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中日携手推进网络游戏产业 设游戏研发中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7 1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潘旭临)为共同致力于网络游戏的自主研发,推动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与日本国株式会社世嘉5日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设立游戏研发中心"的协议书。

  据悉,此次歌华与世嘉共建游戏研发中心,将发挥北京歌华集团在弘扬主流文化形态方面的优势,借助日本世嘉的技术和研发力量,共同开发反映中国主流文化内容、本土化题
材的游戏,在中国及国际市场推广。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是北京市文化产业的骨干企业。集团下设文化、传播、科技三大中心。三个中心互为依托,达到主业特色明显、资源整合共享、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歌华集团在发展中不断开展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升集团整合国际资源的能力,与世界上一流的文化机构、娱乐业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而作为世界顶尖的专业化游戏研发机构和技术、设备提供商,日本国株式会社世嘉自1960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娱乐设施运营、商用游戏机、家用游戏机,以及游戏内容提供、服务与技术方面走在时代的前列,开发出大量深受游戏玩家喜爱的数字娱乐产品,并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近年来,世嘉专注于游戏内容研发,开发电视、PC和手机游戏产品,目前已成为SONY、微软、任天堂等世界游戏巨头的内容提供商。

  合作双方分别表示,此次合作将改变中国游戏文化市场的格局。通过合作世嘉将获得新的思维理念,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游戏行业的地位和市场份额;歌华集团则通过对游戏行业的深入了解,不断拓展自身在文化领域的价值,实现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目标,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文化传媒机构之一。此外,双方还将着力培养本土游戏研发人才,提高中国游戏的自主开发能力和原创水平。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