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海外传真 > 正文
Ubi CEO首谈与EA交易内幕 对收购事件表示失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30 19:15 新浪游戏

  有了EA这个持股20%的新股东,你可能会以为育碧(Ubi)公司的管理者在这个出人意料的事件中受到影响。事实上,育碧公司的CEO Yves Guillemot却绝对不会这样。

  在圣诞节前的第五天,许多游戏从业者还在假期当中,EA在网上发布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在简短的新闻稿中,EA承认购买了价值大约8500万到1亿美元的Ubisoft股票

  这一收购行动让大多数观察者感到震惊,因为Ubisoft的最大竞争对手将拥有其19.9%的股份。Wedbush Morgan 的资深分析家Michael Pachter称:“我认为EA是对Ubisoft的发展策略和其对手机游戏开发公司Gameloft的投资感兴趣。”但这是不是全部目的呢?“我不知道EA是不是想吞掉它,”Pachter 说,“但是考虑到Ubi在许可证和发展方面的优势,尤其是欧洲地区的销售优势,对EA来说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合作。”Pachter认为这次收购并没用EA早期构想的那样好。“EA并不会参与上市公司的投资”他推论到。

  不管它的目的如何,发行了Madden和《荣誉勋章》(Medal of Honor)的EA目前是Ubisoft的第二大股东,但是一部分股份还是在公司的创立者手里,其中包括Ubisoft的现任CEO及总裁Yves Guillemot。

  权威游戏媒体GAME SPOT在收购信息发布后对Guillemot进行了简短的访谈。

  GameSpot: 大部分观察者认为,EA与Ubisoft是竞争对手,在市场份额、创意构思、零售渠道、经营策略上都有所竞争。很难相信两家公司可以为了共同的目标工作。假定没有那些调节条款, 你的董事会将必须回应EA的意见。你如何让这份合作进行下去呢?

  Yves Guillemot: 虽然EA和Ubisoft都是游戏发行的领头羊,但我不想说我们是对手。所有的相关人员都会在市场份额、零售渠道和经营策略等方面有所竞争,但是最近几个月显示市场正在扩大,越多杰出的作品问世就会有更大的市场。所以推出好玩的游戏是所有游戏发行商共同的目标。

  GS:你如何看待EA的这次收购?

  YG:我已经在我如何看待EA是敌人的这个问题上做了回答。

  GS:你是否觉得有恶意收购的成分呢?

  YG: 除非我们得到更多的信息,否则我们也不知道EA的目的可能是什么。

  GS:如果EA作为股东泄露了公司信息——尤其是经验策略方面的信息——怎么办?

  YG: 由于公司的保密政策,那些信息没有提供给我们的任何一位股东。 这是我们的既定政策,事实显示我们的股东是值得信任的。

  GS:公司是不是还有可能被EA收购更多的股份呢?如果EA成为公司的大股东,EA是不是可以在Ubisoft的管理中占主要地位呢?

  YG:Ubisoft是一家上市公司,公司的创立者拥有22.8%股权,剩余的有13%在财政机构手中,44.5%在小股东手中。公司的管理方式是根据不同的情况在一些不同的决策中研究选择。

  GS:经过这次的变动,Ubisoft如何把握未来呢?

  YG: 目前,因为媒体极为关心的一些游戏已经上市,我们希望第四季度可以再破销售额记录。

  GS:那么长期远景如何?

  YG:长远来看,我们的唯一关心的是有些人不能完全意识到我们的职业是创作高水平的游戏。我们的目标是制作最好的游戏,我们的游戏团队非常富有激情并且十分热爱他们的工作,因为他们知道这是成功的关键。我们的这一价值观已经改变这了这个行业的成功标准,所以现在成功的游戏就是创新的游戏。

  GS: 这种价值观是不是会冒险呢?

  YG:我们希望最近的事件不会影响 Ubisoft的创新能力,我们将会继续制造杰出的游戏, 或就收购事件而言, 并不会产生太多消极影响,因为成功的关键仍然是游戏的质量。

  GS: 您的公司理念有6种核心价值, 其中一个是 “公平竞争” ,您认为EA在这次股票收购中是否做到了公平竞争呢?

  YG:从业内规则来看,我们很失望,至少EA没用预先告知我们这个特殊计划。

  GS:Ubisoft是在1986年由你和你的四个兄弟成立的。现在有了一个持有公司第二大份股票的竞争者,你想对那些说这可能是Ubisoft末日开始的人说些什么?

  YG: 我强烈地反对这一说法。只是一小部分股份而已,虽然被一个对手所持有,但仍然只是一小部分。我认为 Ubisoft会给那些正在看我们的人一个惊喜,而且时间将会对未来给出答案。

(编辑/小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育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育碧《手足兄弟连》官方网站上线 (2004-12-24 10:53)
美国艺电收购育碧20%股份成大股东 (2004-12-21 10:27)
育碧软件关于《足球经理2005》地域问题的声明 (2004-11-30 12:29)
12家游戏发行商遭起诉 理由不可思议 (2004-11-08 14:31)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上海育碧打游戏 (2004-10-12 15:51)
EA将推出经典影片《教父》游戏版 (2004-12-18 13:07)
EA收购《战地1942》开发商计划失败 (2004-12-16 17: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