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沉迷网络游戏荒废学业累坏身体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4 13:17 石家庄日报

  有关人士认为家长正确认识网络利于引导少年

  本报讯(记者宋娇)期末考试临近,但一些中学生仍然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仅长时间不上学,而且很多孩子为玩游戏都影响到了吃饭休息,广大家长很是忧虑。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家长更是担心孩子们沉迷游戏。

  13岁的孩子通宵在网吧玩游戏,白天回家睡觉,已经有一个多月不上学,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林女士提起她的孩子就着急。她说孩子半年前迷上一种叫“梦幻西游”网络游戏,开始只是偶尔去玩玩,如今已经身陷其中不能自拔。游戏玩累了就回家睡觉,几乎不吃饭。家长、亲戚朋友轮番做工作,根本不起作用。平时管得厉害了,孩子就跟疯了一样,“不玩不行,烦”这是孩子常说的话,不给零用钱,照样去网吧看着别人玩游戏。提起考试,孩子很是不屑。

  最近记者在东岗路某网吧,见到好多学生都在玩叫“反恐精英”的一种网络游戏。一个上初二的男孩很得意地告诉记者,终于要放寒假了,可以无拘无束地玩游戏了,家里电脑也能上网,平时家长设了密码不让玩,放假就不管了。他说玩游戏确实是上瘾,总是被对方打败,特别不甘心,一直到把对方打死了才甘心,戴着耳机听着对方被打死的惨叫声感觉很刺激。他还告诉记者,他的同学好多都喜欢这种游戏,放假一定要和同学在网上“拼个高低”。

  林女士说孩子刚上初一,学习成绩挺好,一直玩游戏不上学,这样下去太可惜了。现在又快期末考试了,孩子对学习还是不闻不问,真不敢想象学习成绩被别人落下多少,甚至这次的期末考试能不能参加还是个问题。提到放寒假,林女士更是苦恼,这下孩子更有了玩游戏的理由。况且小区附近网吧特别多,不让孩子去,他看着别人去心里也不会舒服。林女士很是担心,想利用寒假给孩子补补课的愿望不知能不能实现。

  团市委青少年维权热线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他接到三四十个家长的电话,都是说孩子上网达到痴迷程度,不爱学习,家长们担心期末考试。现在又要放寒假了,还有好多家长咨询放假期间怎样才能让孩子少玩会儿游戏。他建议家长要提高自己的素质,首先自己得真正认识网络,然后再让孩子认识网络,正确看待孩子玩游戏的问题,在教育孩子时要以朋友的身份进行交谈,不能一味地批评。他们有时组织相关的讲座,家长可以带孩子听听,另外还会组织训练营,对一些沉迷网络游戏的孩子集中教育,有时间可以让孩子参加。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少年网络游戏沉迷 缺乏诚信相互欺骗 (2005-01-13 11:03)
玩游戏月挣万元赚钱赔健康 疾病缠上职业玩家 (2005-01-13 10:09)
网络偷窃不留痕 假网站骗你没商量 (2005-01-13 10:04)
未成年人网中网开通 物理隔绝成人网 (2005-01-13 09:44)
调查显示:高校老师网络应用能力不如学生 (2005-01-12 17:48)
少年上假冒少女网上骗钱玩网游被判刑 (2005-01-12 17:37)
孩子逃学上网家长护短 老师呼吁家长担起责任来 (2005-01-12 17: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