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4-17 08:32

《炉石传说》国服iPad版正式上线 微博名人齐捧场

《炉石传说》国服IPad版正式上线,@老刀99 @我苹果牛 @Plu_Alone刘青 等多位微博名人捧场祝贺。

  由暴雪研发、网易代理的免费策略卡牌游戏《炉石传说》iPad版,17日正式在中国区苹果商店上架,@老刀99 @我苹果牛 @Plu_Alone刘青 等多位微博名人捧场祝贺。上架后仅14个小时,《炉石传说》iPad版已登顶iPad免费榜。

《炉石传说》iPad版已登顶iPad免费榜《炉石传说》iPad版已登顶iPad免费榜

  《炉石传说》是一款主打用户间牌组对战的卡牌游戏,以魔兽系列的世界观为游戏背景,强调“五分钟上手,十分钟一局”。与市面上现有的副本推图类卡牌手游不同,炉石追求互动策略性。它也是暴雪研发的第一款跨平台免费游戏。该游戏PC端于去年10月在国服开测,今年3月正式运营,据暴雪公布的数字,全球用户数已超过1000万。

  iPad版《炉石传说》实现了与PC端《炉石传说》的数据互通。这里的互通有两个含义。首先,PC端上的卡牌、任务进度、天梯等级等数据,通过使用同一战网账号登陆,可同步到iPad端;其次,炉石多端同服,使用不同终端的玩家可以互相对战。当然,考虑到苹果的立场,双端内的道具价格保持一致。

  早在PC端上线时,就有玩家将炉石安装到Win8平板上进行游戏。但iPad版炉石并非简单的内容移植,暴雪为适应移动端网络和触屏操作习惯,对产品做出了一些调整。PC端用户操作主要靠点击,iPad版有一些操作(如出牌和组牌)会使用“拖拽”。还有可以让玩家掉线后仍然回到原来的游戏继续对战的“断线重连”功能。这些都是移动版本比PC版推出时间晚一些的原因。

  《炉石传说》iPad版支持的机型覆盖了市面上常见iPad型号,包括iPad 2,iPad 第3代,iPad 第4代,iPad Air,iPad mini,以及Retina 版iPad mini。此前开发团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透露,下半年会推出iPhone版和安卓版。由于手机屏幕比平板小,安卓手机屏幕尺寸则千差万别,暴雪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研究如何在手机端也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宣布登陆中国区App Store的同时,运营团队也对《炉石传说》接下来即将更新的游戏内容作出了介绍。炉石将推出首个单人冒险模式——纳克萨玛斯的诅咒,这是一个PVE(个人对电脑)内容,能够满足一部分玩家的需求。除去更新游戏内容,暴雪还曾表示,另一个研发方向会是推出一些提高用户体验的功能,如之前已经推出过的“断线重连”,以及即将会推出优化电竞体验的“观战模式”。

  《炉石传说》iPad版此前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三个地区的苹果商店率先上线,24小时内即在加拿大和新西兰夺得iPad免费榜首,澳大利亚地区免费榜第二。


相关报道:采访炉石传说制作人 观战模式即将到来 2014-04-16 10:55:18
          暴雪自曝:iPad《炉石传说》国服周末杀到 2014-04-16 10:48:09
          炉石传说超生德详解:下蛋超生进行到底 2014-04-16 10:46:31
          戴锦和微博暗示《炉石传说》国服IPad版周末上线 2014-04-15 18:14:59
          炉石传说竞技场永动 大众与明星解说差距 2014-04-15 11:42:53
          PAX炉石传说开发者专访 PVE模式独家揭秘 2014-04-14 14:50:4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