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仙侣奇缘II  官网  火爆论坛  设计:黑马
仙侣奇缘II新浪专区正式开通!
云网点卡
新手指南区
资料栏目 更多..
游戏背景
游戏剧情 世界介绍
场景介绍
世界地图 杭州城
仙霞岭 天台山
天目山 七星洞
仙霞岭秘道 太湖湖底
奇石洞 太湖
武夷山 花雨洞
雁荡山 武夷山秘道
职业介绍
儒家-职业介绍 儒家-物品装备
道家-职业介绍 道家-物品装备
释家-职业介绍 释家-物品装备
装备属性说明  
任务攻略
新手任务 等级任务
情侣任务 八仙任务
生活技能
生活技能总览 采矿采集类
炼丹制药类 装备制造类
特色系统
生活动作 排行系统
摆摊系统 坐骑系统
聊天系统 怒气系统
宠物系统 五行系统
情侣动作 组队系统
宝箱系统 召唤系统
战斗系统 升级系统
新加BOSS 物品镶嵌系统
社会关系系统 装备炼化系统
互动推荐

新手指南_游戏操作说明

新浪游戏 2006-06-23 16:29
基本配置及安装说明 登陆窗口、新建角色操作指南 游戏操作说明 基本操作方法

  • 角色移动

  在地图上任意空地上点击鼠标左键,角色便会移动到点击地点,持续按住鼠标左键3秒,或者按X键,角色会按照鼠标所指方向持续移动。按住ALT,鼠标左键点击想要移动到的地点,角色即可跳跃,跳跃时会根据跳跃的距离消耗一定的体力值,如果体力值不够则无法跳跃。

  • 装备物品

  按E键打开物品装备界面,将所要装备的武器或防具放在装备栏里相对应的位置即可,也可以直接使用右键点击要装备的物品,如果条件符合即可完成装备操作。

  • 使用物品

  在物品上点击鼠标右键便可使用,将物品拖到屏幕下方的物品快捷栏可以按数字键1,2,3,4,5来使用相对应的摆放物品。可以放到快捷栏使用的物品种类相当多,既包括食物、丹药、酒水、宠物粮等回复人或宠物状态的道具,也包括符纸、烟花等消耗品。

  • 合并与拆分物品

  对于药品、符咒等可合并的物品,在物品栏用鼠标把同类物品拖至同一格内即可合并。合并的前提是分放在两格内的物品数之和不超过100。材料类物品只有同品同类才可以合并,不同品类的材料视为两种物品。

  拆分物品的方法是按住CTRL后,在物品栏内用鼠标左键点击要分离的物品,在弹出的输入框内输入要分离出的数量,按“确定”键即可完成拆分。

  • 战斗

  用鼠标左键点击攻击目标后,人物开始连续攻击。按住Ctrl键,可强制攻击。按住Shift键,玩家的宠物和召唤将会攻击指定目标。

  • 使用技能

  点击技能按钮打开法术技能界面,也可按S键打开。可以查看当前学会的所有技能和每一个技能的属性。可以将法术图标拖放到法术快捷栏里,使用快捷键F1至F10可以快速释放法术。在技能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后,可选择该法术为当前使用法术。用鼠标右键选取施放技能的对象,即可放出技能。注意,技能中的“心法”类技能都是被动技能,只要技能等级大于1,就会自动产生作用。

  技能升级按S键打开技能栏,在有尚未分配的技能点的情况下,在想升级的技能图标上点击右键升级该技能。如想升级的技能在技能快捷栏中,只需直接在技能栏中点击右键升级此技能,技能快捷栏中会做出相应变更。

  打坐点击屏幕右下的“打坐”按纽,或者使用快键Z,即可打坐,打坐时生命,体力,法力以及宠物的生命都会得到回复。

  组队按住CTRL键,再用鼠标右键点击玩家,可弹出玩家交互菜单,从菜单内选择组队即可。或者点击聊天屏幕上玩家发言语句,即可从弹出菜单选择加入组队。

  交友按住CTRL键,再用鼠标右键点击玩家,或者点击聊天屏幕上玩家发言语句,即可从弹出菜单选择交友。

  聊天按回车键即可在屏幕下方的聊天输入框内输入想说的话,再按回车键便可发送。聊天窗口分6个频道:世界频道,在这里所说的话将会被所有玩家看到;区域频道,在这里所说的话当前场景中的所有玩家可以看到;队伍频道,在这里所说的话当前队伍中的所有玩家可以看到;附近频道,可以与你附近的玩家进行聊天;私聊频道,选择私聊频道,在聊天窗口前方输入你想聊天的对象,便可和聊天对象进行秘密交谈,私聊内容只有私聊双方可以看见;帮派频道,你所在帮派中成员之间的对话都将能看到。按住Ctrl,在聊天显示屏幕上,用鼠标左键点击玩家的发言,可将此玩家的名字复制到聊天对象框内;用右键点击其他玩家名字后可以选择加对方为好友或者屏蔽此人。

  买卖物品点击买卖物品的NPC后会出现交易框,点取需要的商品,输入数量,按“确定”完成交易。身上携带的物品可直接鼠标左键点击后放入NPC的物品框内完成出售。在药店可买到恢复生命的药物,酒楼可以买到恢复法力的酒,客栈可以买到恢复体力的食物。在铁匠铺可买到武器,布店可买到衣服。此外,首饰、鞋子、帽子等也有专门的NPC出售。

  玩家交易按住Ctrl键,用鼠标右键点选你要交易的玩家,在弹出的菜单里用鼠标左键点击“交易”,对方的画面右下角会出现提示,当对方同意交易后双方交易栏会自动打开,放进需要交易的物品和金钱。金钱的交易通过点击物品栏金钱数目前的“金币”图标,弹出输入框,即可输入你要交易的金钱数。按“锁定”后物品就无法再拿出,除非点击“解锁”,等待对方也锁定后,再按“交易”,双方交易完成。

  仓库寄存每个城市内均有一些特殊的NPC,名称为仓库管理员,与他们对话后即可打开自己的个人仓库存放物品与金钱。

  新手生存手册所谓新手,是指刚刚进入游戏,尚未熟悉游戏操作,还没有完全融入游戏世界的玩家。在《仙侣奇缘II》中,等级在10级之下的玩家一般都视作新手。

  为了让新手玩家能够迅速融入游戏,充分感受游戏世界的魅力,游戏专门设置了新手指导员这个NPC,包揽新手生活的全部。新手指导员不但会给玩家详细介绍游戏的方方面面和各种注意事项,还会提供简单的任务使玩家熟悉游戏,并赠予玩家丰厚的奖励。

  新手任务的奖励非常丰厚,不但有大量的经验和金钱,还几乎包括了玩家10级之前的全套装备。在进入游戏之后迅速找到新手指导员和其他任务NPC,能够极大地提高早期打怪升级的效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任务的收获比初级玩家直接跑到城外练级要划算很多。

  新手任务由新手指导员的启缘篇系列任务和其它NPC的12个任务组成,由于新手任务奖励颇丰,建议每一个新手在进入游戏后,首先去找新手指导员。并在级别达到2级、4级、6级、8级和10级时,尽快找新手指导员对话,以获取必要的装备奖励。

  新手任务有很多是不需要杀怪就可以完成的,多为送信类,很适合新手来做。建议玩家在出城打怪前,先做完所有的送信类任务,包括东施借镜、手足情深、送桂花糕、情定终生(与送桂花糕一起接,这样只需要跳一次西湖,详见下面的跳西湖流程)、行侠仗义五个,分别找东施(坐标:97,148)、程仁(坐标:65,191)、丫鬟月娥(坐标:82,153)、李普(坐标:100,186)、薛公子(坐标:101,175)来领取,按T键来看任务提示可以很容易地明白如何完成。

  跳西湖流程:送桂花糕和情定终生任务需要去一趟杭州城东部的西湖中央湖心亭,在10级之前没有得到坐骑时完成此类任务需要技巧。玩家要按Alt+鼠标左键跳跃到西湖里的荷叶上,逐步往湖心亭推进。跳跃需要消耗体力,体力不足时可按Z键打坐恢复。最短距离的起跳点和落点如图:

  完成了新手指导员任务和上面的5个送信任务后,玩家已经升到4级以上,拥有基本装备和大于200元的初始资金。找传功长老学习相应的技能后,便可以准备做下一步的战斗类任务了。但是,在此之前建议先找生活技能指导员(坐标:99,164)学一两项生活技能,比如剥取,这样在出城打怪的同时,可以获得不小的一笔收入。

  出城前可以先领取其它的新手任务,这样在城外打怪会有明确的目的,可以接的任务如下(括号内为触发人与坐标):消灭害虫(严老汉:55,154),红蚂蚁粉(冯老伯:86,196),搜集羊毛(翠兰:130,184),毛衣传情(完成搜集羊毛任务后找翠兰接),救死扶伤(李氏:104,215),失而复得(齐夫人:121,176),清除隐患(谢老汉:74,133)。

  杭州城外有很多矿藏、草药、原木和泉水,无论学习的是采矿还是采集都可以比较容易的获得原料。山鸡、锦鸡和野兔可以剥取,获得原材料。这样一来,习得的生活技能便派上了用场。在完成这些任务的时候,玩家大概能升级到9级半左右,继续在打怪的同时积累财富,很快前10级的新手生涯便结束了。再一次去找生活指导员,她会把坐骑商人引荐给玩家。在得到初级的坐骑后,终于可以闯荡仙侣的奇幻世界了。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