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网游防沉迷小范围公测 可能将再次讨论修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31 12:07 竞报

  10月20日,各大网络游戏纷纷开设防沉迷系统,该系统设定内容大同小异:游戏超过3小时经验和掉宝率减半,游戏超过5小时经验不增加、掉宝率为零,玩家累计下线休息时间满5小时,方可正常游戏。

  经常整日整夜泡在网上玩游戏的小李,对玩家猝死一事,露出了一丝惧怕。但是,尽管对玩家的猝死心有余悸并唏嘘不已,防沉迷仍然被大多数人抵制着。在一些网游社区,

  有玩家甚至表示“如此强制性的防沉迷系统,已经侵犯了玩家的利益,与

霸王条款无异”。

  10月20日中午12点30分,魔兽世界目前最火爆的五区内开出一组新的防沉迷服务器———银翼要塞。一位朋友告诉记者,出于好奇,他建过一个小号上去看过热闹,“没什么不一样,人太少了,没劲”。22日7时左右,记者再次进入魔兽世界五区防沉迷服务器银翼要塞,查询了一下人数,服务器总人数不到200人,和以前新服务器开设即日便达到上限的火爆场面相比,“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防沉迷,玩家不用担心。”网友“明风”发表了一篇措辞尖锐的文章,文中指出,在中国游戏人才匮乏的情况下,监管层不可能凭空变出一群人来开发这个系统,而作为这个系统的首批签约商,九城盛大等公司将肯定参与整个系统的开发,尤其是在需要保证兼容性的情况下,那么各家公司对于这个系统一定了如指掌。越了解这个系统,游戏商就越有能力通过合理合法的手段最大限度避免损失,没有哪家游戏公司会看着运营业绩猛跌而无动于衷。

  据金山客服部介绍,“目前《剑网》共开设了52组服务器,而此次金山开设26区1服作为《剑网》防沉迷系统测试专区,其他区服将不作此项更新。”记者了解到,此次11种游戏的“防沉迷”测试都只将在其中的1组服务器进行,属于一个小范围的测试。

  “防沉迷”公测对玩家不做要求,完全是自愿选择,也就是说在别的服务器,玩家该干吗还干吗。金山软件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正式的防沉迷系统并没最终完成,此次公测就是为了试验该系统是否合理,能否被玩家接受,以及会给厂家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公测一段时间后,新闻出版总署将收集各家的信息,对《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组织再次讨论和修改。至于什么时候在全服务器防沉迷,客服称“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建议关注官网新闻”。文/本报实习记者 杨帆


编辑:周明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防沉迷系统下的网络游戏 (2005-10-28 10:18)
探访沪上网吧:网络游戏防沉迷 今夜难设防 (2005-10-27 17:38)
限制网络游戏时间 145名玩家“自杀” (2005-10-27 14:56)
分析:网络游戏防沉迷真的能奏效吗 (2005-10-21 13:58)
防沉迷系统对网游市场的影响 (2005-10-21 13:51)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遭遇冷热两重天 (2005-10-21 13:45)
网易启动游戏防沉迷系统 (2005-10-20 15:00)
网络游戏枪手产业链不惧防沉迷限时令 (2005-10-20 11:04)
《魔兽世界》新开1组服务器 防沉迷开始试行 (2005-10-20 10:37)
网游防沉迷系统今起试运行 代练生意仍火爆 (2005-10-20 10:18)
11款网络游戏将试运行网游防沉迷系统 (2005-10-20 10:05)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