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新手入门指南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1 14:03 作者: 新浪游戏         我要投稿    评论
序言
游戏开始,赶紧命令你的农民开始采集资源,另外一部分建造建筑,建造你的进攻性建筑,然后生产士兵和英雄,当士兵积攒到一定数量以后开始清除附近的野生怪物,提高你英雄的等级,寻找新的资源点。
城镇传送卷轴
查看如何使用城镇传送卷轴。

防守
防守是非常重要的,在你的基地和扩张点建造防御建筑,因为你在战斗中很可能会失利,这样就等于你在失去战斗优势的同时也失去了扩张点的优势,因为你的扩张点没有丝毫防守建筑。但是也不要在防守上下太大的功夫,这样你会失去很多资源,如果把相应的资源转化成有生力量的话,也许会有用得多。

自然建筑物
不要害怕在自然建筑物旁边建造防御塔,这么做可以防止敌人没有代价的使用这些建筑物,有些可以招募强大生物的自然建筑物尤其需要保护。

食物
为了供给新的作战单位,你必须为你的军队提供一定的食物,这样你才能有能力生产新的单位。食物的供给情况被罗列在屏幕的右上角,不要等到系统提示需要建造更多的食物提供建筑来实现更多单位的训练才去建造相应的建筑,时刻注意食物供给情况,然后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建造新的建筑。一般情况下,人口增长代表着你的军队数目增大,减少代表你的单位正在被杀。

食物上限
在war3中,食物上限是90,在游戏开始的时候你的基地会提供一定的食物,以后随着食物的要求越来越高,你需要建造更多的可以提供食物的建筑物才行。不死族可以建造通灵塔,人类建造农场,夜精灵建造月亮井,兽族建造兽穴来维持食物的补充。但是无论这样的建筑物你建造多少,都不会让食物上限超过90。

释放提高食物限度
有时候,你想马上生产一种非常重要的兵种,但是暂时没有足够的食物,这时你就需要杀死一些工人或者是一些不强大的士兵来恢复食物的供给。这个办法只在紧急关头可以用。

尸体
多数单位死后都会留下尸体,尸体对一部分单位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空中单位和英雄死后不会留下尸体。尸体会在88秒以后消失在地面上。

了解如何对抗你对手每次举动
无论你的敌人做什么,你都应该立即知道如何去应付,能这么做并不容易,需要很多的练习和经验才可以。

侦察是最简单的达到上述目的的方法,详细可以在上面的导航条里查看侦察这个栏目。

多看看replays,然后总结自己的失败原因
war3是一个需要多领悟的游戏,当你作战失败,你就需要寻找自己失败的原因,这样你才能在以后的游戏中获胜。看replay是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寻找自己做的不够好的地方,找出重大失误的地方,如果你在看完自己的replay后还是找不出自己失败的原因, 把rep发给自己的朋友,让他们给你一些建议。

进攻和防守
最好的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不要为你的基地防守花费太多的资源和精力,没有哪一种防御体系是没有弱点的,你应该把资源和精力放在进攻单位的生产,科技的研究,扩张点的建造上。

清除树
在一些地图上,你需要清除一些树木来获得一片金矿;也有可能需要清除一片森林来达到打击敌人的目的,通常清除树木的方法有:

人类:迫击炮小队
兽族:投石车
夜精灵:弩车,远古守护者
不死族: 灵车

你可以让你的攻城单位使用多重命令方法自动摧毁森林。

清除树也有其他的办法:

人类: 火焰袭击
兽族: 地震
夜精灵: 自然的力量。
不死族: 死亡凋零,地狱火

特殊反延迟战术
如果你持续在2分钟内没有基地,那么系统会把这个消息告诉你所有的盟友,记得建造中的基地也将被算作基地。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