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9-26 18:40:29

脑洞趣文 天涯明月刀八大门派军训小趣事

又到了开封大学开学的日子了,而新生开学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新生军训了。所以这军训嘛,是新生们的开始。而老生们也格外期待。

  又到了开封大学开学的日子了,而新生开学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新生军训了。

  开封大学根据国子监有关文件精神和天刀时雨历结合实际情况,将邀请天波府百战精兵前来担忧教官,并根据各学子的门派来进行分班军训,训练完成之后将会由开封大学统一安排演武,而在演武中成绩优异者,不仅仅可以获得奖励,更是还会获得开封大学荣誉证书,此证书可用于增加学分,加大各位新生在来年评选奖学金的优势。

  所以这军训嘛,是新生们的开始。而老生们也格外期待,毕竟老生也是从需要军训的新生一路走过来的,而今终于也轮到了他们的师弟师妹们辛苦了!

  

  关于军训鞋垫:

  真武小师妹今年刚刚考入开封大学,正是要去参加军训的新生之一。而在她收取到了开封大学入学通知书的那一天,她也收到了来自开封大学大二大三的同门真武师姐的飞鸽传书。传书上说明,让她记得要到师姐这儿来一趟。

  这不,她刚报道完,就上师姐这来了。师姐宿舍的门一打开,真武小师妹就发现里面不止一个师姐,而这些师姐们手上针线翩翩,像是在缝制着什么,看上去好像襄州云海上的云朵。

  真武师姐们也发现了真武小师妹的身影,笑吟吟地唤了她进来,然后便取出了两片那云朵模样的东西塞到了她手里。真武小师妹不解,却听真武师姐解释道:“那军训的鞋子硬邦邦的,你把这个塞进鞋子里穿着,舒服又吸汗,我们卖给别人要10金一双呢。不过同是真武,这送你,你且收好了。”

  看来真武师姐们,在开封大学里发掘出了不少“金”缘……

  关于军训服:

  开封大学的军训服,每一年的颜色都不一样,其实这都取决于当年开封染料的物价。而恰恰好,这一年,最便宜的是那亮黄色。待到开封大学新生们穿出来,便被开封人民亲昵地称为“辣眼睛”。

  丐帮新生们在拿到军训服之后决定集体抗议,他们的申诉是这样的:“原本穿着绿色门派服的丐帮是一株株挺拔的小青竹,那一低头的娇羞,胜过无限风流。但是现在穿上了亮黄色之后,便统统是枯萎后的竹子了!你们忍心这样对待天刀未来的栋梁吗!”

  据称,开封大学的领导对此并没有做出回应。而这些丐帮弟子,正在准备转学到熊猫大学荆湖分校,原因是该校的军训服是绿色的。

  关于站军姿:

  负责唐门班的天波府教官十分忐忑。他虽然是天波府百战精兵之一,但是向来在军营里跟一群挫汉子们一起生活,而这次教习的唐门班据说都是世家大族少爷、豪门子弟,让他都不知道该怎么掌握好训练力度——万一第一天站军姿就让这些公子小姐们倒光了咋办?不由羡慕起了神威班的教官来。

  但是羡慕归羡慕,唐门班的教官还是决定按照原定计划试试唐门子弟的深浅,于是乎:“全体都有!立正!现在站军姿,站到我说停为止!”

  然后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都过去了。

  唔?这群唐门子弟还蛮厉害呢!三个小时都没有动呢!好像连眼睛都没眨过几下呢!

  唐门班教官叹为观止,负手走近一看——这哪里是没眨过眼,分明就是不会眨眼!这些伫立在这里站军姿的明明都是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的傀儡好么!真正的唐门弟子早就在他下令站军姿的那一刻自替身走了!

  关于军训的太阳:

  军训服自然是不怎么透气的,穿着这身军训服在太阳之下站军姿,就一个感受:热到满头大汗!但是军训就那么几天,想来忍忍也就过去了。

  但是就在军训第一天,东越医务室就接收了许多新生,均是在军训期间突然晕倒在地的。经过东越医务室的诊断,竟然晕倒原因均是中暑!

  这引起了开封大学领导们的强烈关注,经过调查后发现,中暑的均为太白班的新生。太白班新生此前一直呆在寒冷的秦川,从未感受过开封的烈日,导致耐寒性十足、耐热性低下,这才有了太白班新生集体中暑事件。

  开封大学领导开会后决定在军训场地新增凉茶小贩店,给新生们提供解暑凉茶。

  关于军训假条:

  新生军训,虽然是每一个新生的义务,但是也有一些具有特殊情况的新生获得了特许军训假条而并不需要参加军训。其中,就有军训第一日就中暑了的太白新生们。

  五毒新生们一边军训一边看着隔壁班的太白新生在树荫底下纳凉,还时不时拿出prtsc拍他们的照发朋友圈,简直恨得牙痒痒的——满身是汗的五毒和香喷喷的太白形成鲜明对比啊!

  这下五毒们不乐意了,发挥自己在门派里学到的东西,就运用开封里能买到的材料配置了几副毒药,狠狠心就全喝了!

  集体送到东越医务室里一查,得到了医务室主任的大笔一挥——食物中毒,接下来几日将脚步浮虚,不适宜军训。

  五毒班,也得到了在树荫下看别人站军姿的权利。

  关于伙伴的军训:

  “我想,我们是个特殊的班。”神刀班的教官严肃地开口了,他指着头顶上的不时摆着阵型飞来飞去的鹰,“至今为止,我们这个班没有遇到中暑的情况,还多亏了你们的这些伙伴。”

  是的,这么多天的军训以来,这些鹰都会为这些神刀新生们阻挡猛烈的阳光,让他们站军姿的时候没那么辛苦。

  “但是从今天开始,我们不能这样了!”教官很严肃,后果很严重,“你们的鹰,从今天开始,也要跟你们一起——站军姿!”

  于是乎,就看见了神刀班里出现了这么一幕——神刀班的新生在地上站军姿,神刀班的鹰儿们在新生们的肩膀上站军姿。

  阳光正好。

  关于女生班的军训:

  天刀里有这么特殊的一个门派——天香,开封大学里也有这么特殊的一个军训班——天香班。

  天香班为什么特殊呢?因为天香班里只有女生。然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不许晃!”天香班的教官表情十分严肃。

  但是天香新生实在是忍不住了,她挠了挠头发,撒娇道:“教官~风太大,把人家头发吹乱了~”

  “对对对~痒痒的!”别的天香新生连忙跟上。

  但是天香班教官不为所动:“谁敢再晃下出来做下蹲!”

  而天香班的新生也不是好欺负的。

  “教官教官,好累啊,我们歇一会好不好?”

  “教官教官,好晒啊,我们去树底下吧?”

  “教官你看那个树昨天被劈了,肯定要下雨,咱们解散吧!”

  天香班的教官也许可以受得住一个妹纸的撒娇,但是一个班的妹纸一起撒娇……他还是红着脸答应了天香妹纸们的请求——天香班,就地解散了。

  关于演武前的猜测:

  闲暇之时,几名教官一起来讨论哪个班更有机会在演武里获胜。但基本上,每个教官都不看好自己带的班——他们都认为神威堡出身的神威班更有机会获得演武的胜利。

  但是神威班的教官却是苦笑,“你们的寄望太高了。”

  “咋了?我看他们的军姿都站得贼棒呀!贼笔挺!贼整齐!”

  神威班教官说:“我一开始也是这么以为的,想着他们以前都习惯了站军姿了,这才这么好!但是啊,他们哪里是习惯了这么简单啊!”他压低了音量,“前几天我才发现啊,他们站军姿的时候,眼睛都是闭着的!”

  “啊?”

  “你知道他们是怎么回我的不?”神威班教官愁眉苦脸,“‘报告教官,小时候罚站多了,一站就是十个小时,所以现在一站军姿就睡着!’你们想想,他们都习惯这军训了,就跟习惯了睡觉吃饭一样,又怎么能严肃起来对待这次军训呢?唉!”

  “唉!”几名教官重重地叹了口气。

  至于最后演武到底是哪个班获得了优胜,那就不是现在能够知道的事情了,因为新生军训……现在还在继续呢。

  以上脑洞来自逍遥客栈写手组,由于每个学校的军训经历都不同,因此略有差异。如有巧合,也许同校,缘分一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