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专区首页 | 游戏简介 | 新手入门 | 门派介绍 | NPC 介绍 | 武功招式 | 地图介绍 | 装备系统 | 怪物分布
相关下载 | 物品道具 | 怪物分布 | 帮派系统 | 经脉穴道 | 打造兵刃 | 任务介绍 | 功能介绍 | 游戏论坛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侠义道
   游戏资料
[游戏介绍]
游戏概述 游戏背景 门派介绍
侠义阵营 系统配置
帐号保护:二级密码 装备绑定
[新手入门]
进入游戏 界面说明 操作说明
基础设施 场景介绍 人物属性
[高手进阶]
怪物分布 幻梦空间 双倍经验时间
闭关修炼 重要坐标 随身特殊功能
帮派系统 PK 系统 江湖十大排名
[任务攻略]
新手任务 主线任务 支线任务
赚钱任务 特殊任务 
[道具介绍]()
物品道具 元宝道具 装备升级
装备镶嵌 装备鉴定 装备租赁
[武功修行]
门派绝学 心法修习 内功修习
特殊心法 特殊武功
[游戏特色]
运功冲穴 离线挂机 江湖奇遇
切磋竞技 新手商店 替身系统
摆摊买卖 双倍经验 随身功能
自动吃药 经脉疗伤 摆摊收购
[等级介绍]
00-01级 | 10级内容 | 40级内容
02-09级 | 20级内容 | 50级内容
11-19级 | 30级内容 | 60级内容
21-29级

侠义道_等级介绍_10级内容

10级内容
驿站功能 | 中原地图 | 京城NPC | 摆摊功能 | 聊天系统
表情宝宝 | 装备炼制 | 玉石镶嵌 | 玉石融合 | 玉石琢磨
结婚系统 | PK系统 | PK开关 |  染票任务 | 侠义十景任务
    恶赌鬼任务 |   | 烽火传书任务    

『 驿站功能 』

  玩家可以通过驿站移动到目前等级所允许进入的场景,但需要支付少量的移动费用。找到驿站老板,用鼠标左键单击驿站老板,即会弹出驿站操作面板,选择您要去的地方,然后点击出发即可。注:游戏角色身上必须有足够移动的费用,否则无效。

『 中原地图 』

『 京城NPC 』

钱庄老板 (154、146)
钱庄分号#钱庄老板 (287、284)
钱庄分号#钱庄老板 (323、92 )
钱庄分号#钱庄老板 (99 、344)
驿站老板 (329、322)
商人 (283、263)
炼制师 (190、321)
融合师 (224、258)
欧冶子 (206、321)
说书先生 (213、189)
盲剑客 (302、324)
侠义观景人 (183、264)
侠义接引人 (180、279)
帮派创建处 (203、119)
京城琢玉轩#白楚平 (146、212)
京城琢玉轩#白夫人 (148、210)
竞技场接引人 (181、290)
侠义老者 (63 、287)
红包商人 (56、 294)
婚宴官 (32、 296)
婚宴接待人 (28、 295)
红娘 (48、 283)
媒婆 (35、 294)

『 摆摊功能 』

1、打坐:用鼠标点击左下方人形样的打坐按钮,即进入打坐状态。打坐时不仅会加快体力、内力和生命的回复速度,心法的修炼效果也会加倍。

2、摆摊:在打坐状态下,打开“物品”面板,点击右下方摆摊标识会弹出“玩家商品”面板,将要出售的物品由“物品”面板拖曳至“玩家商品”面板中,并输入出售价格后按“确定”按钮,玩家所要出售的物品就会出现在玩家商品栏中,其他玩家此时可以按定的价格购买这些物品。点击“玩家商品”面板下面的“交易记录”,可以查看本次摆摊过程中所有的交易记录。

注意:需玩家等级在10级以上才可以使用该功能。

『 聊天系统 』

  恭喜你已经可以使用交易频道和千里传音了。只要你选择对应的按钮就可以使用。

『 表情宝宝 』

  使用表情包子与其他玩家屏聊,更能增加几份乐趣,我们为你提供了男、女各20个表情包子,让你说的话更加戏剧性。


『 装备炼制 』

  《侠义道》中等级 3 以上的武器装备都可以到京城( 190 , 320 )找炼制师炼制,炼制可以增加武器和装备的等级,等级最高可以提高到 9 级。武器装备每升级一次都会增加属性,所以炼制算是玩家提升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手段。

  炼制的方法是将准备升级的武器或装备拖拽到“炼制”面板上,下面的“花费”框会自动提示本次升级所需的钱数和成功率。如果武器或装备正在装备状态,需要先将武器或装备从装备状态解除。等级越高的武器或装备炼制所需花费的钱越高,而炼制的成功率则越低。如果炼制失败,武器装备会下降一级。

  炼制规则:
    1. 等级 3 以上的装备才可炼制。
    2. 在京城点击炼制师,选择同意,弹出炼制面板。
    3. 将要炼制的装备拖曳入炼制面板中,显示需要的金钱数量与成功率。
    4. 点击炼制按钮。
    5. 游戏中有许多可以提升炼制成功率的物品,将其拖入炼制栏中可提升一定的成功率,最大
      可到达 100 %,但拖入此类物品的数量不可大于炼制栏提供的格子数量。

  炼制费用计算公式:300*(装备主等级*装备主等级*10+装备副等级*2) * (装备孔数 + 1)

  炼制的成功率:在一般情况下,武器的等级越高,稀有度越高,成功率也越低。

『 玉石镶嵌 』

  给有孔的武器或装备镶嵌玉石比炼制能更便捷的提高武器和装备的属性。镶嵌玉石的过程极为简单,只要将玉石拖拽到有孔的武器或装备上就可以实现镶嵌,并立即可以看到镶嵌的效果。要注意的是武器只能镶嵌黄玉和蓝玉、装备只能镶嵌绿玉和白玉,而项链首饰只能镶嵌红玉和黑玉。

  武器的孔是有数量限制的,要想在有限的孔上发挥最大的镶嵌效果,就需要用大玉来镶嵌。大玉可以通过打怪得到,也可以通过小玉合成。

  当玩家手中,拿到有孔的武器装备时,恰好行囊里面又有玉,便可以镶嵌了,镶嵌极为简单,将玉石拖到有孔武器或装备上就可以实现镶嵌。

  每种玉的点数最大都可到达24点。

  注意:武器只能镶嵌黄玉、装备只能镶嵌绿玉和白玉,而项链首饰只能镶嵌红玉黑玉。

『 玉石融合 』

  融合加 2以上的玉石,可在京城融合师( 225 , 260 )处进行。

  融合加 2 以上的玉石的规则
  ·持有一件 2 孔以上的装备。
  ·将 2 颗以上的玉石镶嵌入装备内。
  ·在京城找到融合师,点击后选择我要融合,弹出融合面板。
  ·将准备好的装备放置入融合面板内。
  ·点击融合按钮。

  所持装备越高级,成功率越高,融合玉石的点数越高,成功率越低。融合失败后,所有物品均会丢失,所以请各位玩家在融合前三思。

  注意:该功能需玩家等级90级以上方可使用。

『 玉石琢磨 』

  琢磨在京城琢玉轩白楚平(148 , 212)处进行,虽只能加工出+ 2 的玉,但成功率为 100 %。方法是将两颗+ 1 的玉石和 1 颗金刚石(绿玉需要两颗金刚石)、以及一些银两给工匠就可以琢磨。

『高手带新』

一、任务对应NPC

    此任务的对应NPC为“侠义老者”,京城(64288)处。

 

二、相关物品

                

        如意         炼石       无名铜人

 

三、任务流程说明

    等级在10-30级以内(不含30级)的新人均可在京城侠义老者(64,288)处寻求高手帮助。在新人在发出帮助请求后,系统会在服务器中50级以上(含50级)且没有接受带新人任务的玩家中,寻找一名合适的玩家做为师傅。师傅在收到请求帮助信息后,系统会询问两次是否愿意带徒弟,如果您愿意带徒弟,两次询问时均选择确定即可。此时徒弟会收到师傅的确认帮助信息,双方正式建立帮助关系。系统将双方名称添加入密聊栏中,如果双方好友名单未满,也会将双方名称添加入好友栏中,以便联系。
   
在之后的师傅与徒弟一同组队打怪的过程中,师傅可以根据徒弟获得的组队经验,得到相等的帮助积分。帮助积分只有师傅与徒弟组队的过程中才可获得,徒弟单练或与他人组队,师傅是无法得到帮助积分的。组队允许其他人存在,这不影响帮助积分的获得。
   
帮助积分为永久保存数据,玩家可不断的带不同的徒弟累积帮助积分。帮助积分可用来在侠义老者处换取物品,目前可兑换的物品有如意,炼石,无名铜人,在将来还可兑换更多种类的物品。
四、注意事项

1、师傅每次只能带一名徒弟,如果想带其他徒弟,必需先和之前的徒弟解除帮助关系。

2、徒弟在30级之前可更换不同的师傅,但满30级时就会自动终结帮助关系,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出师”,需自己独立闯荡江湖了。

3、离线挂机的玩家不会被系统选为师傅。

4、在系统为徒弟选择师傅时,是以各场景玩家数量为依据的,一般情况下,玩家人数越多的场景,其中的玩家被选为师傅的概率越大。

5、新人每次得到1点组队经验,高手即可获得1点帮助积分。

6、高手在积累一定的帮助积分以后,将可以在在京城的“侠义老者”处根据积分兑换相应的奖励物品。

 

『 结婚系统 』

10级只可以去参加别人的婚礼,先吸取点经验吧

婚姻系统规则介绍:
1.《侠义道》只允许男女角色之间结婚。
2.男女角色都必须30级以上。
3.申请结婚时,男角色身上必须携带足够的侠义币。
4.男女角色一旦结婚,就不能再和其他玩家申请结婚。
5.玩家可单方面提出解除婚姻关系和婚约关系。
6.游戏不允许少林派角色结婚。

结婚流程介绍

婚姻相关的NPC
红娘:(京城,49,284)女方开通求婚,男方确认婚姻关系,双方取消婚约,离婚
百宝阁:(京城,316.312)购买龙凤玉佩
婚宴官:(京城,32,297)男方预订婚宴
婚宴接待人:(京城,27,296)新郎新娘及道贺玩家进入婚宴会场
红包商人:(京城,57,295)将侠义币兑换成红包或将红包兑换为侠义币
苏秋若:(京城,45,284)将第三种武功转化为同心功或将同心功转化为第三种武功
售屋大娘:(京城,223,216)购买房屋,房屋入口,换房
悦来客栈服务:普通(一张婚宴集会批文)中等(两张婚宴集会批文)豪华(三张婚宴集会批文)
湖心小筑服务:普通(两张婚宴集会批文) 中等(三张婚宴集会批文)豪华(四张婚宴集会批文)
龙凤酒楼服务:普通(三张婚宴集会批文)中等(四张婚宴集会批文)豪华(五张婚宴集会批文)

结婚的具体流程

1、原意成家的女孩去红娘处登记,开通征婚功能,这时身边出现心型图标,显示女孩可以接受男孩的求婚。

2、男孩如果希望向女孩求婚,可以向有心型图标的女孩申请加为好友,然后通过互动面板上的“求婚”选项求婚。如果女孩同意男孩的求婚,则两人需要去百宝阁购买“龙佩”和“凤佩”。拿着玉佩信物后, 两位新人一同到红娘处,红娘得到“龙佩”,将登记两人的资料,宣布男孩和女孩结为夫妇,全屏一片莺歌燕舞。

3、仅仅办个证件其实就已经结婚完毕了,不过按中国几千年的传统,不搞个盛大的婚宴,大宴亲朋,大收红包,偷偷办证是很不体面的一件事情。因此新浪iGame也为玩家准备了婚宴的设定,如果玩家要举办婚宴,那么可以用“凤佩”去婚宴官处预定婚宴。每对结婚的夫妇都可以通过玉佩进行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婚宴。

4、结婚后,好友亲密度晋级为婚姻值,升级方法很简单:从结婚之时算起,现实时间每经过1小时,婚姻值上涨1点(无论是否在线)。当婚姻值累积到一定点数时,婚姻状态会发生变化(婚姻状态参看附表),这时玩家就可以根据婚姻状态的程度,使用婚后的一些后续的功能,例如布置房屋,生小孩,送子学艺等功能,但都需要婚姻状态到一定程度时才可进行。
结婚后没有婚姻值的显示,新人结婚后下线再上,两人同时在线等2个小时后就会出现。

5、举办婚宴的说明
  5.1.出于发扬中国节约的优良传统的考虑,当前每组服务器每天只接受4对玩家婚宴的请求。婚宴的申请时间由当天凌晨0:00至15:59,婚姻请求的批准按照玩家申请的次序而定,谁先申请谁先享受。

  5.2.每场婚宴的开始时间分别于16:00,18:00,20:00,22:00开始,每场婚宴持续1小时。其中会隔一段时间上一轮菜品,参加婚宴的玩家如果食用菜品,将可增加一定经验值。注意:婚宴开始时间以服务器时间为准,和各地时间可能会有正负一分钟左右的误差,在一般情况下,在婚宴即将开始公告发出后,过一分钟左右才可进入婚宴会场。

  5.3.婚宴地点分为3个档次,分别为悦来客栈,湖心小筑,龙凤酒楼。各种档次费用不同,档次越高酒席的数目也越多。

  5.4.婚宴分为3个档次,分别为普通,中等,豪华。各种档次费用不同,档次越高侍女,花篮,舞女,乐队的人数也越多,上菜的桌数也会随之增加。点击会场内的花篮,侍女,乐队,舞女等可在全会场内放烟花,效果非常好看。

  5.5.婚宴中的上菜间隔时间为每隔5分钟左右上一次新菜,玩家食用后,会随机增加500~1000点左右的经验值。

6、玩家的婚宴请求如果得到批准,那么可以通知你尽量多的朋友,让他们来参加你们的婚宴,给你带来新婚的祝福。

7、婚宴时间到了后,玩家通过婚宴接待人进入婚宴现场,此时新郎新娘会换上传统的大红喜庆装扮,接受不断到来的亲朋好友的祝福。此时新郎新娘在对方身上用“Alt+鼠标左键”操作,将可以作揖,以答谢亲朋好友。

8、来赴宴的亲朋好友通过婚宴接待人进入婚宴现场,不过出于中国的传统,空手赴婚宴自然是不好的,这时去之前可在婚宴官旁边的红包商人处拿钱包上几个红包。红包分为3个档次:1万侠义币,10万侠义币,100万侠义币。将红包通过交易赠送给新郎新娘,婚宴结束后,新郎新娘就可在商人处将红包换成侠义币。

9、注意:在婚宴会场内恶意辱骂他人的玩家,如被GM发现或被其他玩家举报,新浪iGame客服中心有权不通过警告,直接视情节严重程度禁言48小时(含48小时)以上。

婚姻状态规则如下

婚姻状态 要求最低婚姻值
纸婚 2
布婚 100
皮婚 200
丝婚 300
木婚 400
铁婚 500
铜婚 600
电婚 700
陶婚 800
锡婚 900
钢婚 1000
亚麻婚 1100
婚姻状态 要求最低婚姻值
花边婚 1200
象牙婚 1300
水晶婚 1400
瓷婚 1500
银婚 2000
珍珠婚 2500
玉婚 3000
红宝石婚 4000
蓝宝石婚 4500
金婚 5000
钻石婚 6000
 

结婚之后的好处

1.玩家结婚后会在显著位置显示夫妇之间的婚姻关系。这种效果如同武功效果一样为可选项,玩家可以在设定面板中开启或关闭显示选项。

2.婚姻状态为纸婚的夫妇可以将第三种武功转化为夫妇合体武功:同心功。习得同心功后可随时转回第三种武功。夫妻双方一起使用同心功攻击同一个怪物时,可将伤害值提升10%~50%。

3.夫妇婚姻状态为纸婚就可以做夫妻专用任务,但每24小时之内只能做一次。赵公子(蜀南竹海,178,50)、王家小姐(蜀南竹海,188,37)、丫鬟小翠(蜀南竹海,188,37)处可以接到婚姻专有任务。

4.等夫妇的婚姻状态到皮婚,就可以购买属于自己的温馨小家。这些为夫妇准备的房子分3种档次,越高档次,房屋面积越大,装饰越好看,当然也越贵。在新房内, 玩家心法值会双倍增长(等同于闭关)。

好友亲密度介绍

   为建立更有成就感的江湖,通过好友亲密度量化玩家关系,再次构成玩家新的成长路线。好友亲密度会在好友面板中显示。好友亲密度当前只有唯一一种增长方法,就是玩家和好友同时在线,每1小时,你和好友间的亲密度就会增加1点。

  好友亲密度的高低可以影响玩家是否能结婚,但这决不会仅仅只是好友亲密度的唯一用处,更多的创意和更多增加好友亲密度的小花样,新浪iGame都正在细致研讨中,例如拜师、结拜兄弟、帮会贡献等等,请玩家期待。

  亲密度显示是根据他的机器时间决定的,如果两台机器时间不同可能就显示不一样,但服务器还是以标准时间判断的。

离婚的设定

  双方都要解除婚姻关系必须两人同时在线并在同一区域内,如单方面离婚会出现一边离了婚,另一边头上的名字还没消失的情况,如果玩家有询问,请离婚未成功的一方再离一次婚就可以了。离婚的费用由玩家自行支付。

新浪iGame给玩家的建议

1.新浪iGame希望玩家本着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原则,自由选择自己的婚姻伴侣。新浪iGame将不会干涉任何玩家使用婚姻系统的功能。但新浪iGame建议未成年人慎重使用此类功能,新浪iGame将不对由此产生的任何问题承担责任和连带责任。

2.此次开放的《侠义道》的婚姻规则只适用于《侠义道》游戏本身,不存在任何连带责任。

『 PK系统 』

PK操作指南

1、如对方与您处于同一立场或中立立场,按下键盘上的Ctrl并对其按鼠标左键或右键即可发动普通攻击或使用武功攻击。如对方处于对立立场,则不需按Ctrl即可进行PK。
2、杀死不同阵营的玩家不会受到惩罚,但杀死中立玩家或是相同阵营的玩家,每杀一人会增加1点杀孽值。
3、在界面上可设置PK开关,此开关可设定回避对某些阵营的攻击,使您不会因误操作而PK到不想PK的人。
PK开关可设为:不避所有玩家,避开所有玩家,避开同帮派玩家,避开不同阵营玩家。

角色的杀孽值

  角色的杀孽值初始值为零, 每杀死一个其他玩家(正当防御范围内除外、侠义值相关PK除外),杀孽值增加 1 点。
  杀孽值 0 为白名:白名死亡,无惩罚。
  杀孽值 1-3 为黄名:黄名死亡,掉道具栏物品 1 个,扣当前经验 2% 。
  杀孽值 3 以上为紫名:死亡掉落装备栏装备 1 个(没有装备则掉物品栏 1 ),扣当前经验 5%

注意事项

1、紫名玩家死亡不仅会损失经验,还会随机掉物品和钱。
2、杀孽值达到 10 被抓坐监狱直到小于 10 放出。现实时间 30 分钟自动消除 1 点杀孽值。在监狱里也可以自由PK。
3、侠客和魔头两大敌对阵营互相PK不会增加罪孽值,但会引起侠义值按相应阵营的变化。
4、当玩家重生时与进入一个场景时会有一段无敌的时间-重生保护时间。玩家不会再因为网络延迟和其它硬件性故障而出现危险的“僵硬”时间,也给那些堵门屠城,进行恶意PK的玩家增加了一些操作上的难度。

『 PK开关 』

  应玩家的强烈要求,全面开放PK开关,PK开关在画面物品栏帮边。PK开关共有四个选项让玩家选择,从上至下依次为:禁止正邪同阵营内PK、禁止同帮派内PK、禁止所有PK、允许所有PK。

  不过玩家要注意的是,这个开关只对玩家自己有效。也就是说打开对应的PK禁止开关,只会让自己不会误伤别人,别的玩家如果没有打开对应的禁止PK开关,还是可以照样PK你。

『 染票任务 』

  玩家可以通过染坊对自己的造型不断进行服装漂染改色。
  在京城的染坊老板(232,206)可以帮玩家改变衣服颜色,炫出自己的个性。但是首先你需要染票。染票需要购买。

『 侠义十景任务 』

限制条件:等级10以上,非红名

次数限制:此任务只能完成一次

奖励说明:10点功力点

任务流程:
  玩家首先到京城盲剑客(302,324)处领取此任务,选择帮助盲剑客去找观景人,然后去他所要求的地方找到观景人跟他对话,再回来跟盲剑客对话,此时盲剑客会问你一个问题,选择正确的答案后盲剑客会再叫玩家去下一个地方找观景人。找到第十个观景人后回来与盲剑客对话,选择正确的答案后就可以得到奖励。

十景任务的各个观景人坐标及答案如下:
  京城:   183,264  京华风云
  武当:   80,14   仙山琼阁
  唐门:   29,17   川西民居
  峨眉:   70,92   双桥清音
  真武道场: 45,52   真武剑阵
  少林:   96,19   晨钟暮鼓
  悬棺山1层:34,9    绝壁悬棺
  沙漠:   100,19   大漠孤烟
  木人巷1层:107,70   木巷壁画
  魔教:   108,70   圣火绵亘

『 恶赌鬼任务 』

  在京城有一个恶赌鬼,他会随机出现在京城的某个角落,玩家如果遇见他,可以选择与他赌上一把.玩家最少可以下5000钱.玩家下注以后,从四个锦囊中选择一个锦囊,如果选择正确,恶赌鬼会给你下注的双倍钱,选择错误就讲收走你的钱。

  注意:不论你选择赌还是不赌,只要你点击恶赌鬼,他都会消失到下一个随机坐标。

『 烽火传书任务 』

限制条件:等级10以上,非红名

次数限制:可重复做

奖励说明
:随机得到9-27个金鲨散

任务流程
:玩家首先到大地图的传信人(252,260)处领取任务,传信人会给玩家一封家书让玩家送到家书对应的妈妈那里去,当玩家在京城找到妈妈后根据对话的类容可得到一定数量的金鲨散奖励,然后在回来与传信人对话可以得到九个金鲨散的奖励。

京城相关NPC的坐标如下:赵妈妈(226,339)
             钱妈妈(240,348)
             孙妈妈(216,316)
             李妈妈(200,327)
             周妈妈(238,329)
             吴妈妈(254,327)
             郑妈妈(242,283)
             王妈妈(236,267)
             冯妈妈(262,383)
             陈妈妈(282,413)


新浪游戏应援团友情制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