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已逼近?游戏世界触发的末日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2: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2012世界末日论”随着美国大片让人们熟知,而近年来频发的地震与海啸似乎正在为末日论提供依据。面对世界末日,期待与恐惧并存,是毁灭还是重生?让游戏世界为你带来末日初体验。

  《寂静岭》:生活突然之间天翻地覆

一个人走在无人的街一个人走在无人的街

  《寂静岭》的每一个开头都在告诉我们,可能只是一个午觉、一封信、一次夜车,之前的生活便不复存在,只剩下最熟悉的陌生与忐忑的心:出门的爸妈没有再回来,手机再也没了信号,电视也只剩下一片雪花。虽然末日不是让你赎罪,但是《寂静岭》告诉我们末日可能会将自己丢入陌生的环境,而剩下的只能靠自己。

  话外音:我宁愿出去找个人打架,哪怕输了也比一个人好……

  《生化危机》:混乱带来的残酷与大爆炸

混乱不堪的街道混乱不堪的街道

  《生化危机》带来的末日体验是残酷的、艰辛的。往日熟悉的街道或许并不会变得空旷寂寥,而是因混论变得拥堵、杂乱。虽然末日不会带来丧尸,但《生化危机》告诉我们末日留下的是和世界一样破碎的人心。

  话外音:破碎的还有辛苦挣钱换来的房子车子,特别是费钱又费力娶来的妻……

浣熊市的大爆炸浣熊市的大爆炸

  混乱带来破坏,混乱带来意外。《生化危机》的场景之一就是火光笼罩的地方:相撞的车辆、燃起的火苗,这一切都是混乱所致。浣熊市的大爆炸可谓惊天地泣鬼神,虽然是为了抑制病毒扩散之举,但从中也可想而知这一份恐惧。

  话外音:我是否该考虑买个防化服了……

  《绝体绝命都市》:地震、水灾

游戏中地震时的自救行为游戏中地震时的自救行为

  以求生为目的的《绝体绝命都市》系列不仅教会了玩家如何应对灾难带来的困境,也在揭示着一个残酷的现实:灾难面前人们是脆弱的,小心行动、食物充足都是活下去的关键, 而互相帮助更是强大的力量。

  话外音:末日那天找家大型超市蹲坑好了……

  《生化奇兵》:坠机、落水

可怕的空难事故可怕的空难事故

  《生化奇兵》在开篇便营造出了末日氛围:因坠机而落入大西洋,环顾四周,除了海面上飞机的残骸还在燃烧,就只剩下孤单的自己,一切都显得那么绝望。你想想,你正陪着老婆坐飞机,突然世界末日让你坠机了,可悲的是你竟然还没死,落入不知名的海域中而且无依无靠,结局是被鲨鱼吃掉还是饿死累死淹死?

  话外音:让我一次死个痛快……

  《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人性在灾难面前丧失

人们肆意破坏街道和商店人们肆意破坏街道和商店

  《侠盗猎车手》中充斥的黑暗告诉我们,在末日中人性很有可能将化为泡影。反目成仇、背叛、欺骗都可能成为末日之时的褒义词,那时候我们还可以拥抱吗?世界尚算和平之时都是如此,面对末日带来的巨变,谁又能保证坚持自我?

  话外音:末日那天挨家糟蹋姑娘……

(编辑:弥可)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http://games.sina.com.cn/hot/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http://games.sina.com.cn/y/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