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保护好你的勇士们!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5-22 20:10 作者: 埃圾眼猴         我要投稿    评论

  第一次玩魔兽我用的是ORC(97年,魔兽争霸2,我接触的第一款即时战略游戏),后来有了魔兽3,又有了TFT,种族也从两个一下变到了四个,可我最钟爱的还是ORC。

  如果要说出ORC在四个种族中的优势,玩魔兽的朋友肯定都会想到它强大的地面兵种,还有初期高血量的大G,700的生命、18-21的攻击、重甲,我说它是最厉害的初期兵,不会有什么不同意见吧?可暴雪又怎么能这么轻易的就损失掉了TFT的平衡性,所以ORC初期的优势也同样成了它的劣势,200钱一个大G,我说它是最昂贵的初期兵,也不会有什么不同意见吧?下面来说说我用ORC的一些心得,ORCer,保护好你的勇士们,把损失减到最小,然后等着看对手敲gg吧。

  先说必备的物品吧,医疗剂、速度卷轴,一个都不能少,两件宝物加起来才150的金钱,但是要知道因为有了它们你会受益非浅。通常有三个大G,两个巨魔,我就会去寻找一次与对手正面交战的机会。因为兵的数量不多,操作起来也就不是很困难,掉血不怕,但是最好做到不要死兵。常用Alt,找到红血单位,第一时间把它撤出战斗,尤其是大G,它可是死不起,杀死对手两三个单位就够了,千万不要贪心非要秒个英雄什么的,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保存最大的有生力量。可能这时你的大部分部队已经红血了,赶紧撤退,还是那句话最好不要死兵。对手也许会为死去的“弟兄”报仇而追杀你奄奄一息的部队,不怕,我们有速度卷轴,10秒钟的持续时间足够你跑出它们的视线。当然,如果是对手先撤退,你也可以用上速度卷轴去追杀他部队。战斗结束后回家调整部队,医疗剂这时就排上用场了,赶紧给血少的大G上药,100金钱能用三次(一次回400,总共能回1200的生命值),够廉价的了。

  现在我们来算算这笔账,你花了150的金钱,保存了尽可能多的部队,而且花不了一分钟的时间,你又可以带着几乎是满血部队出征了。这样一来间接体现出的经济优势就可以暴兵或攀科技,看你想用什么战术了。对手这时可能就要花几倍于你的金钱补兵,或者忍过这段兵力真空期来攀科技,还有就是他的英雄没有从你这里捞到什么经验。总之,主动权在你这边,好好把握吧。

  最后再说几点要注意的地方:巫毒商店别忘了造(这话说的好象有点多余);与普通单位比起来英雄比较难干掉,尤其是象BM、DH、DK这样血多跑的又快的英雄,相比之下有满屏幕追着英雄跑的时间还不如杀掉两个小兵,哪族两个初级兵加起来的钱都超过复活2级英雄的钱了,所以我的观点是初期不把英雄当第一攻击目标。

  写了这么多就当是帮菜鸟提高,帮高手温习吧,还希望广大“魔友”多提宝贵意见。最后引用一句“魔友”(玩魔兽的朋友)说的话:“只要兵还活着,不管它是满血还是红血,攻击和护甲都不会变,它就仍然具有威胁。”

  ORCer,保护好你的勇士们!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