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高校老师网络应用能力不如学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2 17: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记者周兆军)中国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共同发布的《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状况调查结果》显示,许多高校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远低于学生,网络技术在大学生的学习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调查显示,目前高达百分之七十三的大学生经常利用网络搜索引擎而不是图书馆去查找各种学习资料,许多学生在BBS上与同学进行学术讨论,还有的学生利用网络请教国内外
学术权威,甚至直接向诺贝尔奖获得者求教。

  相比之下,高校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教学的水平则逊色不少。调查显示,真正在教学中使用网络技术进行在线教学和使用BBS讨论的很少,还有的教师拒绝使用课件进行教学。

  调查还显示,半数以上的大学生平均每天的上网时间超过三个小时,本次调查的主持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赵国栋说,这就意味着这些学生花费在网上的时间基本占据了他们每天除上课以外的全部业余时间,有的学生甚至旷课在宿舍内上网。

  专家认为,目前不少大学生沉迷于网络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学生对网络的价值认识不够,二是正规教学对网络利用不够。大学生对新生事物往往有浓厚的热情,但目前在网络上除了搜索资料外,在线学习的内容比较少,个别学生沉迷于网上聊天、网络游戏等也就在所难免。完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孩子逃学上网家长护短 老师呼吁家长担起责任来 (2005-01-12 17:24)
沈阳学生伤人致死 祸首还是黑心网吧 (2005-01-12 16:40)
连续3天玩电脑游戏 花季男孩双眼暴盲 (2005-01-12 10:34)
游戏人物染上玩家恶习 虚拟人也有情感遗传 (2005-01-12 09:44)
大学生连打10天网络游戏后突然晕倒 (2005-01-11 18:24)
揣着与陶教授的合影 网瘾青年誓别游戏 (2005-01-11 18: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