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魔力登场人物评点⑦
蜀山庸人 2004-01-16 08:04 我要投稿
 
 

  中国有个美丽的传说,在农历的某一天,主要在月老庙抢得头香的女子,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传说中月老是掌管姻缘之神,用一根红线将有缘分的两个人绑在一起一段姻缘就此而成。可惜的神也有犯错的时候,有的时候若是粗心大意,红线没有绑紧,那么大抵有缘无份,有份无缘诸如此类词语便油然而生了。

  在魔力中登场之中女性的角色委实不少,在每一个美丽,坚强的女性背后总有着一段凄美绝伦的爱情。而令人惊讶的是魔力中的每段爱情的结局都是凄惨的,只能怪企化者在策划的时候大抵是失恋了,所以赋予女性角色的爱情都是如此的不幸,在这里也要狠狠的B4一下。不过话也有正反两面,越是凄惨的爱情越是能让人影像深刻,世界性的经典小说中悲剧的比例远远大于喜剧的结局,原因也不外乎如此。恰如田中大师被称为“杀人的田中”一样,有时候给角色一个悲剧性的结局未免不是将其人格作一次最后的升华,引得一些fans黯然神伤,作者的小算盘也就达到了。

  在crossgate剧情中的女性角色登场很多,同样带来的爱情故事同样不少,小李和小艾的旷世之恋,里雍和卡莲的苦恋,红叶和修登的悲剧,耶卡和阿夫夏的死别,米内鲁帕对阿鲁巴斯的畸恋,里雍后期和女性开启者产生的情愫,而几乎毫无例外的结局凄惨。然而在这中间女性所体现出来的坚强不屈抗争命运的个性却委实让人惊讶。偶一直是一个坚定的女权主义者,但却一直不认为所有的地方男女应该平等,女性本质是比我们男性敏感也更脆弱,而作为男性在很多地方应该更加的呵护女性,学会保护自己所爱的人。尤其在感情方面,很多时候男性的感情是远远不及女性坚的专一。在魔力中的男性也毫无例外的患上了这个毛病。

  若是在这些爱情中挑出一个最经典的来评点,那么首推的就是红叶和修登的爱情。

  红叶是一个边境小国的公主,她的美丽无人可及,她的温柔世人皆知,她的纯洁让每个看到她的人无法有畸念产生。就是那样一个柔弱的女性守护着这个边境小国,使其免受战火之苦。她的子民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有着这么一个善良的君主。然而一切美好的事物都不能长久,在帝国发动侵略大陆的战争时候,小国将势必卷入毫无意义的战争,为了避免发生这些,红叶努力的寻求和平的解决方案。

  而罗连斯获悉这一切的时候则派遣他手下的爱将青龙骑士团的修登将军护送红叶来帝都。修登也是极其优秀的男人,高强的武功和俊朗的外表,使他具有迷倒女性的一切。在漫长的旅途中,从未经历外界的红叶逐渐对这个将军产生了爱慕,而修登也为红叶的善良美丽所折服。可以说他们是一对天造地设之合,郎才女貌等等形容词用在他们身上那也是一点不过份的。然而或许还是命运之神的安排,他们的爱情也成为他们悲惨命运的主因。

  在到达帝都以后,罗连斯直接召见了红叶。而红叶的闭月宿花之容,沉鱼落雁之貌立刻吸引了罗连斯。他本来就是一个自负及高的人,从来没有爱过谁,而红叶是唯一吸引他的女性。而当他向红叶求爱时,得到的确是拒绝的答复。原因是他的手下已经获取了美人芳心。胜怒之下,罗连斯召唤修登近见,希望仅仅是妾有意而郎无情。结果令他大失所望,在胜怒下他想到了非常毒辣的计策。在召唤红叶到场的情况下,他指责修登是一个怪物。而修登也马上明白了他的意图,是要将红叶夺走。争执中罗连斯念出了古代的变化咒语,要将修登变成牛鬼。这之后红叶不顾一切的冲到了失法圈内,抱着修登与他一同化做了牛鬼。

  其实自古以来,就有很多传说诸如青蛙王子之流,幸福的一对恋人碰到了坏蛋,将王子变成了青蛙而只有公主的热吻才能将他唤醒。而在现代的社会中这种角色似乎有了一定改变,女性从被动者的身份逐渐的变为了主动,记得那部迪斯尼的动画片中,怪物爱上了公主,而最后的结局却是公主自愿变成了怪物来成就这段爱情委实让人惊艳女性的魄力。而在这里我们看到的确是一个外表柔弱而内心坚强的女子为了所爱的人而不惜放弃自己的美貌,甘心受和恋人一样的痛苦。或许这才是真正爱情的伟大吧。

  有的时候感到很奇怪,男性和女性对待爱情的看法是完全不同的,女性在大多情况下会将自己所爱的人视为她的一切,甚至不惜放弃自己的一切。而大部分的男性确实是做不到这点的。假如说对于爱情女性的付出可能是120%的而大部分男性往往只有50%而已。不过若是换做是我,若是将爱情做为生命的全部似乎也是不可想象的。老实说在当时若是修登能够出手的话或许事情未必会演变的如此之糟,但男人或者说军人所特有的阶级感使他无法象罗连斯动手。在现代社会男人有的时候变的越来越软弱,越来越胆小,无数次听见有办公室对女性的骚扰,而很多男性却是视而不见,也只能说是现代基因的男性何尔蒙被弱化了的原因吧。

  在这之后,红叶和修登化成了一对牛鬼,被赶离了人类社会。在这其间,帝国发生了崩坏。而红叶为了报答耶卡和阿茯夏的恩情(这其中是另外一段小故事了)来到了加纳为他们夫妇守墓。而修登呢满怀对人类丑恶内心的憎恶,开始了对人类的报复。于是才有了逆袭的牛鬼。

  一切的一切似乎在冥冥中早有注定,然而其中却未尝没有可以挣脱命运的机会,修登或许可以以自己的力量打倒或者带着红叶逃出帝都,而他却没有这么做。红叶似乎也努力使的抗争着命运,而却得不到任何的帮助,这委实只能怪修登的懦弱和无能了。

  红叶的身上所体现出的一些东西在很多地方都似乎能看到,日本的女性的温柔可能是天下皆知的,而在温柔下的坚强却也是有目共睹,类似与源平物语,战国传记中女性公主的角色所体现的刚毅着实让人为之倾倒。而在中国古代的西施为了自己的国家,以自己的幸福为赌注迷惑吴王夫差,其中的勇气更是让人感叹。在很多时候女性的勇气可能比男性更加的大吧,虽然这未必流于表象。

  我们无数次的听见要对抗命运,而又无数次的听见命运之神的嘲弄。或许有的事情未必能够改变什么,然而做与不做却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做了无愧于心,即使失败了也无所谓,若是不做,将来后悔莫及。修登与其说是憎恶人心的丑恶,不如说是憎恶自己的无能吧。

  编后语:登场人物的点评在逐渐的完善中,希望大家能将喜欢的人物罗列出来,也好更一步的细致分析。

  一games.sina.com.cn/z/cross/2003-11-24/72491.shtml

  二games.sina.com.cn/z/cross/2003-11-25/73323.shtml

  三games.sina.com.cn/z/cross/2003-12-04/77349.shtml

  四games.sina.com.cn/z/cross/2003-12-10/79926.shtml

  五games.sina.com.cn/z/cross/2003-12-17/82804.shtml

  六games.sina.com.cn/z/cross/2003-12-25/86229.shtml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