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MORE

八大门派

MARTIAL
太白
神威
唐门
丐帮
天香
少林
五毒
真武

游戏攻略

STRATEGYMORE

最新视频

VIDEOSMORE

游戏美图

PICTURESMORE

作者:Uecho_黎熙    |    2014-11-19 10:50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QQ群:67136532

《天涯明月刀ol》唯美同人小说 湖上雨1-2章(2)

世上不乏天才,更不缺的,是庸人。苏昉很明白这一点,因为他自己就是千千万万个庸人之一。

 

               (国画作者:张寿庠)
       
      薛瑶是在马背上被颠醒的。

这么说也并不准确。

马蹄轻快,骏马如风,可见路况尚佳。可天公不作美,夜色如墨,细雨连绵,身上的纱衣被打湿,再来几阵清风,薛瑶更可能是被冻醒的。

那人用一根绳子在齐腰处将薛瑶与他绑在一起,以防薛瑶掉下去,除此之外,未有其他束缚措施。而且此人形单影只,和那天波府叛徒李隼那群人以多欺少的作风不太相同。

薛瑶心里疑惑,不知此人是谁,也不敢妄动,于是继续靠着那人装昏迷。

话说薛瑶同众人追查青龙会一行运送孔雀翎的人员的下落,意外查出天波府李隼居然是青龙会中人。那李隼听到风声,偷偷调集一拨人手伏击,薛瑶便是那时中了暗算被人敲晕了过去。

再醒来,便是如此光景了。

薛瑶眯着眼偷偷打量。天色太暗,薛瑶又是坐在他背后,看不清楚那人的外貌。薛瑶靠在他背上,此人身长和体貌可见是一个男子。绸缎衣服光滑如同玉肌,上面用金丝绣有花纹,腰间挂有一颗明珠配饰,看不出好坏。马匹也难以查看清楚,此马跑速如此之急,喘息声不大却均匀有序,可见是一匹良驹。

此人看起来并非匪人,但也不似自己这边的人,更像是富家公子。

薛瑶思忖自己现在如何是好,低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你醒了?”

 

算起来,确实是临近黄梅时节,小雨下起来没完。

苏昉坐在窗边张望,天上的乌云没有半点消散的意思。

也不知道出任务的师弟师妹们怎么样,但愿不要着凉了,更不要出事才好。苏昉心想。

晚上忙了大半夜,苏昉望着天是连连直打哈欠。

 

半夜沈逸之带着薛瑶回到了杭州城,城卫看在沈家公子的份上让他们进了城。薛瑶虽然对救她的沈逸之抱有感激之情,但是对他并不信任。沈逸之无法,只得依她去寻寒江城所在驻地。

正巧碰到昔日的师弟。

江南的霹雳堂很出名,江南的沈家也很出名。沈家做的是镖局生意,当家人总是很小心,每年接的单子并不多。不过迄今为止,却没失过一次镖,在青龙会横行的天下,算是很难得的一件事。沈家的当家善于使剑,乐于集众家之所长,所以将长子沈逸之送到太白山上剑派学习了几年。沈逸之年长苏昉三岁,年龄相差并不远,互相还是有接触的,要是像贺琏这样刚下山的弟子,是并不认识沈逸之的。

苏昉对于沈逸之的印象很淡,碰面狐疑地问过好,不再多言。见这个遍身罗绮的公子叫出他的名字,也是困惑:“抱歉,阁下是……”

沈逸之无奈:“师弟还记得你们在柴房里烤红薯差点把房子都烧掉的事情吗?”

苏昉道:“记得。不知师兄是哪位?”

沈逸之道:“我是带你们去偷红薯的那个……”

这么一说,苏昉倒是想起来了。

“沈师兄?!老天,多年不见,你看看我这记性,都认不出来了。”

薛瑶苏醒过来,毕竟被人狠狠敲了一记闷棍,脑袋上有瘀伤,疼得很。值夜的郎中给她敷上草药,腾出屋子给她休息。安置好薛瑶后,多年不见的师兄弟才有空闲聊聊近况。

沈逸之道:“实不相瞒,沈家在杭州的生意出了些问题,所以我才连夜往这边赶。结果路上碰见一帮匪人扛着这个昏迷的姑娘,疑心他们不怀好意,就把她救下带来杭州。快到杭州时,她醒来说要找寒江城的人员报告情况,所以我才把她带来了,我也不知她的来历。”

苏昉道:“师兄不必担心。这个姑娘不是寒江城的人,不过我认识她,是天香门下的弟子,前几日前来帮助我们追查青龙会的下落。”

沈逸之皱眉:“青龙会?听说杭州最近挺乱的,孔雀翎又出世了?”

苏昉笑了笑,道:“江湖传言嘛,总会吊起一些偷鸡摸狗之人的好奇心,尤其是和青龙会的消息,毕竟很少人会有胆子拿他们做文章。”

沈逸之道:“师弟似乎对那些话毫不在意?”

苏昉道:“师兄又不是不知道我学艺不精,没有能力的话在意不在意又有何区别。不过这件事我确实不信,要说敢论青龙会是非的人,那也只有青龙会了。“

沈逸之疑惑道:“你怀疑是青龙会的人放出的假消息?那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苏昉道:“不知道。也许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伎俩吧。”

沈逸之叹气:“真是搞不懂他们在想什么。”

苏昉脸上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道:“关于青龙会的事总是错综复杂……薛瑶那姑娘,我去联系天香那边的人来接她。苏昉无意将沈师兄卷入此事,况且师兄还有要事要处理,不如早点歇息吧。”

沈逸之点头:“也好。”

 

本来昨夜当班之后,苏昉应回去补眠,可薛瑶的事搁在案头,他也只好强行打起精神,呆在接应点不敢走。

四周几近悄然无声,唯独雨声滴答滴答,苏昉终于抵不住睡意,在雨声温柔的催眠中沉沉睡去。

可惜老天没让他没睡多久。

薛瑶睡得并不安稳,特别是她想起来在她半昏迷时听到的只言片语,她一个激灵就坐起来,跑下楼找人,只见苏昉趴在书桌上睡得正香。

薛瑶并不想吵醒他,打算蹑手蹑脚绕到其他屋子找别人。但苏昉这个人睡眠比较浅,薛瑶一阵风从他面前而过,苏昉立刻醒了过来。

“谁?!”

“苏师兄……”

薛瑶粉色的身影映入眼帘,苏昉便放心地又趴回书桌去了。

“你师姐估计下午才会来接你,你回去休息吧,脑袋上的伤还没好呢,最好不要乱跑。”

“苏师兄!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说,你别睡!”

苏昉马上正坐起来,薛瑶是个羞涩温和的女孩子,她如此激动地大声说话,说不定真是很重要的事。

薛瑶双手撑着桌子,杏眼瞪着苏昉:“苏师兄,你知不知道天波府的李隼是青龙会的爪牙?”

苏昉木愣地点头:“有听过。”

薛瑶道:“知道就好。打晕我的正是那李隼的手下,在我晕过去之前,我听到那些人说,有内贼将铸造孔雀翎的图谱和材料调了包!”

苏昉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哦。”

薛瑶一把抓住苏昉的肩:“哦什么啊,这可是一件大事!”

苏昉点头,指着门口说道:“是的,从这间房走出去向左转,走过两个房间是寒江城的传令官,你去详细和他说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