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01日 10:2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 2012年第十届网博会新浪游戏全面报道_digichina2012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趣游李威2011网博会页游论坛演讲分享趣云

  中国网络娱乐大会网页游戏论坛(COEC)于10月30日在新大都饭店召开,趣游集团副总裁&CTO李威先生在大会中作为嘉宾进行了演讲,演讲主题为:分享趣云——网页游戏与云技术。趣游北京是中国网页游戏行业的引领者,在云技术方面的研究和发展也一直领先于网页游戏同行,能够为网页游戏行业的技术贡献一份力量将是趣游北京志在而为的方向。

趣游集团副总裁&CTO李威先生在大会中作为嘉宾进行了演讲趣游集团副总裁&CTO李威先生在大会中作为嘉宾进行了演讲
趣游集团副总裁&CTO李威先生趣游集团副总裁&CTO李威先生

  这次演讲,李总与在座分享了趣游集团新成立的趣云研究工作室,尽管略偏向技术类内容,但仍与听众产生了很多共鸣。首先提出两个问题:一是硬件的成本对网页游戏营收平衡的压力,二是烦琐的上线调试流程,被逼舍弃游戏。而云技术则可较为轻易的解决这些难题。

  云的概念,在网页游戏中所表现的是流程少,资源配置自动化,成本较低,可以二次利用,资源使用率比较高,平台的统一、弹性收缩度也比较大。实现云的软件化或者说软件服务化、服务运营化和规范化的服务是一个过渡到云的过程,也是一个物理到逻辑的过程。

  经李总介绍趣游北京创建趣云研究工作室,基本实现了运维自动化,一键安装,服务更新版本管理,驱动不定自动安装,广告数据监控的预警、网络IDC的机房监控、系统认证的分析、服务器端的程序监控。

分享趣云分享趣云
云
截图截图

  李总还为业内各老总分享了趣游IT架构所解决的至关重要的问题,即把模糊的方法精确到数据,做全面的数据支撑。这样一个团队的业绩成败便不会再受到人才的左右,只要在海量的数据当中进行分析便可寻找到突破。所以说比人才更高一层次的就是数据共享,这也是更好的一个利于企业发展的态势。

  李总本次开放的分享及精彩演讲,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只有云知道”的“那些事”的趣游IT架构,引发行业精英阵阵掌声,并在现场吸引各路运营豪杰及游戏高端技术围追深入探讨。

  本次高峰论坛,趣游北京以技术为题,为页游展示了先进的技术优势及未来发展方向,相信对于整个页游行业技术更新,将带来跨时代发展及变革。

  最后高峰论坛主持人,再次感谢趣游集团副总裁&CTO李威先生,为大会呈现“云技术”的美妙。

   关注趣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