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 正文
美专家称网瘾破坏力不逊于毒品与酒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2 10:1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1.89亿互联网用户中,约有6%至10%或多或少会沉湎网络不可自拔。一些精神医学专家认为,如同酒精、毒品、赌博依赖症一样,网瘾是一种精神病态,他们用治疗酒精依赖类似的方式帮助患者解除网瘾。

  卡什博士的诊所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全名为“互联网/电脑依赖服务中心”。34岁的迈克每周要来希拉里·卡什的心理诊所接受咨询。在卡什博士涉及的15个网瘾症状问卷中
,迈克符合其中13项标准,如对电脑的饥渴,放弃其他爱好,背部疼痛以及体重增加等。

  在卡什博士看来,迈克的

网瘾已属病态,它的破坏性不下于酒精或毒品依赖。专家们还给这种症状给出专业医学诊断:互联网依赖导致的机能紊乱。精神卫生教授们指出,网络上瘾者主要有两类,一种沉迷网络是沉迷于其中的赌博活动或色情浏览;更多的一种人是每
天花
数小时在网上,浏览网页,买卖
股票
,网络聊天,撰写博客,目前增长最快速的是沉迷网络游戏的网虫们。

  卡什说,网络依赖者一般此前就容易有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但她同时指出,由于互联网特有的虚拟性、匿名性、便利性以及给人逃避现实的空间,非常容易诱使健康人沉湎其中,久而上瘾。对如何判断网瘾,她给出了一个标准,“一旦不能控制自己的上网欲望,而是网络控制了你”,那就是已有网络依赖症。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网瘾是不良游戏习惯 戒瘾引导有四招 (2005-11-30 11:22)
新浪调查:看看你上网玩游戏成瘾了吗 (2005-11-28 16:01)
中国青少年网瘾大调查:情感孤独是主要原因 (2005-11-28 09:57)
评论:放纵孩子容易酿成网瘾苦果 (2005-11-25 18:15)
久用电脑会造成心理死亡 办公族要避免网瘾 (2005-11-25 14:31)
260万青少年染网瘾 网游缺失平衡点 (2005-11-25 12:04)
我国青少年网瘾群体分布呈现四大特点 (2005-11-24 10:24)
青少年网络协会发布《中国青少年网瘾报告》 (2005-11-23 16:23)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