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新致富之路 网络依赖治疗中心收费6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6 12:03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市首家网络依赖治疗中心孩子全都是被骗来(组图)
铁门铁锁把守着戒网瘾病房
北京市首家网络依赖治疗中心孩子全都是被骗来(组图)
手持网瘾病房“违禁品”的患者
北京市首家网络依赖治疗中心孩子全都是被骗来(组图)
在戒网瘾病房,医生会安排患者下棋、看书、打球、健身等各种活动

北京市首家网络依赖治疗中心孩子全都是被骗来(组图)
网瘾病房的日程安排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军区总医院内的本市首家网络依赖治疗中心。要进戒网瘾病房,必须先在第一道铁栅栏门外按下电铃,被允许后才能进入。记者在采访时,治疗中心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这些都是家长为孩子咨询病情的。”中心陶然主任告诉记者,“过几天,中心可能会收治一名70多岁上网成瘾的患者。”

  进门:进入病房要过四道关网络依赖治疗中心有四道门,都被从里面反锁着,进出都需要里面的人来开。

  在守门警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贴着“网络成瘾病房”几个大字的门厅。走进去,就是八间排列整齐的病房。记者看到,过道里挂着两个淡绿色的帘子。据介绍,每隔两天,医生会让孩子们进行一次团体治疗。两个帘子一围就成一个区域,孩子们会针对医生给的一个话题进行交流,谈谈彼此的感受。“比如今天,我们就会问,看到这么多记者来,你有什么感觉?”医生半开着玩笑说。房间:窗帘被罩都是淡蓝色进入病房,记者环顾四周,乳白色的墙壁,屋里的采光很好,中午的阳光可以全部照进来,只是所有的窗子外都用了白色的铁栏杆围着。病房内设施齐全,不仅有电视、空调、冰箱,还有独立的卫生间。记者注意到,病房的窗帘和孩子的被罩全部是淡蓝色,被罩上还印了维尼小熊的图案。据心理医生介绍,所有的病房都是统一布置,淡蓝色有镇定心情的作用,“毕竟他们还都是孩子,卡通图案和色彩可以让他们心情更好些,更活泼些。”

  小崔(化名)的年龄不大,但网龄已经九年了,过去除了在网吧打游戏外,看动画片和动手做flash是他最想做的事情。

  住院:医患之间提前签协议医生告诉记者,目前这里住了八名孩子,七男一女。最小的15岁,最大的25岁,其他的都是十八九岁,“他们全都来自外地。”中心主任陶然告诉记者,每位来治疗的患者都是父母先找到医生的。“我们最先从父母那儿了解孩子的情况,包括家庭教育和孩子上网程度。”与父母接触几次后,医生会要求把孩子带来面询。“孩子住院前,医生会和家长、患者说明封闭治疗情况。医患之间会签协议的,这种治疗都是在双方同意的基础上进行的。”陶然说。

  治疗:几乎都是被哄骗来的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是被父母哄骗来的。”陶然告诉记者,外地的孩子大多是被家长以来北京玩或看亲戚为名哄骗到北京的,住院后,再把孩子的钱控制住,让其在这里接受治疗。“因为我们一共只有八个床位,北京的孩子就只能安排门诊治疗了。”陶然进一步解释说,北京的孩子即使送来,自己也有能力回家,因此才安排门诊治疗的,“有的孩子需要天天来,有的不用,我们会根据他们不同的情况,确定其是否需要家长陪同。每次医生都会给他们开些服用的药品,他们只要按时吃就可以了。”

  环境:各种活动建立新环境

  据介绍,孩子们每天都会与自己的心理医生在心理咨询室里进行交谈,“我们要了解他们从住院到治疗中期、后期的所有心理变化。”由于治疗是全封闭式的,患者在脱离网络环境的同时也完全脱离了外界环境。“我们每天会针对患者不同的爱好,安排他们下棋、看书、打球、健身等各种活动。”此外,医生还会把爱好相同的几个孩子组成交流小组,让他们互相交流治疗感受和自己的变化,“这样会让他们找到别的体验方式,渐渐脱离网瘾环境。”一名医生介绍说。

  就餐:想吃什么都可自己叫

  采访时,正好孩子们要吃午饭,只见一名孩子拿起床头的话筒,对着里面说道:“给我送一瓶绿茶。”一会儿的工夫,护士就拿着一瓶绿茶进来。心理医生告诉记者,孩子们住在这里,需要什么东西都可以叫人送,但房间的卫生和每天叠被子等整理房间的事务要他们自己完成。记者了解到,目前需要住院治疗的网瘾少年都要在这里进行为期15天的疗程,而每位患者住院期间的费用在6000元左右。“患者的起居饮食由专门的护士负责。”医生说。

相关链接:戒除网瘾有专用病房 网瘾并不可怕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瘾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初中男生网瘾发作 不打游戏浑身难受 (2005-05-31 17:36)
突发网瘾 少年竟然24楼跳向虚拟世界 (2005-05-30 09:55)
可能诱发成瘾症的网游将被强制改造 (2005-05-27 09:57)
南京展开调查中学生迷恋网络成瘾现象 (2005-05-26 09:47)
调查显示网瘾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杀手 (2005-05-25 11:04)
医院网瘾治疗遭遇小网友非暴力不合作 (2005-05-23 10:00)
孩子染网瘾激怒父母 电脑被顺窗扔下 (2005-05-19 17:44)
网瘾成灾触目惊心 为上网儿竟挥刀向父母 (2005-05-18 17: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