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海外传真 > 正文
EA宣布与AFL橄榄球联盟的独家交易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2 19:16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EA与AFL签订了一份开发AFL(竞技足球联盟)游戏的独家合同,同时EA也开始考虑AFL的商业发展

  在橄榄球游戏的竞争中,EA又一次领先了他们的对手。他们宣布与橄榄球联盟中仅次于NFL(美国国家足球联盟)的AFL(Arena Football League,竞技足球联盟)签订了一份独家开
发授权书。这个游戏将加长EA目前的橄榄球游戏名单,其中包括Madden(疯狂橄榄球), NCAA和NFL Street(《NFL街头橄榄球》)。

  消息的发布距上次EA购买NFL独家开发权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这个市场的其他对手来说,比如Take-Two Interactive和ESPN Videogames的NFL 2K系列以及Midway的Blitz系列,这一行动无疑是一道催命符。

  EA的市场部副经理Todd Sitrin在一次电话访谈中说:“AFL已经和我们接触了一段时间,大概一年左右,现在这宗交易终于完成了。”

  这份合同允许EA开发AFL的游戏,但是其意义不只是游戏这么简单。它还允许EA在球队增值后分享部分收益,这使得EA在联赛中有了超越游戏范围的利益。

  “我们相信AFL创造的交易模式将为电视游戏迷提供新的体验,同时也为我们帮助合作者扩大联赛规模提供了一个动机。”EA的CEO兼主席Larry Probst这样说。“AFL是橄榄球运动中独一无二的赛事,我们也想创造一个游戏业以前没有的独一无二的合作模式。我们很高兴在这个联赛迅速发展的时期和AFL合作。”

  这个为期四年的交易从2005赛季开始生效,首场比赛将于1月28日开球,从那天开始两家公司正式开始合作制作AFL游戏和进行AFL的市场推广。

  AFL先前也曾和电视公司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签署了一份这样的合作合同。NBC可以播放AFL的比赛,同时还可获得球队增值后的一部分收益。

  AFL正在进行第19个赛季的比赛,是美国现在发展速度最快的赛事之一。在观众群被NFL和国家曲棍球联盟瓜分之后,AFL只能在一小部分人群中发展,它的球员人数也不如已经成熟的兄弟NFL。AFL以它的高比分和快速的比赛节奏而著称,并且培养出了一些NFL球员,最著名的一个是两次获得NFL MVP称号的Kurt Warner。

(小妖/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A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维旺迪与EA宣布支持索尼公司新光盘格式 (2005-01-10 13:06)
EA宣布今年春天发行《橄榄球2005》 (2005-01-10 10:34)
扑朔迷离 维旺迪否认将出手拯救育碧抵御EA收购 (2005-01-06 14:34)
维旺迪、雅达利挽救育碧 联合对抗EA (2005-01-06 10:03)
电子艺界意欲收购CAPCOM和NAMCO (2005-01-05 09:43)
法国政府支持育碧抵御EA并购计划 (2004-12-31 15:52)
育碧召开董事会欲阻止EA收购(图) (2004-12-31 14:05)
Ubi CEO首谈与EA交易内幕 对收购事件表示失望 (2004-12-30 19: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