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客 产品/专区
视频 下载 新闻/专题
圈子 活动 游戏爱问
相册 资料库
新手入门
帐号注册 | 相关下载 | 游戏登录
创建角色 | 操作说明 | 产品 FAQ
游戏资料
基本资料
游戏背景 游戏介绍 世界地图
城市说明 NPC介绍 人物属性说明
人物升级 技能魔法 怪物档案
任务攻略
美拉导航 希培林导航 麦克斯明导航
路西安导航 伊丝萍导航 波里斯导航
蒂琪爱儿导航 娜雅特蕾依导航
互动推荐
壁纸下载 更多>>   

基本资料_游戏背景

新浪游戏 2007-08-27 17:59

新天翼之链 TalesWeaver~ Episode 1. Apparition( 发现 ) ~

I. The World

1. 星星的世界Stars of the World

(0) 海罗斯Helios [地名, 太阳/旅行者之星]– 非公开设定资料

  海罗斯是一颗恒星。其功能与太阳相似,有时也会被旅行者们比喻为新的宇宙。

(1) 泰西斯Tecith [地名,行星]

  存在于宇宙某处的异次元银河系第3恒星系的第3个行星。它有两颗命名为蔚蓝(Veilace, α)和塞伊那(Sienna, β)的卫星。其公转周期是365天,自转周期是1天。泰西斯(行星)以一个椭圆形的轨道围绕着海罗斯(太阳)进行公转。由于泰西斯的椭圆形公转使得与它与海罗斯之间的距离时而接近,时而远离,这一现象使泰西斯上形成了明显的四季变化。

  泰西斯的表面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大气层,大气层没有明显的边界,只是愈向上愈稀薄。作为生命之源的水在泰西斯上以液、固、气三种形态出现,并不断的在地面和大气中循环周游,为生命的产生和存在提供了保证。

  被海洋、湖泊和河流所覆盖的泰西斯以四片大陆为中心,与大陆相连的海域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群岛。

(2) 蔚蓝 Veilace [地名,第一卫星]

  蔚蓝是围绕泰西斯公转的2个卫星中的一个,离泰西斯较近,公转方向自西向东。它的大小是第二卫星塞伊那的1.8倍,公转周期与自转周期都是26.451天,朔望周期是28天。目前使用的大多数历法都是以蔚蓝的朔望周期为基础进行修订编制,包括现在阿迈德大陆(ARMIDE)通用的里万历。

  被誉为第一卫星的蔚蓝代表奇数,同时也代表男性,因此以“他”命名。银色的蔚蓝周围散发着青色光芒,在占星学中与传说中的奇迹治愈师莱斯同时出现,因此又称作治愈之星。受到蔚蓝之气运的水和药草会具有独特的治愈效果。

(3) 塞伊那 Sienna [地名,第二卫星]

  塞伊那是围绕泰西斯公转的2个卫星中的一个,公转周期和自转周期各为11.97天,朔望周期为13日。塞伊那和蔚蓝一年会有一次月重合的现象,在里万历中把这天定义为0月0日,即不存在的日子。

  实际上这一天是在大多数的历法和所有公开的记录上都是唯一被排除的日子。而与里万历不同,在某些魔法师使用的非公认的太灵历中,把塞伊那的朔望定为基本周期(即每月13天,每年28个月),认为被诅咒的0月0日象征着“魔法的破坏”,堂堂正正的将其定为28月的最后一天。

  被称为“红眸”的第二卫星塞伊那,从称呼上能看出来它象征“双数”,同时又被认为具有女性化的倾向,用代词时也被称为“她”。金色的塞伊那周围散发出红色光芒,就如传说中的那位女检查官的眼睛,塞伊那被认为是力量和破坏的象征,受到塞伊那影响的武器和防具都将具有特殊的力量。

2. 阿迈德大陆

(0) 大陆设定

  游戏背景故事中的阿迈德大陆(ARMIDE),是位于泰西斯北半球两个大陆中的一个,大陆的外型近似于六角形,中央偏东部被高山与沙漠所覆盖,因此虽然地域广阔,但大多数人们都居住在被山脉隔离的西部地区或是沙漠外围的环型地区。

  大陆西部最强大的国家是安诺玛瑞(Anomarad),其领土范围继承了前泰卢比帝国(TERUNIBI)的疆域,除了大陆中央东部的沙漠之外,整个西部与部分的东部地区皆属于该国的疆域。

  泰卢比帝国(TERUNIBI)曾经强盛一时,但在魔法革命之后的混乱时期,帝国便因经验不足而没落了。此时分裂势力趁乱兴起,重新恢复了帝国之前的国家制度,并一直维持到了现在。

(1) 安诺玛瑞王国 Anomarad Kingdom [国家名称]

  安诺玛瑞王国(Anomarad Kingdom)是几乎占据了整片大陆西部平原地带的强大王国。

  承袭了泰卢比帝国(TERUNIBI)长久的历史和传统。受益于稳定的气候和丰富的资源,成为了大陆上最强而有力的国家,和其它的国家相比,其文化和技术水平相当先进。特别是在魔法学者们的精心研究下,开发了许多新的动力装制和传送方式,运输工具的迅速发展,使得安诺玛瑞王国(Anomarad Kingdom)在整个大陆西部迅速崛起。

  安诺玛瑞王国是在魔法革命的之后建立的国家,沿用了泰卢比帝国建立之前的国家体制。由于泰卢比帝国经验不足,国家多半被分裂势力所瓜分。混乱中,知识份子们打破了原有的君主制成立了新的共和国。然而,在王国领土的不断扩张和对革命根据地的不断镇压下,君主制又逐渐被恢复。

  一直到现在,安诺玛瑞王国内部依旧存在各类派系。以狂热的知识份子组成的回归共和派、纯贵族组成的君主制保守派、由新贵族和反对中央集权体制的平民所组成的君主制改革派,各派之间对立的情势相当激烈。

  卡尔地卡是安诺玛瑞王国的首都。

(2) 特阿瓦契斯王国 Travaches [国家名称]

  在大陆南方,占据着大部分贝壳(Seashell)半岛的国家。

  受山脉的影响使得国土的大部分面积均是草原,而东部的海域被德雷克斯(Drakens)山脉所包围,海洋渔业就成为该地发展的重点产业,而其它产业却完全跟不上,特别是军事产业。

  特阿瓦契斯王国一直沿用共和制,以公选天皇、贵族、议员为主的政治势力纷乱林立,国家内乱和内战此起彼伏。这种现象正是特阿瓦契斯国力不断减弱的重要原因。各个党派分别勾结不同的国外势力,导致国家的的发展完全停滞不前。安诺玛瑞王国毫不费力的征服了特阿瓦契斯王国,也正是利用了这种混乱的政治形势。

(3) 奥兰尼公国 Orlanne Dukedom [国家名称]

  奥兰尼公国(Orlanne Dukedom)是位于安诺玛瑞王国(Anomarad Kingdom)北部的小国家,虽然其中一部份土地被安诺玛瑞王国(Anomarad Kingdom)所管理,但不同于安诺玛瑞王国(Anomarad Kingdom)的殖民地,它是内政完全独立的国家。曾经安诺玛瑞王国为争夺奥兰尼公国(Orlanne Dukedom)的领土而发动的战争——德雷克斯战役 (Drakens War) 使奥兰尼公国(Orlanne Dukedom)的首都几乎面临了被攻陷的危机,这使得两国间的关系并不和谐。

  在整个大陆,奥兰尼公国(Orlanne Dukedom)的文化和技术的发展水平都远远超过了其它的国家,特别是在实用魔法学方面。虽然奥兰尼公国有着高深的实用魔法学理论,但其它的技术领域却完全没有跟上。正如其最初虽然已经拥有了魔石传送门的开发技术,但以此为基础的“地区保护法”,即区域ABS系统的技术却尚未成熟。

  奥兰尼公国(Orlanne Dukedom)原本就是文治之国,对其它国家的知识、文化采取了开放的态度。直到7年前,作为继承人的贝勒拿勒·祖普雷·德·奥兰尼王子因不明事件失踪后,整个公国便对雷米王国(Lemme)之外的其他国家,采取了强有力的的封闭政策。

  奥雷(Orlie)是奥兰尼公国的首都。

(4) 雷米 Lemme Kingdom [国家名称]

  雷米王国(Lemme)是由向东北方向扩展的尼姆半岛及其周围的岛屿所构成的海洋国家。以其高超的造船技术和独特的航行技术而闻名。

  由于安诺玛瑞王国(Anomarad Kingdom)扩张领土的事件不断发生,雷米王国(Lemme)时刻对安诺玛瑞王国(Anomarad Kingdom)保持警戒,虽然两国国境间的领土纷争逐渐减少,但仍保持着敌对的状态。

  由于当地险峻的高山和广阔的荒地,使得农业和家畜饲养、打猎、毛皮买卖等产业非常发达,特别是原野褐煤的开采和高寒地带经济农业的培植。以特瑞那河为中心的那片区域是雷米王国最大的农业产地,也是各国贸易激烈竞争的重镇。

  其首都是位于大陆北部的阿尔提弗。

(5) 衫斯鲁瑞亚 Sansruria [国家名称]

  住于大陆中央广袤的凯利斯沙漠以东的国家。

  其边境西边是凯利斯沙漠,南边是孔雀-绿色山脉,东边和北边则被神秘之海围绕,因其地理环境,与其它国家很少来往,而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排斥外来的人。

  虽然与沙漠较近,但因其土地肥沃,农业非常发达。他们信仰唯一的神,过着自然的生活。

  因其地理原因,它从未被侵略过,是由女王统治着的宗教力量很强的国家。因大灾难而产生的奇怪现象使得国内政局很不稳定。

  共首都名与国名很相似,叫衫斯鲁。

(6) 雷克狄柏联邦 Lekordable Union [联邦名称]

  雷克狄柏联邦(Lekordable Union)是由分散在大陆东南部的金盏花半岛、蓝宝石湾和阿库亚考勒群岛等各个分散的都市所构成的联邦体。由于其独特的联邦体制,所以没有特定的首都和国家名称。

  联邦是由数个小国家组成,因而极难统治且极少有政治作为,更难以对抗强大的国家。

  10年前联邦议会突然发生了冲突性的决裂事件,因而废除了原来固定的首都,改由各国每年轮流定都。

<<联邦构成>>

A. 雷克狄柏公国(Lekordable) [国家名称]:拥有联邦内带最广阔的土地,因为和北方沙漠较近,其大部分国土都被风沙和沙漠所覆盖。因此它在文化的发展上落后于其它的国家。由于它的地理环境,人们过着传统的游牧生活,善于游牧的民族造就了发达的佣兵制,使得雷克狄柏公国成为了公认的拥有最强佣兵团的国家,这使得雷克狄柏公国在所有联邦中拥有了较强大的势力。其国家制度也与大多国家不同,采取了民主立宪制,但主要的官职人员仍由较富有的贵族担任。在成立的初期,公国只存在单一的民族,可能是受到佣兵制的影响而成为多民族的国家文化,现在这片土地上聚集了各种不同的民族。

B. 杜兰沙王国(Durnensa Kingdom) [国家名称]:杜兰沙王国是沿着金盏花半岛和贝壳半岛之间的蓝宝石湾向西拓展的商业国家。其自然环境相当优越,加上海上贸易发达,在成为了商人船舶的始发地后,连通过陆路的商人也开始努力开拓这条新兴的商路。
杜兰沙王国在联邦最著名的传闻就是默认海盗们的为非作歹,对于袭击非“杜兰沙商人协会” 船舶的行为,杜兰沙王国不闻不问,使得这一带被海盗们称为海盗天堂。实际上,部分在杜兰沙王国的商人早已默认了海盗们的存在,对他们而言默认海盗的行为一方面可以保护本国的商船,另一方面借由海盗们的攻击,也可以破坏其它竞争对手的商船。因为这个原因,杜兰沙王国(DurnensaKingdom)被其它的国家称为“缺德商人和海盗们的国家”。

C. 帕苏王国(Palshu Kingdom) [国家名称]:位于蓝宝石湾东部的小国,杜兰沙支系王室建立的国家,跟杜兰沙王国有着血缘关系的国家。有很好的港口,但因国家弱小为了避免海盗的袭击而设立了海盗制度。他们每年给杜兰沙王国贡品,以求得其保护。因此虽然名字上是联邦的成员实际上却是杜兰沙王国的附属国。

D. 卢格芮王国(Rugran Kingdom) [国家名称]:位于金盏花半岛山腰的小君权制国家。是联邦国家中最先崛起的国家,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艺术是传统联邦文化的起源。从雷克狄柏联邦的前身,变成现在的联邦国之一,由于其国力的日渐衰弱,渐渐地在联邦国之间失去了发言权。因而,对于现在的联邦国家体制有着许多不满。

E. 海肯王国(Haiacan Kingdom) [国家名称]:占据了金盏花半岛的南边和阿库亚考勒群岛的传统的君主制国家,由传统的农业平原,美丽的山岳、湖泊、岛屿和海滩组成。自然的天然景致吸引无数游客聚集于此;由于其允许各国贵族建设专属别墅的政策,在联邦合并后,海肯王国与杜兰沙王国共同列于富裕的国家。虽然政府的武装与兵力不多,但却隐约有着传统大陆国家的势力,所以在联邦内拥有很强的发言权。不过,最近在政府内部有人开始质疑维持联邦秩序的必要性,引发了很多异议。

 

新浪游戏应援团友情制作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