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深圳政府大力扶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4 20:0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深圳12月13日电(记者易运文)动漫产业成了深圳市重点扶持发展的文化产业,据深圳市文化局负责人透露,政府为了支持将动漫游戏产业做强做大,有重大突破性成就的动漫作品将可获得100万元以上重奖。

  据该位负责人透露,深圳市对发展动漫产业进行扶持的措施包括:企业为发展动漫游戏产业向银行借贷资金,一般企业和重点企业分别给予每年最高30万元和100万元的贷款贴

  息;对原创动画作品,如在市内电视台播出,按二维动画片每分钟500元、三维动画片每分钟1000元给予奖励,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给予加倍奖励;对市内出版发行单位发行原创动漫游戏作品,按其发行销售收入的5%至10%给予奖励;对获得国家、省级评奖奖励的市内原创动漫游戏作品,按相应奖励标准给予奖励,获得重大突破性成就的有望获得100万元以上的奖励。

  深圳目前最缺的是发展动漫产业的人才。据悉,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将对动漫人才调工、入户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每年安排1000名入户指标,重点引进创意、市场开发、制片人和管理人才。凡是在动漫游戏企业任职两年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专业技术人员,均给予入户指标。对引进的国内非本市户籍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高级技师技术等级、硕士研究生毕业以上学历人员及

留学人员,在子女入托入学、
医疗保险
和租用市、区政府提供安居房等方面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引进优惠政策。此外,通过设立卡通动画、影视后期制作、电脑美工等职业技能鉴定,对达到中级以上职业技能并符合市外招调员工条件的,可凭市劳动保障局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申请入户。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深圳市还打算吸引邻近的香港创意企业的业务部门迁入深圳,加快实施“深港双城互动计划”,鼓励香港动漫游戏企业和经营机构将开发、制作、加工、培训及营销等业务部门迁入深圳,争取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在深圳市范围内实行港资动漫游戏企业国民待遇试点。


编辑:周明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四川多众FBS动漫游戏研发有限公司招聘 (2005-12-01 17:29)
网易将参展西部最大规模动漫游戏盛会 (2005-11-29 15:36)
著名漫画家本杰明做客动漫游戏振兴基地 (2005-11-29 12:57)
推动动漫游戏产业 中山将建产业基地 (2005-11-23 16:48)
核心企业落户大连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 (2005-11-18 12:06)
移动谋划推出动漫业务 将动漫游戏引入手机 (2005-11-08 10:58)
首届中国动漫游戏原创大赛11月将举行 (2005-11-04 16:48)
动漫游戏专场招聘会:游戏圈不好玩 (2005-09-30 14:10)
台动漫游戏企业将入驻厦门软件园二期 (2005-09-07 11:57)
中国首个全动漫游戏主题商场北京动漫城落户崇文 (2005-09-02 16:1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