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 正文
调查显示韩国互联网用户网瘾人数下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4 10:49 赛迪网

  7月13日消息,据韩国信息通信部和韩国信息文化振兴院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韩国互联网用户的网瘾比去年有所减轻,但是,网民中失眠的人数有所增长。根据对3000名9岁至39岁的韩国互联网用户进行的调查,受到网瘾严重影响的人数从2004年的3.3%下降到了2.4%。

  据联合社报道,受到网瘾潜在威胁的人数从去年的11.4%下降到了10.2%。全部网络用
户中受到网瘾影响的人数比例从去年的14.7%下降到了12.6%。少年儿童中受到网瘾影响的人数显著下降,从去年的20.3%下降到了15.3%。然而,经常上网的、非常容易受到网瘾影响的互联网用户的失眠人数比例从去年的59.1%提高到了69.9%。互联网用户中反映互联网打破了日常生活的用户从去年的43.9%上升到了60.3%。大多数高风险的互联网用户知道自己的问题。但是,他们缺乏控制自己的意志力。

相关链接:新致富之路 网络依赖治疗中心收费6千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虹》计划暑期训练营帮青少年戒除网瘾 (2005-07-13 09:25)
虚拟世界染毒现实世界杀毒 网瘾门诊暑期忙 (2005-07-12 18:40)
评论:关于网络游戏与青少年成长问题 (2005-07-12 10:33)
评论:网游疲劳系统 好心的多此一举 (2005-07-08 13:15)
网瘾者开始寻求治疗 诊所收费偏高 (2005-07-07 10:40)
中国网络经济的副产物:网瘾症及专门医院 (2005-07-06 13:36)
天堂II率先响应文化部抵制网瘾呼声 特辟绿色服务器 (2005-06-27 16: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