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人才教育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我国游戏发展迅猛 国家游戏人才培训项目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06 10:46 中国青年报

  文/陶涛

  “据预测,今年我国网络游戏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70亿元,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14亿元,而我国进入这个行业时间相对比较短,游戏人才、开发人才、设计人才相对比较缺乏,所以,发展产业人才是关键。”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邱善勤,6月28日在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游戏人才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上说。据赛迪顾
问统计,2005年中国的国产游戏市场达到了42%的份额,而2004年还只有28%,韩国游戏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则从68%下降到49%。

  “仅凭代理游戏获取千金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说,“由于游戏种类单一,打怪升级内容的游戏让大多数玩家产生了审美疲劳,而国产民族游戏以自身丰富的内涵与休闲益智的优势,正在逐步赢得玩家的喜爱与共鸣。”

  然而,“游戏行业人才紧缺非常严重,真正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人才少之又少,阻碍了国产民族游戏产品的研发。”

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教育培育部主任杜广斌表示。

  根据《2005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的数据,到2005年底,我国游戏策划人数仅比上年增加了14人。太和顾问的薪酬顾问左婧溪透露,

网络游戏中高级游戏设计等关键职位的平均薪资要比行业平均薪资高出25%左右,手机游戏平均薪资则高出40%。据悉,关键职位指高级游戏设计、程序开发等人员。

  据了解,一般游戏企业的游戏开发工程师、游戏设计师等职位的月薪可达8000元以上,而一些有经验的游戏专业人才年薪则高达30万~50万元。北京光宇维思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勇虎介绍说,“目前公司最急需的是原画和美工,今年的总体职位需求量在100~200人,计划到明年年底公司员工将由200多名扩充到1500名。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人力资源供应,很难满足这个需求。”

  游戏人才方面的供血不足,使得游戏开发与设计被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首批设定为十大紧缺专业之一。负责执行这一培训项目的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游戏学院)总裁李新科说:“我们将从各方面更加努力,培养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让更多的求职者找到好工作,让更多的游戏企业招到好人才。”(记者 陶涛)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人才教育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 游戏培训项目启动 (2006-06-28 20:32)
游戏学院在校学员承接日企游戏开发项目 (2006-06-28 09:38)
龙奥国际游戏学院介绍 (2006-06-26 15:09)
游戏学院勇夺“游戏培训杰出贡献奖”桂冠 (2006-06-14 10:25)
湖南游戏学院成为首届创游杯大赛协办单位 (2006-06-09 15:07)
视频:国内首款摄像头网游《旺角》即将出炉 (2006-05-30 15:13)
游戏学院(武汉)招聘项目经理 (2006-05-22 18:00)
游戏学院职业培训为大学生就业助航 (2006-05-22 16:31)
延边职工大学开设网络游戏开发专业 (2006-04-29 09:47)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