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1日 15: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产业报告显示 一季度页游市场增速放缓

  在昨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网页游戏与移动游戏高峰论坛上,中华网游戏发布产业报告显示,我国今年一季度页游市场规模增速放缓。

  此次高峰论坛上,多名页游开发商称将加紧布局移动游戏市场。

  上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页游实际销售收入达到41.6亿元,环比增长3%,虽然页游市场规模持续提升,但销售收入环比增长率不及上季度19.2%的水平。

  游戏产业分析师王旭表示,一季度往往属于页游增长的低潮期,与此同时,页游规模基数的扩大使增长率上升的难度不断增加,而一季度页游市场中有开服记录的新产品数量开始大幅减少,也对页游增长率提升造成影响。

  同时,一季度页游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2.7%,环比下降2.3个百分点。上述报告分析称,市场占有率的下降与移动游戏的快速增长有关。

  对此,王旭告诉记者:“移动游戏对页游有一定冲击,但影响并不大,页游和手游是不同的概念。影响页游发展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自身同质化严重。”王旭表示,页游应在核心玩法上突破。

  多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移动游戏市场门槛较低,页游开发商布局移动游戏具有自身的优势。游族网络手游发行高级副总裁方师恩透露,将把布局移动游戏作为游族网络的三大发展战略之一。

  广州仙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漆亮则表示,从一季度新产品数量减少的情况不难看出,页游开发商开始走精品化道路,开发商应在擅长领域把细分行业做好。

  漆亮介绍:“公司积极向移动游戏布局,移动游戏的发展将向重度游戏倾斜。而将电脑端上的经典游戏移植至手机端,不失为发展重度游戏的方向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