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海外传真 > 正文
扑朔迷离 维旺迪否认将出手拯救育碧抵御EA收购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6 14:3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法国媒体报道两家法国游戏发行公司——维旺迪(VU Games)与育碧(Ubi)——正在讨论合并的可能,VU Games对此予以否认。

  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虽然法国政府可能会干预EA对Ubi的收购,但是Ubi还会有另一家收购者。该社引用了一家法国的报纸L'Agefi的文章,文章称Vivendi Universal Games正在考虑收购Ubisoft,两家公司已经就合并的可能进行了会谈,不过该文章并未提到会谈进行
得如何。

  VU Games发出了一个简短扼要的否认声明作为回应。VU从巴黎总部发出的消息称:“媒体所报道的是一则假新闻,Vivendi Universal Games从未进行过任何关于收购Ubi的讨论。”到截稿时间为止,Ubi尚未对此事做出评论。而如果Ubisoft和Vivendi合并,这家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发行公司。

  目前欧洲最大的发行公司是Atari的母公司Infogrames。有趣的是,昨天Infogrames的CEO Bruno Bonnell 向路透社暗示他的公司也许会帮助Ubi抵制EA的收购,他说:“出色的欧洲游戏被霸道的美国公司终结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但是,分析家很快就指出,VU Games和Infogrames都不可能马上拿出大笔资金。这两家公司在2004年都有许多赤字,在这一年的前三季度中VUG有大约1.85亿欧元(2.45亿美元)的营业损失。相反,据路透社报道EA目前有25亿美元的流动资金,这远远高于Ubi现在3.75亿欧元(4.97亿美元)的市场价值。

  不管哪家公司成功,收购者的谈话对Ubisoft的股票来说都是福音。Ubi的股价在2004年12月EA收购其19.9%股份后增长了60%,目前Ubisoft的股价已经升到每股27.50欧元(36.47美元)。

(小妖/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育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维旺迪、雅达利挽救育碧 联合对抗EA (2005-01-06 10:03)
法国政府支持育碧抵御EA并购计划 (2004-12-31 15:52)
育碧召开董事会欲阻止EA收购(图) (2004-12-31 14:05)
Ubi CEO首谈与EA交易内幕 对收购事件表示失望 (2004-12-30 19:15)
美国艺电收购育碧20%股份成大股东 (2004-12-21 10:27)
电子艺界意欲收购CAPCOM和NAMCO (2005-01-05 09: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