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MORE

八大门派

MARTIAL
太白
神威
唐门
丐帮
天香
少林
五毒
真武

游戏攻略

STRATEGYMORE

最新视频

VIDEOSMORE

游戏美图

PICTURESMORE

作者:@深爱黄小才的唐姑娘    |    2015-01-20 11:10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QQ群:67136532

《天涯明月刀ol》玩家原创同人小说--天下镖

一灯如豆。微弱的光晕灼灼在破旧的木桌上,犹夜空中的如星芒 。江南龙井茶园的茶摊若在往日,定早已收摊,今夜,却不同于以往。卖茶的茶农早已不在,独留一白衣少年孤坐于桌前

  天下镖

  一。

  一灯如豆。微弱的光晕灼灼在破旧的木桌上,犹夜空中的如星芒 。

  江南龙井茶园的茶摊若在往日,定早已收摊,今夜,却不同于以往。卖茶的茶农早已不在,独留一白衣少年孤坐于桌前

  这个白衣少年便是丐帮高阶弟子薛淮江,不久前刚刚被水龙吟盟主唐青枫亲自点为盟会分舵主。

  以如此年纪便成为分舵主,薛淮江实力自是不容小觑,但和他实力相当的,还有他的酒量。

  丐帮弟子皆会饮酒,这酒量大也不算什么稀奇事。然自晌午太阳高照时分,薛淮江便坐在此处了,要了一盏最便宜的粗茶,将茶泼了倒上腰间酒葫芦里的酒,一喝就喝到了星辰漫天,鬼知道他那葫芦里的酒竟喝不完是怎么一回事。

  换了旁人,连着一句话不说的喝上四个时辰的酒,定是醉的找不到东南西北,不醉死个三天也昏睡个两夜,但薛淮江此时却很清醒。

  他背挺如青松,坐姿优雅,端着茶盏的手无一丝颤抖,茶盏中酒水竟也无一丝涟漪。

  没有人可以在饮酒之后保持这样的清醒

  更没有人可以在连饮4个时辰的酒后还能这样稳如泰山,无分毫醉态

  除了薛淮江。

  他一直坐在这个茶摊上。

  他在等人。

  也许是一个人,也许是一群人,也许是男人,也许是女人,他也不知道来的会是怎样的人,但他必须等。

  他又替自己斟了一茶盏酒,却在放下葫芦时顿了一下,百米外的脚步声并没有逃出他的耳朵,他依默不作声,保持着手端茶盏的姿态,目光也并未抬起。

  因为他知道,他等到的并不是敌人。

  所到之人也是轻功了得,顷刻间便从百米开外稳稳落在离薛淮江三步之遥,看所到之人的身形,竟是一个穿着夜行衣的姑娘!

  “云起龙沙暗!”薛淮江头也未抬,只低声喃喃了一句。

  “叶落…叶落雁门…冬?还是夏?”穿夜行衣的姑娘皱紧了眉头,似是在恼怒自己记性太差,竟连句诗都未记牢,更重要的是这句绕的要死的诗还是接头暗号!

  薛淮江却猛地抬起头,清明的眼神中闪过不敢置信,连原本端的稳稳的酒被他失态的泼洒出来也未注意到。

  “宫荞!怎么是你?”

  “淮江?”原本正在苦恼是冬还是夏的姑娘被他这一声惊得也不轻,却很快回过神来,“真是!吓我一跳!淮江你快说说,这到底是冬还是夏?”

  薛淮江扶额“是木落雁门秋!五年未见,你还真是一点长进也没有。”

  叫做宫荞的姑娘嫣然一笑,“是啊,自燕云一别,竟也有五年之久了”

  二。

  月色如水,重重树影像是一张细密的网,似是在下一秒,就将你紧紧裹住,拖向不可预知的黑暗里。

  薛淮江和宫荞二人,一前一后,用轻功疾驰在这树影织成的黑网里,除了轻功借力时偶尔而足尖点地的一点细微声响,竟再也没有发出其他的声音,若是有人见到此时之景,定会以为遇到了鬼魅

  “阿荞,还有多远?”淮江压低声音询问。

  “不远了。就在前面老屠家,这次来了四个人,加上你我,一共是六人,离盟主说了,要确保万无一失。”宫荞头也不回低声答道。

  “老屠家?屠牧云?”

  “你也认识他?”

  “我们松江分舵的镖一直都是在他那中转,熟得很。”

  “我倒忘了,你如今也是分舵主了!怪不得你们唐盟主只派你一个来,我们万里沙这边五个人,如今到只怕还不如你一个”

  “阿荞…你这么说又是何意?你还在怨我?”

  “没。唐盟主赏识你,我替你高兴”

  薛淮江叹了一口气,不再说话,两人之间顿时沉默,只听得风吹动茶树,飒飒作响。

  好在屠牧云的镖驿就在眼前,二人加快速度,顷刻间就来到门前,宫荞还未敲门,门便被一个穿着粉色长裙的少女打开。

  “宫荞姐姐好速度!我替韩敬哥哥倒得茶还未冷,你就已经将人寻来了~快让我看看,一直让宫荞姐姐念念不忘的薛大哥到底长个什么样?”粉衣长裙的天香少女言笑晏晏,却将宫荞弄了个大红脸。

  “夕颜你这妮子,再乱编排我,仔细我拿你做了傀儡!快一边给你的韩敬哥哥倒茶去,大人的事小丫头片子少掺和!”宫荞不自在的将被唤作夕颜的少女推至一边,引薛淮江进屋。

  薛淮江进来便见到一个长方桌子,一边坐着一个背着大弓和长枪的青年,看装扮定是神威弟子无疑,另一边坐着两名佩双剑穿道袍的青年人,不难猜他们来自真武门下

  “各位兄台,在下水龙吟松江分舵舵主薛淮江,此次奉唐盟主之命,前来助万里沙的各位一臂之力”薛淮江,双手抱拳行了一礼,朗声道。

  屋内四人也连忙起身,神威弟子先开口道“万里沙韩敬,久仰英雄大名!”

  一旁的真武弟子笑道:“能让宫荞师妹自接了这任务便一直将名字挂在嘴边的英雄,不久仰不行啊!在下万里沙玄清,这是我师弟玄沧”说罢用手指了指另一个真武弟子

  薛淮江自进门时听到天香夕颜的话就一直微红着脸,此时再被这玄清一挪揄,更是觉得面儿上烧的厉害,好在宫荞比他更不自在,抽出唐门的大扇子来便要和玄清理论,薛淮江忙拉住她道:

  “阿荞,正事要紧”

  玄清笑得更意味深长了。

  三。

  “屠牧云呢?怎么没见他?”众人相互认识后围于长桌边坐定,薛淮江问道。

  然话音未落,就听门外传来一中年人爽朗的笑声,“薛小子这么挂念老夫?我看是挂念老夫的酒了吧,听闻你要来,老夫可是特意又从窖里起了不少好酒!”说着话的当儿,屠牧云人也推门进来,他一手提着一个红泥封着的大酒坛,一手拎着一串钥匙,“砰”的将酒坛放于桌上后,人也一屁股坐下来

  “你怎知来的是我?”淮江问

  “这货是从松江分舵运出的,老夫还能猜不出是由谁负责?以唐二那尿性,不让你去还让老夫去不成?”屠牧云粗声粗气的说,“行了,时间紧急,闲话你小子回来以后再说,就知道唐二肯定没跟你交代清楚,老夫再与你仔细说说。”

  “唐盟主上次走的匆忙,只告诉我说有趟重要的的镖是送往紫阳分舵的,因离我管的松江分舵近,便让我搭把手来护送一下,怎么?难不成还有内情?”淮江问道

  “倒也算不上什么内情,诸位大侠也都知道,我们镖局镖分三等,所托之物价值不出百金者,走仁义镖,一人押运,镖师可得十之有一,即最多十金,价值不出五百金者,走威武镖,四人押运,镖师可得不超过二十金,还有一种镖,镖师护镖一次,便可得两百多金!”

  一旁夕颜惊呼“这得是托了什么东西,竟如此之贵!”

  “天下镖!”淮江沉声道。

  “不错,正是天下镖,天下镖少则四人,多则十二人,所托之物皆是价值连城,可想而知,这一路上会吸引来多少危险。”屠牧云语气严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