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10:0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走不出的怪圈 好游戏都跳票《新仙剑》中枪

  关于跳票:跳票的定义很简单,无法在原定发售日推出的产品都可说是跳了票,有“延期发行”的意思。而目前跳票一词主要用在游戏、电影、数码产品领域中,“跳票”在IT行业指厂商不能够按照ROADMAP计划按期推出产品,并宣布延期。

又跳票了又跳票了

  对于翘首以盼的游戏可以尽早发布,玩家都抱以强烈的愿望。从游戏还尚处于研发阶段,或许更早就开始关注。在长期了解其动态期间,随着游戏的背景、画面、人物、玩法等逐渐曝光,玩家将会更加迫切希望游戏推出。如果说一旦有官方消息确认游戏将于何时上线,那么玩家必定异常兴奋。可是若上线时间有变动的话,那就是跳票,玩家当然会有情绪,而什么为了让游戏品质更完美,审核未通过的理由也随之而来。

dota2dota2

  不过善良的玩家们,在生气之后又会默默地接受那些理由,然后一如既往的支持着游戏。因为玩家关注的,又爱跳票的游戏,大多都是值得期待的大作。比如暴雪的几款游戏,《魔兽世界》、《暗黑3》、《星际争霸》等,它们哪一个不是让玩家苦苦等待的精品游戏?还有世嘉、TAKE-TWO、V社等大牌游戏公司的明星产品也似乎是被宠坏了,跳票不断,甚至于直接没了影子。

《新仙剑》官方图Diablo3

  定向思维:跳票就是好游戏

  虽然说期待度高,且易跳票的游戏中,品质上层的不在少数。但是却不能说凡是跳票的游戏定是好游戏,这不是可以亦正亦反的结论,只不过在长期经历众多大作频繁跳票之后,大家似乎形成了那样的定向思维。但那些备受期待的作品之中,也不乏叫好不叫座的游戏,又或者是题材很棒,而游戏本身却少了亮点和特色,显得枯燥乏味。

游戏官方图游戏官方图

  比如《永远的毁灭公爵》就是被奉为最坑爹,跳票跳到烂的一款游戏。其最早在1996年宣称将于1997年4月推出,但一直是传奇般的磨难重重,不断更换引,不断推翻重做,反复转手,最终还是结束了一个跨时代的神话。还有跳票长达11年之久的《沙漠巴士》,它堪称最无聊的游戏,从头到尾充满黑色幽默,不能暂停,不能存档,只有耗费8小时通关,然后可以获得1分的奖励,真是无力吐槽了!

《新仙剑》官方图沙漠巴士

  那些不靠谱的游戏跳票理由

  且不看国外那些大作有着哪些跳票经历,在国内游戏中,跳票的事件也频频出现。 莫非款款都是想做成精品的诚意之作吗?呵呵,或许大多数玩家都会有这样的反应。是无奈,还是见怪不怪了?比如《天下贰》、《九阴真经》、《鹿鼎记》等,也都曾有过跳票经历,但正式推出后还是获得了玩家的肯定。

  先让我们来看看那些扯淡的跳票理由(你期待的游戏中枪了吗?)

  1. 不断地号称更换引擎、推翻重做。

  2. 我们期待能最大程度地利用延期发售所争取到的时间,打造出既符合我们对游戏的一贯标准,也满足玩家期望值的游戏体验。

  3. 任何事情,只要努力还可以更好!

  4. 主美辞职,主策辞职,主程序辞职等……

  5. 服务器机房失火!

  6. 对游戏的完成度没有信心(好直接的公司)。

  7. 开发成本过高,入不敷出(那些想捞一票就撤的游戏公司)。

  又是跳票王?《新仙剑》你到底啥时候测

《新仙剑》原画《新仙剑》原画

  2012年已经接近尾声,如果先前有提到要在年内上线的游戏,该上的也都上了,还没有上的估计也没什么希望了。是又推迟到明年了呢,还是继续遥遥无期?本年度最受热捧的一款国产网游大作《新仙剑奇侠传online》(以下简称《新仙剑》),其何时推出更是成为争议的焦点。在上半年媒体对骏梦游戏CEO许斌的采访中,就曾问及《新仙剑》的上线时间,官方给出的时间范围则是下半年。

《新仙剑》官方图《新仙剑》官方图

  如果说官方兑现承诺的话,那么《新仙剑》最迟在12月就会上线。但是11月30日《新仙剑》率先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开启全球首次限量删档测试,引起许多玩家的质疑,为何不在国内进行首测呢?这或许有很多原因,不过玩家最关心的还是国内测试时间。因为很多忠实籼米不仅关注着海外首测,也通过代理参与测试,并认为不管是《新仙剑》的游戏品质,还是人物画面等都符合他们对于仙剑游戏的要求。所以,那种急切的心情自然不言而喻了。

《新仙剑》官方图《新仙剑》官方图

  玩家猜测海外测试已经开启,所以《新仙剑》国内测试在年底前上线应该是稳妥的。可是官方一直没有给出正面回应,也没有任何消息透露此事。因此,猜测也只能是猜测,只是希望别让籼米们久等了。对于这样一款耗资数千万,由仙剑之父姚壮宪担任顾问,历时三年之久的仙剑游戏作品,我们除了期待还是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