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ORC之王败给蜘蛛流的反思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4-04 18:57 作者: yongchang27         我要投稿    评论

  4k.Grubby在暴雪精英赛之后接受采访时候说,之所以败在了蜘蛛流,都是因为赛前的准备不足,从战术上输给了对手.

  我们来大概说一下兽王遭遇蜘蛛流的4场比赛.一场在TR暴飞龙,有一阵子可是双矿对单矿,是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居然输掉了!一场在TM双法师塔出法师并速攀3本,可是对手并没有给他成型的机会,夭折了(在早期被打挂了2个英雄也是失败原因之一).剩下的两场是真刀真枪的火拼操作,地图分别是LT和TR,Grubby用的打法都是单法师塔出巫医,并速攀3本,中期的部队由5个左右的大G+猎头+法师组成,在LT上因为Grubby早开了分矿,而对手的进攻晚了,导致单矿对双矿的持久战,蜘蛛输了.但是在TR上的那场比赛绝对能够看出Grubby确实输在战术上,因为这样的兽族中期的部队无法与蜘蛛+车子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抗衡,眼看着大G和猎头一个一个的死去,中期失去了压制力,导致了蜘蛛王子的开分矿+速攀了3本,而在2本时候的较量,Grubby又损失了很多部队,导致了在3本出来后很长时间才成型与不死展开了最后的决战,但是太晚了,有了经济和科技的不死太恐怖了,憎恶和三英雄成了决定性的因素.

  从这4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Grubby这么被动的根本原因不在操作,而在于战术不对,没能从根本上形成与蜘蛛在2本时的对抗,巫医的静止陷阱实在作用有限,而Grubby在大G才5~6个就开始暴猎头也值得斟酌.从而使胜利的天平在2本开始倾斜.

  有几点值得我们注意:

  1.首发英雄的选择. Grubby首发的清一色都是FS,按常理来说,以他的操作,要是在1本时候死大G那好象不太可能,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在lt那张图上,在中间的mf争夺战中,Grubby确实死了大G!并被打退,使蜘蛛王子在初期的mf中就占据了优势,赶走Grubby并mf了中间井水最重要的怪物.这样就非常值得我们思考了,操作这么优秀竟然也死G!而Grubby的第二英雄才选择了暗影猎手!这样用Fs首发对付蜘蛛是否是最好的?

  试想一下,如果要是暗影首发呢?以我个人的意见,我认为暗影首发确实是蜘蛛的客星,最起马一点也不会成为劣势,我的经验告诉了我这点.以Fs首发,操作的稍微差一点就要死大G,而以暗影首发,情况对换了,是蜘蛛稍微操作不好就死!变形实在太好用了!

  2级的狼与1级差了多少?真的那么重要么?2级的治疗波与1级的呢?......

  2.中期的战术选择.

  Grubby的中期战术是在造了5~6个大G后开始生产猎头与巫医,并攀3本.中期的队伍是6个大G,猎头与巫医.而不死的是清一色的蜘蛛+车子.从在TR上的中期的关键战斗非常明显地看出来了,成型的蜘蛛+车子打Grubby的部队占据了太多的优势,Grubby苦苦支撑等待着3本的到来,部队损失惨重,我看比赛的时候,就听着大G啊啊的残叫~~~后来大G死光了......蜘蛛王子非常轻松的开了分矿,并攀了3本,科技与经济两不误,最终Grubby的成型部队出来推不死的分矿时,太晚了,憎恶+三英雄+蜘蛛+车子+经济优势下的药品,完美的的打击阵容,Grubby败了.

  Grubby自己也说在战术上败给了对手,我想现在Grubby一定研究出来了中期的部队到底怎样才具有压制力与打击力,形成与蜘蛛+车子面对抗.

  我个人认为,中期的阵容绝对的应该有灵魂行者,有了他,从个体上看,每大G是1600的血,配合速度卷轴,可以对抗zz.还有灵魂行者的攻击力是17~22的魔法攻击,对骷髅等召唤系重甲单位是致命的!还有防止hr的问题,以前看Grubby的录象有几场都是出2个狼骑防止hr.我想了好久,撒满的净化也可以追杀,不如用撒满,因为狼骑实在在后期没有后劲,而撒满到后期是绝对的主力.于是我把我的想法在实战中演练,效果出奇的好,有没有灵魂行者简直是天壤之别!

  于是乎,中期的成型部队是7个大G左右+2灵魂行者+2撒满,当有了这个阵容后,可以打击不死正在开的分矿了,或者不死基本这个时候也成型了,他来打击你,如果没开分矿,那我们就最好让战斗发生我我们家门口,因为最好要攒钱带上一个法瓶或者全加150血瓶.还有,成型后不需要在添加大G,而是开始生产猎头!因为大G到后来将被牛头人取代!而猎头对不死后来的破坏者是必要的!总而言之,中期的这场恶战,胜利的天平就开始倾斜了!我所想出来的阵容绝对可以与zz+车子对抗!不信大家可以试一试,如果哧之以鼻不屑一顾,连尝试一下都不肯,那么我写这篇文章失去了意义.到了后期我就不用说了,最强力的牛头与最具性价比最狠的狂暴猎头可以结束比赛了,加了生命链的牛头与猎头简直...........队伍象块铁一样.甚至根本都不用嗜血与医疗棒.

  变形永远会对其英雄造成巨大的威胁与压力!

  第2英雄选牛头酋长或先知,我还没有考虑好.

  这就是我对抗蜘蛛的战术,我在看完暴雪精英赛之后的反思,至少能给许多正在为蜘蛛苦恼的ORC朋友提供一些意见,希望大家批评指正,我们共同进步.

  Grubby是也我的偶像,此帖只从战术考虑,没有别的意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