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延边职工大学开设网络游戏开发专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9 09:47 新浪游戏

  4月28日,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游戏学院)联合延边职工大学在延边州委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发展创意产业 培育游戏英才——游戏学院与延边职工大学合作”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游戏开发专业进入延边大中专院校的学历教育殿堂。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副会长刘金华、州人大副主任金贞海、州政府副州长金基浩、州政府副秘书长马景峰、信息产业局局长姜晓东、州教育局副局长马革新、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新科、延边职工大学校长任东彬等领导及十几家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培养延边民族游戏人才,建立大中专院校游戏专业学历教育体系,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创意经济发展、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实用型创意人才培养和储备。通过引进在中国游戏教育行业中具有广泛影响和丰富经验的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游戏学院)院校合作项目,在延边职工大学开设游戏开发专业专科学历教育。据介绍,具体合作是以课程置换的方式,将延边职工大学计算机专业的相关课程替换为游戏学院800课时游戏开发培训课程,并运用游戏学院先进的教育方式和科学、成熟、实用的课程体系满足目前大中专院校设置游戏专业的需求。游戏学院为齐备置换提供的课程包括游戏策划、运营等240课时的基础课和

JAVA程序设计、手机游戏开发等560课时的游戏程序专业课。游戏学院以游戏产业发展的需求为依据,以学生就业为目的,教学内容与国际游戏产业发展同步,培养工程化、实用型、复合型游戏专业创意人才。从此专业毕业的学员不仅取得学校的学历证书,还能获得国际游戏开发教育联合会的国际认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行业认证以及游戏学院的认证。

  出席大会的延边州领导对此次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副州长金基浩在发言时说:“游戏产业的发展,需要有强大的人才队伍做支撑,而人才的培养是把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关键环节。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有着很强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实力,这次与延边职工大学采取优势互补、校企合作、联合培育网络游戏设计开发人才,对于在更大的领域里提高我州技能型人才的素质、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以及我州网络游戏设计开发人才的储备都有着重要意义。延边州委、州政府非常欢迎像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这样有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的企业来延边合作、投资、兴业,在更大、更广阔的领域里,为我们共同的事业携手奋斗。”

  此次合作还受到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的高度重视,在大会上,副会长刘金华表示:培养本土游戏人才单凭社会职业培训一种方式是远远不够的,成熟的人才教育体系必须是正规高校学历教育加社会职业培训。此次延边职工大学与游戏学院的合作,不仅可以加快延边地区大中专、高职院校游戏专业建设,更有利于培养中国游戏产业急需的游戏人才,缓解人才缺口。

  在发布会上,延边职工大学校长任东彬介绍说:调整高校专业结构,开设具有前瞻性的专业是我国高校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延边职工大学有目前国内最大的游戏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游戏学院作为专业后盾,率先在延边地区推出游戏开发专业,对学校的发展是一个良好的机遇。延边职工大学还计划在2008年建成以游戏开发专业为主的IT业实训基地,并生产终端产品,填补延边州游戏产业空白,希望在这一方面我们与游戏学院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对于双方的成功合作,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新科表示:“延边地处祖国东部,紧临游戏产业相对发达的日本、韩国,在游戏专业人才的培养方面具有其他地区不可比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语言优势,我们将计划借助这些优势与延边州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建立游戏培训、研发、运营、外包为一体的延边游戏创意园,发展延边创意经济。

  游戏学院网址:www.gamecollege.org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学院毕业好找工作 应从专业角度审视游戏 (2006-04-24 17:15)
游戏学院与高校合办游戏专业培训项目 (2006-04-20 10:49)
凭实力说话 游戏学院就业形势喜人 (2006-03-30 17:54)
游戏学院首届“移动之星杯”手机游戏策划大赛(组图) (2006-03-27 18:16)
英国将举办伦敦游戏节及颁发电视游戏学院奖 (2006-03-15 15:47)
评论:手机游戏成2006游戏产业新亮点 (2006-03-13 17:40)
游戏学院与手机游戏厂商联合成立实战工作室 (2006-03-01 17:43)
游戏学院杯游戏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2006-01-18 17:09)
视频:游戏学院与涂鸦软件联手合作 (2005-12-05 10:26)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