换。
武学和道行这么重要,我们当然不能让它被换掉,一般来说,如果铁匠说还差20点经验值,那么就代表要再打20个怪再来打造,装备经验值的查法是问铁匠,如果可以升级的话就会直接升级;不能升级就等下次来再试。而且装备只要经验值够,可以一直打造,但只能打造到随机的10-15次哦。不过别忘了,可打造的装备仅限于没有限制武学道行的初级装备。
同时并不是每种装备都可以打造,可打造的装备为:甲,盾,武器,不可以打造的为项炼,玉佩,盔,靴。
目前比较有用的,打造所得的属性分别为:
加武器的攻或防具的防;
加遇敌机率;
加武学,道行,潜能,金钱得到的百分比;
加悟性(针对悟性还没到40的人而言)。
此外,未鉴定的装备不要送去打造,不然会打出不能装配的装备 因为未鉴定的装备其实是有武学和道行限制的。
无限制的初等装备获得法:
玩家进游戏时带来的;
跟萧萧买;
打怪时怪掉的;
在野外开宝箱得的。

图十三,是打造后的装备 

图十三
七、关于装备

在前面我们已经介绍过打造装备了,在这里在做一个比较全面的介绍。
装备可以分为普通装备和进阶装备,普通装备就是白色字,没有限制武学道行的装备,而其它非普通装备的,就是进阶装备。
进阶装备的名字颜色大多是蓝色,偶尔也有黄色的,不管如何,它是有限制武学道行的。取得的方式是打怪,在野外地图中,会追著玩家跑的怪,就是有可能掉装备的怪。当你打到装备时,如果是进阶装备,则可能直接让你看到它限制的武学道行和加的属性,也有可能只显示未鉴定,未鉴定装备必须找长安城北部的孔方兄买神兵宝鉴进行鉴定的工作,才能了解它的限制及加的属性。如果你打到的武器是顶级的,那装备起来将会发出隐隐的寒光,顶级武器随著所加的属性不同,而会产生不同的加成效果和攻击力,但它的攻击力一定在80以上。以下列出各种兵器的顶级装备:
杖  朝仪仗
叉  龙须叉
刀  霸王刀
剑  流星剑
棍  真钢棍
鞭  流光
装备起来如图十四所示

图十四

进阶装备因为一开始就加了一些属性,顶级兵器甚至会发光,因此深受玩家喜爱,不过其实打造普通的装备,只要有恒心,未必就会输给这些进阶的装备,该怎么取舍,就看玩家自己的决定了。


八、关于残章

玩家在打怪的过程中,可能会捡到一种东西,叫紫陌残章。紫陌残章是用来帮玩家加基本功的,加哪种基本功就要看残章的名称来决定了,比方长刀篇,就是加基本刀法的,卸力篇就是加基本招架的,术法篇就是加基本法术的,闪躲篇就是加基本轻功的,杖戟篇就是加基本杖法的,棍棒篇就是加基本棍法的,炼气篇就是加基本内功的,叉烧篇就是加基本叉法的,以此类推。
不过要想提高,得先看看你目前的基本技能等级有没有在它限定的范围之内,比如紫陌残章杖戟篇21-30,就是指所能使用这个残章的范围在21级到30级。有的残章对玩家可能因为没学而觉得没用,或等级太低,已来不及用,那不妨问问线上有没有人要的,多给别人方便,也多交一个朋友哦~~~
残章不要丢在地上,会不见的哦


九、初级玩家

如果是新手,一开始请不要乱打怪,很容易死的哦。怪是有分等级的,这里列举初级玩家可打的怪,由弱到强,循序渐进,也可以相约几个知己好友一起组队升级,乐趣将会更多哦~~~
1. 巡山小妖
地点:城南东海,城南大道,方寸山下
2. 山妖
地点:同上
3. 马面人,牛头人
地点:城西小路一
4. 流浪军师
地点:城西小路二

图十五,与巡山小妖战斗中

图十五

至于什么时候可以打什么,这个不应该以道行多少来分,道行只能作为一个参考指标,因为每个人修习方式不同,所以应该还要参考气血、法术、武功等级等等。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对战斗的熟悉程度,一个训练有素的老手,在完全不修内功,血只有200的情况下,一样可以打怪练功的。
十、中级玩家

如果武学、道行已经超过10万,就可以去平顶山一、平顶山二打怪咯,当然,与三五知己一起去打怪,升级得更快哦~~~
1. 鲸河水鬼、鲸河虾兵、鲸河妖蟹
地点:平顶山山路一
2. 伏魔道人、寻花公子、降妖和尚
地点:平顶山山路二

图十六,与鲸河水鬼战斗中

图十六

当在战斗中没有得到任何奖励的时候,大家要看清楚啊,因为那是代表有物品奖励的哦,说不定一些罕见的武器也会有。
到此,新手已经不是新手,而是有能力闯江湖的老手了,可以去更远的地方组队升级咯~~~
希望新手本着冒险的精神,自己多去尝试,不要完全都用问的,自己摸索出来,成就感可大多了。真的碰到问题时,可以到官方网站参考老玩家的经验。
加油吧各位,祝大家早日变成高手。

我要投稿】  

代理公司: 21CN世纪龙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信箱: 电话:020-85264400 020-85264422  
邮件:online@21cncorp.com
 公司地址: 广州市体育东路六运五街52号楼2楼(51062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