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 游戏培训项目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28 20:32 新浪游戏

  6月28日,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游戏人才培训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由信息产业部支持、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发起创办,由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游戏学院)负责执行的首个国家级游戏人才培训工程。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丁文武副司长、北京市海淀区于军副区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满向伟副处长、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邱善勤副主任、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沈绮云副主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刘金华副会长、北大软件学院苏渭珍副院长、中国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专业委员会王阳生主任等众多领导到会祝贺,并表达了对此项工程的高度重视和热切期望。


游戏学院被授予游戏人才培养基地称号

  在会上,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丁文武副司长指出,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人才培养是关键,党和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工作。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游戏人才培训项目是抓好游戏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是在人才培训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对培养实用型游戏专业人才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对其他领域的实用人才培养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邱善勤副主任在会上介绍,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游戏人才培训项目的启动,是继国家游戏产业政策倾斜、游戏行业扶持之后,一个重要的举措,标志着游戏人才培训项目纳入国家工程,对推动民族游戏产业发展水平,对民族游戏专业人才培养机构标准化、制度化的全面建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游戏学院优秀学员

  游戏开发与设计是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首批设定的十个紧缺专业之一。推出游戏人才培训项目,目的在于建立我国游戏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人才培养进程,帮助游戏产业和游戏企业解决因专业人才紧缺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培养和输送高素质、高技能的实用型人才;同时,缓解目前高等教育与实践相脱节、毕业生就业难、游戏行业缺乏实用技能人才的瓶颈问题。经过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NITE-MO)对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游戏学院)严格考察,对培训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环境、培训实力、专业认证进行了一系列的考核,在各方面达到工程对游戏人才培养的要求后,指定为此项目的惟一执行单位,游戏学院gamecollege V3.0课程体系则为该项目的指定培训课程体系。

  此次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游戏人才培训项目,由亚洲最大的游戏人才培养及输出基地游戏学院来执行,是对游戏学院的充分认可,也是对游戏学院取得成绩的肯定。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将以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的资源(行业资源、技术资源、渠道,游戏分会和游戏公共服务平台)对游戏学院进行支持,促进游戏学院业务能力提升;以工程相关制度、流程对游戏学院的师资、课程、实施过程进行全面梳理,提高培训质量。

  据了解,游戏学院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形成了职业培训、院校合作、产品研发三大主要业务,并建立了游戏学院职业教育VE系统。游戏学院VE系统包括学术产品开发体系、学术产品体系、教师认证培训体系、学员管理体系、学员考评体系、学员认证体系、教学支持体系、教学质量监督体系等8大体系;包括:职教模式模型、职业能力培养模型、知识结构模型、学生用书模型、教师用书模型、教学课件模型、教学软件模型、教学方法模型等9大模型,涵盖了职业教育的每个方面。

  在发布会现场,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丁文武副司长亲自将授予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的“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游戏人才培养基地”牌匾交到了总裁李新科手中,并寄托了他对游戏学院的高度期望。之后,李新科总裁等分别将“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游戏人才培训中心”、“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游戏人才实训基地”、“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游戏人才教育中心”、“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游戏人才教育服务中心”牌匾授予游戏学院各授权中心、游戏工厂、合作院校、院校合作教育服务中心等机构,在其遍布全国三十多家培训中心和五十多所合作院校,通过职业培训、学历教育、项目实战、项目开发等方式培养具备实用工作技能的游戏紧缺人才,推动此项工程的顺利进行。学生在学习结束后通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及项目实战考核,成绩合格后将获得“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职业技能证书”。

  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京中关村创意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一直致力于游戏设计与开发人才的培养,赢得了信息产业部“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游戏人才培训”的重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刘金华副会长和海淀区副区长于军等领导表达了他们对游戏学院的高度信任,希望游戏学院不负重望,做好中国民族游戏人才的培养工作。对此,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新科满怀自信地表示:“游戏学院将凭借在全国的培训网络和游戏工厂实训网络,通过职业培训和院校合作,全力以赴做好实用型游戏人才的培养,为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新科的精彩发言和坚定决心获得了全场参会者热烈的掌声。

  与会的国内各大游戏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由游戏学院负责实施的“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游戏人才培训项目”的推出,不仅可以有效解决目前国内游戏企业面临的紧缺人才问题,而且有利于游戏人才培训行业和中国游戏产业的健康有序地发展。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学院在校学员承接日企游戏开发项目 (2006-06-28 09:38)
龙奥国际游戏学院介绍 (2006-06-26 15:09)
游戏学院勇夺“游戏培训杰出贡献奖”桂冠 (2006-06-14 10:25)
湖南游戏学院成为首届创游杯大赛协办单位 (2006-06-09 15:07)
视频:国内首款摄像头网游《旺角》即将出炉 (2006-05-30 15:13)
游戏学院(武汉)招聘项目经理 (2006-05-22 18:00)
游戏学院职业培训为大学生就业助航 (2006-05-22 16:31)
延边职工大学开设网络游戏开发专业 (2006-04-29 09:47)
游戏学院毕业好找工作 应从专业角度审视游戏 (2006-04-24 17:15)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