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网络游戏沉迷 缺乏诚信相互欺骗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3 11:03 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于京玄) “我玩这个游戏从来没花过钱。”在四府街某网吧里,一个18岁的少年小伟自豪的说。

  他玩的网络游戏叫“冒险岛”,是个“贵族游戏”,游戏里的虚拟装备,需要用人民币充值购买而不能用游戏币购买,价格昂贵。明眼人介绍,该少年的游戏“造型”至少花费100元,这对于无收入的学生而言不是小数目,这些钱小伟从何而来?

  “骗来的。”小伟毫不讳言。在玩游戏的青少年中,小伟的“骗术”是比较高的。小伟还对记者讲解起了“心理战术”。这些“技术”是他们玩过各种游戏后摸索出来的,譬如现在的集体作“托儿”,或者“美人计”,都需要彼此配合:有了这些技术,“玩任何付费游戏都可以不花钱。”

  由于网络游戏中虚拟装备和金钱可以转化为现实中的人民币,而交易又不能面对面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至于先付现金还是先交“装备”,则纯粹是基于“诚信”。网络诈骗案例越来越多,而网络游戏中的“骗子”更是已经使得许多玩家丧失了彼此间的信任。

  玩网络游戏的,多是像小伟一样的青少年,从不设防的纯真,演化到驾轻就熟的骗子老手,是一种让人深想起来心寒的转变。不知道小伟他们会不会把网络游戏中的心态带到现实生活中去。网络游戏中的诚信基石薄弱,青少年身在其中,影响并被影响着,不由让人思考许多。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玩游戏月挣万元赚钱赔健康 疾病缠上"职业玩家" (2005-01-13 10:09)
网络偷窃不留痕 假网站骗你没商量 (2005-01-13 10:04)
未成年人网中网开通 物理隔绝成人网 (2005-01-13 09:44)
调查显示:高校老师网络应用能力不如学生 (2005-01-12 17:48)
少年上假冒少女网上骗钱玩网游被判刑 (2005-01-12 17:37)
孩子逃学上网家长护短 老师呼吁家长担起责任来 (2005-01-12 17:24)
沈阳学生伤人致死 祸首还是黑心网吧 (2005-01-12 16: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