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游根我的爱!强者之证的各种升龙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7: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升龙拳,相信即使是不怎么接触格斗游戏的玩家,也都知道这三个字的含义。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一个格斗游戏的角色如果能拥有这样的一招,那他就已经有一只脚踏进强者的行列了。而对于玩家来说,总会有那么几个游戏里的几个升龙攻击,曾让你捶胸顿足、痛不欲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一招中的皎皎者——

1

  弧月斩 霸王丸 /《侍魂》系列

  在这个SNK的老牌经典系列里,霸王丸是除去娜可露露以外唯一贯穿所有作品的角色,而他拥有的这招弧月斩,也跟随着他走过了每一作的光辉岁月。弧月斩能入选本文的理由不仅是那舒展华丽的动作和直飞屏幕之外的豪放,更重要的是,侍魂这个系列从来都是只有一种跳,滞空时间长不说且在空中是无法防御的……于是配合飞行道具形成的陆空封锁,想必让不少技艺尚未精巧的玩家都曾经头痛不已吧。

  入选理由:动作华丽,性能优秀。

2

  百式·鬼烧 草薙京、八神庵/《KOF95》

  你是否曾梦想着有那么一招,能把对手所有企图反击的念头都变成虚无?《KOF95》中的这两个如出一辙的升龙攻击便可以满足你。“百式·鬼烧”的无敌性能使之在离地之前连鬼神都无法阻止,而且破绽小到几乎没有——虽然并非完全无解,但是在一些对手不是那么厉害的对局里,你可以肆无忌惮地一升再升,直到对手以为机器坏了,或者直接把凳子飞向你……

  入选理由:强到赖皮的性能。

3

  黄龙脚 陈福/《双截龙》

  虽然输入指令一样,但谁都清楚这招实际上是升龙“脚”。不同的是,黄龙脚很混帐的有两下——升上去一下,然后落下来还有一下——这就意味着除非攻击落空了,不然对手几乎是没有机会反击的。至于为什么这招不如其他游戏的来的鲜明,要怪就去怪这游戏空中防御太容易了吧!

  入选理由:对空对地,你还想怎么地?

4

  转身翔 双叶萤/《饿狼传说:狼之印记》

  说心里话,至今我也想不通SNK当初在设计这个人物时是怎么想的,本来挺萌的一个妹子却拥有这么一个动作诡异的升龙……空中转体几周半了都,什么腰腹力量啊这……不过动作虽然怪,性能却是一等一的强力,无敌时间长,判定也优秀,不过被防御了的话代价也很大就是了。而且每次看到这招我都会下意识地唱起:I believe I can fly……

  入选理由:动作,动作。

5

  虎咆 EX坂崎良/《KOF98》

  图是《KOF2002》的,98的和这个动作一样。《KOF98》中EX坂崎良的虎咆想必也曾令不少玩家真的咆哮起来吧?作为SNK拿来模仿,或者说更多是在揶揄RYU的招牌角色,升龙自然不可或缺,但是这一次模仿也太像了一点……一个波一个升龙的老路在这一作的KOF中被完美的重现,虽然还没赖到能引发真人快打的地步,但是至少在当时那个还没有彻底吃透本游戏的年代,这个版本的良可以说是人见人恨啊……

  入选理由:和KOF95那个的理由一样。

6

  VolcanicViper SOL/《罪恶工具XX》

  如果说起这款游戏最有代表性的“无敌技”,相信所有人都不会否认SOL的升龙。作为游戏的主角,没有什么能比拥有一个名字霸气样子霸气性能更霸气的升龙更美好的了。试想,在对战中你辛辛苦苦地获得一个进攻机会,但是明明看到自己的攻击都出来了却还是被这冲天一炮轰的七零八落,更不要说带着惯性的升龙能飞跃半个多屏幕了……所以说但凡玩过这游戏的人,没一个没被这招打恶心过的,我保证。

  入选理由:超长无敌时间,这是活着的证明!

7

  TIGER UPPERCUT 沙盖特/《街头霸王ZERO》

  拥有帝王风范的老沙,他的升龙在ZERO这个系列中却有着另外一番风味——原因就出在那古怪的打击点上——重拳版本的升龙有7HIT之多,打击对手的位置却是这样的:先是拳头,然后是胳膊肘,接着是腋下、腰和屁股……等等,为什么连屁股都可以打人啊!作为一个格斗家已经强到了连屁股碰你一下都能让你受伤的境界,沙盖特果然不是盖的……

  入选理由:连屁股都能升龙,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8

  升龙拳 隆/《街头霸王》系列

  最后,还是让我们回到升龙的始祖上来吧。作为已经成为隆,街霸,甚至整个格斗游戏界的招牌动作的这指天一拳,是令多少玩家魂牵梦绕的一拳,也是代表着格斗游戏不断向前的一拳。回首往日再放眼明天,游戏在变,格斗游戏更是分门别类,遍地开花,但只有升龙拳始终未曾离去。相信,只要格斗游戏还存在,这一拳就会永远突破天际,打开一扇通往全新世界的大门。

  入选理由:终身成就奖。

(编辑:弥可)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http://games.sina.com.cn/hot/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http://games.sina.com.cn/y/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