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当莽汉有了聪明的脑子ORC vs UD流程全分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23 16:11 作者: ON         我要投稿    评论

还记的今年的韩国WCG总决赛吗?被人们一向看好的ESWC世界总决赛冠军FOV,被SK.Zacard淘汰,你如果说这是SK.Zacard运气好的话,不妨我们在回忆一下刚刚结束的韩国欧洲魔兽争霸赛,SK.Zacard再次上演了ORC完美的步兵+飞龙组合,将ESWC总决赛亚军SK.Mad]Q[Frog也斩于马下,而Zacard的BN帐号Go.D在对战UD时,胜率竟然达到了80%以上,这还能说是Zacard运气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让Zacard有如此大的把握战胜UD?下面我们就来谈谈他对战UD的战术。

 

【骚扰】


大家都知道Zacard对战UD时,总是先升基地,后出兵营.

 

这样就可以更快的出飞龙压制对方,但是也可能会被对方成群的食尸鬼压制,如何克制食尸鬼的压制呢?UD的开局是先兵营,出祭坛,而兽人则是先祭坛,后兵营,这样,ORC比UD英雄出的快一些,并且等到先知到了UD基地的时候,死亡骑士才生产出来,Zacard正是抓住了这点,先发制人,将UD完全的控制住,但又不是召唤出狼死拼,如果你慢放录象,你就可以发现Zacard的狼不是那么容易死的,骚扰的目的只有2个,一是牵制对方不让对方MF,二则是控制住对方,不要让其来骚扰主基地,做到这两点就可以了。并且等兵营好后,可以让步兵也来帮先知克制对方,但并不是非要干死他一个食尸鬼或者农民,只要把我前面说的两点做到就可以了,因为有时候会适得其反,没牵制住对方,反而让狼或者兽人步兵成了死亡骑士的经验,这样的话,前期没有打好基础,在后期你的部队面对高等级的死亡骑士想要占到便宜是很棘手的,所以只要有效的克制住对手就可以了,前期的骚扰也就可以顺利的落下帷幕了。


注意重点:小心对方围歼英雄及兽人步兵,同时也要注意对方的冰冻塔,防止英雄步兵误入其中减慢速度,让对方围歼到。

【练级】

Zacard前期克制住了UD后,仍然会继续的骚扰,基地双兽栏,第二英雄选择牛头人酋长,并且让牛头人酋长带领步兵和飞龙MF,当先知觉的无利可图的时候,才跟着大部队继续的MF.

到这里,我们不妨在想一下,兽族先升的基地,第二英雄肯定会比对方的快,并且我们的飞龙很占优势,因为对方基地没有升好,没有对空的力量,而且飞龙点杀力极强,能够快速的MF,扩大了英雄等级上的优势,但练级的同时先知的狼也要时常性的“光顾”着UD的主基地,要时刻注意到对方在干什么?在憋毁灭者呢?还是转型蜘蛛流了,这些都要搞清楚,“知人知己,才能百战百胜”,飞龙形成一定规模后,Zacard往往会清掉分矿的怪物,马上开分基地,因为这个时候,UD也在MF,但是他必须在家里留守一些兵挖木头,防骚扰等,这些兵呢,虽然是少,但是也能让UD部队MF的时间少了很多,所以这个时候开分矿,是最好不过的了,因为你要长时间的占据优势,必须马上开矿,把经济搞上去,同时部队更不要闲着,继续练级,同时补血卷轴,无敌宝瓶要配备,为交战做好充分的准备。


注意重点:1,小心鬼魂阴影跟踪你,观察你的行动,时常要用望远镜照下自己的部队,防止万一。
          2,当队伍少,不成型的时候,尽量少MF那些等级高的野怪,一是怕被逮着你MF,二是怕UD部队攻击主基地的时候,你的兵还没有恢复好,让对方占到便宜。
          3,狼的侦察非常重要,对付蜘蛛用科多兽,对付石像鬼和毁灭者出可以出自杀蝙蝠。

【后期】

再让我们来分析一下UD现在的状况,首先有3个英雄了,并且部队很杂,有食尸鬼,蜘蛛,毁灭者,憎恶等,英雄的等级比你少1~2级左右,不过也是相当的厉害了,那现在是硬拼?还是继续练级呢?让我们来看Zacard怎么做的,他选择的并不是硬拼,而是前去偷袭UD的主基地,他为什么要这样呢?我们在来分析,对方的英雄肯定是宝物缠身,并且兵种的搭配也很合理,硬拼的话有60%的可能拿下,但是另外40%就很难保证了,如何才能让对方赢的40%也让你所拥有呢?对方的兵又多,又难对付,英雄并且是3个,所以只有偷袭才是正解,一个加速卷轴冲进去,一个电,一个波完后,继续让兵砍杀,UD会马上回程,你这个时候也马上回程,双方同时费了一个回程,但是你却最少捞到了对方2个农民的经验,并且让对方的经济延迟拖慢,进一步的把优势扩大,分矿顺利的建起,你双矿运做了,除了造飞龙与买宝物外,可以适当的升远程攻击及护甲,让你的兵更加的结实耐打,Zacard就是这样做的,并且当他侦察对方MF的位置,开分矿的地点,z当发现后,马上剿灭,当时机成熟了,马上攻击对方主基地.

注意重点:

          1,当闹鬼金矿被保护的很好时,切记不要在去偷袭,可以试着打屠宰场和地穴招引对方。
          2,分基地要建造几个箭塔,防止食尸鬼偷袭你的农民。
          3,对方三英雄的话,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英雄,小心被秒掉。
          4,必要的时候可以生产几只狼骑,帮助你消灭更多的敌人。

【总结】

分析完Zacard的这种打法,你觉的是否点破了你心中困惑于UD的疑团了呢?如果还没有什么启发,也不要灰心,只要你细细的揣摩他的打法,Zacard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做的这样的目的是什么,当明白这些后,再配合一些自己的见解,把这一切都滤顺了,再加以练习,相信你对战UD的水平一定会有一个新的突破。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