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学生伤人致死 祸首还是黑心网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2 16:40 沈阳晚报

  

新浪游戏_沈阳学生伤人致死
受伤学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本报在1月11日报道了沈阳市化学工业学校发生校园悲剧,两名男生持刀行凶,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此案引起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花季少年持刀相见?当日,记者再次采访,结果发人深省:酿造这起悲剧的幕后黑手,除了孩子们的冲动和无知外,校园周边的
网吧竟是引发此案的环境。

  教育局:是突发伤害致死事件

  当日下午,市教育局向媒体通报了此案的情况调查:事件发生时,学校正在组织期末考试,在第一节考试结束后的休息时间,计算机专业03级6班学生年晓光在教室前堵住仪表专业03级4班学生张剑(据说两人1月9日上网时发生矛盾),双方发生争执。年晓光从怀中掏出一把刀追打张剑,张剑被刺中数刀。同时,仪表专业03级4班另一名学生张云龙也被年晓光刺伤(此名学生与张剑关系甚好)。张剑当场死亡,张云龙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已无生命危险。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正在对此事件进行侦查取证,初步认定为突发伤害致死事件。

  行凶者:已经落入法网血

  案发生后,年晓光和同学逃离学校,铁西警方迅速介入侦破工作。“伤人后,年晓光想投案自首,但有负担迟迟未投案,经做家长工作,家长说接到孩子电话,年晓光正躲在北站附近,警方随即赶去将其抓获。”年晓光是否算投案自首,还需警方最后确认。目前,年晓光已被刑拘,警方已经找到另一名动手学生,正对其展开调查。

  诱因:全是网吧惹的祸!

  记者经过深入采访,获得了双方刀兵相见的真正原因。今年17岁的年晓光,因为平时总缺课,上网打游戏、聊天。学校已经找他谈话,并准备将他除名。两名被害者也非常喜欢逛网吧。学校学生常在一个聊天室里聊,很多人互相认识。上周四,年晓光和张剑聊天时漫骂,并相互威胁:“不是你弄死我,就是我弄死你!”当天双方差点发生冲突,因为年晓光躲在网吧里不敢出来才罢休。为此,年晓光随身携带尖刀,直至血案发生。据该校学生反映,校园周边有几家网吧,上网打游戏、聊天的大部分是该校学生。“去网吧时,网吧经营者从不问我们年龄,包宿更随便了,交钱就行!”分析这起悲剧,除了孩子们的冲动和无知,这些容留少年的网吧,应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起网络恩怨,让两个朝夕相处的小伙伴阴阳永隔,也将另外一名孩子送入了高墙。究竟谁该为这起悲剧负责,人们应该反思了。

  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柳云松

  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8811696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连续3天玩电脑游戏 花季男孩双眼暴盲 (2005-01-12 10:34)
游戏人物染上玩家恶习 虚拟人也有情感遗传 (2005-01-12 09:44)
大学生连打10天网络游戏后突然晕倒 (2005-01-11 18:24)
揣着与陶教授的合影 网瘾青年誓别游戏 (2005-01-11 18:13)
比PSP还快 世界最高速度3D游戏手机曝光 (2005-01-11 17:57)
黑网吧开在校门口 趁午休赚学生钱 (2005-01-11 11:20)
包吃包喝包网吧包洗浴 为评十佳民警网吧拉票 (2005-01-11 10: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