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 正文

首款寓教于乐型的互动教育网络平台隆重登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15 16:44 新浪游戏

  2006年7月12日下午14点,我国首款寓教于乐型的互动教育网络平台――《K12PLAY快乐教育世界》,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了产品发布会。与会的业界专家学者以及数十家新闻媒体的记者还就就“绿色上网,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新闻发布会现场

  随着我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家庭宽带的迅速普及,以及我国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普遍开设,我国中小学生能够使用互联网的人数越来越多。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到2005年12月31日,我国上网用户总数为1.11亿,其中青少年学生的比例占到了32.4%,而18岁以下的中小学生网民占16.6%,即目前我国有1840万中小学生在上网。互联网对中小学生的影响正在迅速增强。

  根据有关调查结果显示,中小学生的网上需求排名第一位是娱乐交流、第二位是网上学习材料、第三位是青春/心理咨询服务。而目前互联网、教育城域网、校园网中为教师提供的教育教学资源和内容服务非常丰富,而为中小学生提供的服务内容却少之又少。

  由于在学校、家庭上网环境中缺乏适合中小学生的网络服务内容,部分中小学生不得不想方设法去那些环境污浊的街头网吧玩那些只适合成年人玩的

网络游戏。网络游戏中的一些不健康内容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小学生的道德观和价值观,部分缺乏自制力的中小学生沉溺于网络游戏、不可自拔,荒废学业,影响其身心健康并诱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

  玩游戏(包括网络游戏)是中小学生的本性,也是他们的权利,而提供健康的可供选择的、多种形式的游戏是教育工作者(包括家长)的责任。面对网络游戏,既不必对其谈虎色变,也不能熟视无睹,实践也表明仅靠封杀和围追堵截是行不通的。

  因此,尽快开发适合于中小学生的、寓教于乐的网络产品是目前教育

信息化领域从业者的当务之急,也是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期盼!

  在现阶段,将中小学的学科学习、百科知识、生活常识、智力开发等与游戏相结合,以教育为目的,以游戏为手段,寓教于乐,在教育软件和游戏的结合点上做一个探索和尝试,做到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教育性相统一,给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绿色的网络空间,这是教育软件和网络教育发展的一个新的市场机遇,也是提高校园网、教育城域网应用效益的新途径。

  正是基于上述认识,由三辰卡通集团、K12教育网等单位联合投资,在

北京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众多教育技术专家的指导下,组织大批中小学特、高级教师和游戏开发人才,以国家十五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科研课题为依托,开发了我国第一款寓教于乐型的互动教育网络平台——《K12PLAY快乐教育世界》www.k12play.com 。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我的野蛮女友卷起网络游戏制作的野蛮风暴 (2006-07-14 09:45)
IDMT游戏工坊项目实战培训首期开班咨询视听会 (2006-07-14 09:44)
上海国际游戏研发中心游戏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2006-07-13 10:04)
紧缺人才培养助力国产游戏产业发展 (2006-07-07 13:31)
我国游戏发展迅猛 国家游戏人才培训项目启动 (2006-07-06 10:46)
北京电影学院为网络游戏建专业教室 (2006-07-06 09:53)
上海GA 游戏教育基地成为创游杯大赛协办单位 (2006-07-04 17:35)
龙奥国际游戏学院介绍 (2006-06-26 15:09)
亚太精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2006-06-13 12:02)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