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玩游戏月挣万元赚钱赔健康 疾病缠上职业玩家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3 10: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他们的职业是整天泡在网上打游戏,他们靠出售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换取金钱,他们有时一个月的收入就上万,他们被称做游戏职业玩家。但是,玩着游戏也能赚钱的工作真的如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好玩吗?

  “所谓游戏职业玩家,就是以游戏玩家的身份来获利,其收入包括出售虚拟财产收入、获取比赛奖金等。但当游戏成为一种职业时,便不能称之为玩了,反而是一种压力,为了
打装备,你每天都得紧绷着神经,身心疲惫。”南京的一位游戏职业玩家小郑一上来就纠正记者。

  小郑是2002年开始接触一种叫《传奇》的游戏的,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住了。如果在游戏中级别不高或者装备没有别人先进的话,会被人看不起,所以刚开始时,他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去“练级”。“所谓练级其实挺无聊的,就是耗时间。于是我在网吧雇了一个无业网虫,每天供应他2顿盒饭,24小时帮我练,这样一直持续了三个月。”

  “级别够了,接下来就是打怪物获取装备。这不仅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为此我每天的训练长达15个小时,主要是练习对打技术、熟悉地图、与战友进行战术配合。有人说,职业玩家是吃青春饭的,这一点都没错,因为它要求大脑反应快,手指协调性也要非常好。”

  “可以说,在我最辉煌的时候,几乎到了游戏与人合一的境界,我不仅在虚拟世界中拥有庞大的军团,对于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会出现什么怪物,都能预测个八九不离十,一度成了众玩家心中的老大。最好的时候,一个月靠卖网络游戏武器装备能挣1万多元。当然,我也会做一些投资,一次,我专门跑到西安从一个网友的手上花5000元买了一个‘记忆戒指’,为的就是利用它来打更多更高级的装备去卖。后来,买戒指的钱不仅全赚回来了,还倒赚了一万多元。”

  “我知道,这2年在别人眼中我就像个疯子,每天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追求虚无缥缈的东西,将宝贵的光阴全部浪费掉了。为了游戏,我至少得过四种病,夜盲症、颈椎病、胃炎和痔疮,直到现在还腰背手腕酸痛、眼睛疲劳干涩,猛站起来时眼前常一片漆黑。但当时那种状态,我已完全不能自拔,还特别陶醉自己的‘成就’,好像游戏里的人生比真实人生要重要得多。”

  如今,小郑已经在电视台谋得一个不错的职位,玩游戏的时间少了,他也渐渐从一个职业玩家变成了兼职玩家,仅靠偶尔零散地打些装备去卖,每个月的外快基本稳定在1000元左右。“回头看看,前2年就像一场梦,虽然钱挣了不少,但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劝大家千万别轻易去做一个职业游戏玩家,它真的不像看上去的那么美。”小郑说。

  作者:高路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EA宣布与AFL橄榄球联盟的独家交易 (2005-01-12 19:16)
调查显示:高校老师网络应用能力不如学生 (2005-01-12 17:48)
少年上假冒少女网上骗钱玩网游被判刑 (2005-01-12 17:37)
孩子逃学上网家长护短 老师呼吁家长担起责任来 (2005-01-12 17:24)
沈阳学生伤人致死 祸首还是黑心网吧 (2005-01-12 16:40)
连续3天玩电脑游戏 花季男孩双眼暴盲 (2005-01-12 10:34)
游戏人物染上玩家恶习 虚拟人也有情感遗传 (2005-01-12 09:44)
大学生连打10天网络游戏后突然晕倒 (2005-01-11 18: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