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视频游戏市场呈现萧条局面 年前不会有大起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9 10: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调研机构NPD集团日前公布的一份关于视频游戏软件市场销售行情的报告称,在今年11月份,尽管有微软的Xbox 360上市,一定程度上驱动了视频游戏软件的销售增长,但整体销售水平要低于2004年同期。

  NPD的报告称,就美国视频游戏软件市场销售而言,今年11月份的销售要比去年同期的7亿美元下降18%。但这样的结果还受到了游戏硬件销售增长的提升:因为在今年11月份,视频游戏硬件的销售超过了4.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包括游戏附件在内,11月份的美国视频游戏销售收入下滑了9个百分点,达到13亿美元。

  分析人士则称,今年11月份视频游戏软件市场的疲软还是不能与去年同日而语:因为在今年,面向Xbox平台的《Halo 2》以及面向PS2平台的《Grand Theft Auto:San Andreas》上市后,对视频游戏市场来说犹如重磅炸弹,但尽管如此,今年的游戏市场也没有多大的起色。值得令人欣慰的是,11月份视频游戏市场的销售收入比起10月份,增长了将近两倍。

  Wedbush Morgan

证券公司的分析师Michael Pachter表示,11月份视频游戏市场的滑落,应归结于消费者持币观望、等待新一轮的视频游戏抢购潮的到来,比如微软在11月份晚期推出的Xbox 360以及索尼公司在明年春天才推出的PlayStation 3。

  “我认为当前大多数的游戏玩家都在静心等待已经渐渐临近的新设备的到来,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认为视频游戏市场上的萧条局面在今年的12月份还将继续,这意味着在今年年底之前,整个视频游戏市场将笼罩在一片悲凉之中。”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进入整合时代 (2005-12-16 14:49)
中国休闲游戏产业需要自己的产品 (2005-12-16 13:20)
深圳政府大力扶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2005-12-14 20:00)
互联网10年白皮书 网游火热中洗牌 (2005-12-12 10:40)
光明日报:手机游戏产业呼唤自律 (2005-12-09 09:55)
中日携手推进网络游戏产业 设游戏研发中心 (2005-12-07 18:39)
网游出版工程第二批名单公布 19个作品入选 (2005-12-07 10:3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