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其它 > 正文
育碧召开董事会欲阻止EA收购(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31 14:05 东方网

  继2004年12月20日EA恶意收购育碧19.9%股权之后,现在事件又有最新进展。据法国方面的报道,育碧方面目前已经做好了防止EA恶意收购的防御措施。育碧董事局目前准备召集所有持股者召开股东大会,希望能够劝服所有人不要受EA的利益诱惑而卖出自己手头上的股份。

  12月20日EA赶在法国股市收市之前宣布从欧洲投资机构TalpaBeheerBV买走了育碧的19.9%的股份,当时育碧的高层对此事毫不知情,他们甚至是在网络上看到媒体的报道之后才知道EA已经成了他们的第二大股东。育碧的一位发言人后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EA此举是恶意收购行为。据报道,EA是以远高于市场交易价格买入育碧的股票的,大约花掉了9600万美元。显然EA对于这家发展迅速的法国游戏公司充满了兴趣。目前EA已经拥有育碧18.4%的投票表决权。目前育碧的最大股东是Guillemot家族,拥有22.8%的投票表决权。不过如果EA以高价向其他股东再购买5%的股权就会成为育碧的最大股东。目前EA手头上拥有25亿美元现金,就算将整个育碧吞下也并非难事。育碧的处境可以说是非常危险的。

育碧公司的官网LOGO

EA公司的官网LOG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育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守护英雄》KUSO另类攻略 (2004-10-20 15:33)
《分裂细胞 明日潘多拉》技巧指南 (2004-04-20 15:13)
《分裂细胞 明日潘多拉》攻略二 (2004-04-14 16:29)
波斯王子武者之心开官网 (2004-10-20 11:47)
预定《波斯王子2》送主题画册(图) (2004-10-11 16:20)
ChinaJoy网龙将公布与UBISOFT重要合作内容 (2004-10-04 18:19)
iMODE版《波斯王子》正式登场(图) (2004-09-27 17:52)
《波斯王子》系列登陆携带电话(图) (2004-07-30 15:4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