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15日 15:3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二代页游兴起 竞争的下一个拐点在哪里

  网页游戏迈入平稳期,而手游则跨入了爆发时代,面对手游市场的不断挤压,本已经竞争白热化的页游市场变得更加紧张,各大页游厂商在这个百花争鸣的时代展开百家竞争。进入2014年后,页游圈内逐渐刮起一阵“二代风”,《神曲Ⅱ》、《傲剑2》等成名游戏的续作不断出现,而部分新游戏虽然并未直接命名“XX二代”,但在内容玩法上几乎与同公司的同类产品如出一辙,完全可以归为“伪二代”。二代页游的相继出现是巧合,还是游戏公司实施的另一战略?

二代页游兴起 竞争的下一个拐点在哪里二代页游兴起 竞争的下一个拐点在哪里

  当前页游处于红海市场在业界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如何在大浪淘沙的市场杀出重围成为页游公司要考虑的重要问题。如何扩大宣传也被提升到战略高度。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变得尤其容易。一方面说,二代页游针对老玩家以及靠其口碑宣传的潜在用户,这些二代页游刚出世便深受玩家的欢迎,除了市场宣传作用之外,一代页游在玩家中间已经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口碑,可以说是一种免费的广告。而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也证明页游市场亟需精品的问世。

  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之间的竞争方式也不断变化。从最初的明星代言到后来的影娱合作,再到众多游戏巨头纷纷购买知名IP,从而将版权提升到企业战略发展的高度,市场竞争已变得更加多元化。而一众页游公司也紧随巨头们的脚步打响版权战:动网先锋即将推出正版授权开发的《石器时代》网页版、墨麟改编经典港漫后推出的《风云无双》等。页游厂商的版权意识不断加强,足以证明劣质产品在未来的市场中将愈加难行。

二代页游兴起 竞争的下一个拐点在哪里二代页游兴起 竞争的下一个拐点在哪里

  页游市场泡沫过后逐渐趋于平淡,而那些月收入已过5000万甚至更多的产品仍旧在证明,市场的竞争归根结底是精品的竞争,只有优秀产品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对企业来说,二代游戏只是一种战略,虽然可以让公司在短时间内占有一定市场,但只有游戏质量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才能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在明星代言、版权战略之后,页游竞争的下一个拐点在哪里,还需整个行业的不断探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