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文化_中国骄傲_第四页

新浪游戏 2005-04-30 13:42
中国骄傲 盛唐颠峰 传世文武 锦绣山河 走向西方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第5页

    在当今的中国,与世界接轨成为最流行的词汇之一。殊不知在1500年前,我们的祖先也曾经引领过一场与世界接轨的浪潮。只不过那时的世界中心,就是中国的鼎盛王朝唐朝。与大唐接轨,就是与世界的中心接轨。

     《丝路传说》的背景,取自于公元7世纪的中国。而正是从公元7世纪开始,大唐王朝走向它的辉煌。公元626年,太宗登基,年仅27岁。等待着这位年轻君主的,是紧随而来的突厥入侵。公元630年,太宗派出李靖和李世绩率军出征,在山西以北的内蒙古地区大败突厥。此后的50余年间,东突厥汗国臣属中国。和硕·柴达木的突厥碑文记载:“贵族子弟,陷为唐奴,其清白女子,降作唐婢。”从此揭开了唐王朝扩张领土,平定四海的壮举,并开创出政治开明,生产发展,文化昌盛,商业繁荣的大唐盛世。史称贞观之治。后世尊称为盛唐。

     盛唐时期的繁荣昌盛,富甲天下,也造就了丝绸之路的鼎盛时期,大批的中国商品输往国外,西方的珍禽异兽、珠宝香料、玻璃器皿、金银货币也纷纷传来,极大的促进了东西方的交流。此时的罗马帝国已进入东罗马帝国即拜占庭时代,建都君士坦丁堡。东西两大文明的中心,正好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和终点。也就是在这个时期,中国的造纸术和雕版印刷术开始沿着丝绸之路向西传播,中国的文化和技术输出达到了历史最高峰。
    “丝”是丝绸之路的灵魂,是丝路文化的核心和象征。古代中国独有的丝绸技术,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丝绸是当时中国最重要的输出品。
 
    相对于丝绸,通过丝绸之路流入东方的最重要产品当属各种珍贵宝石。除了波斯盛产的精致宝石外,和田出产的极品玉石也是名噪一时。
 
    跨越沙漠和戈壁的丝绸之路上,最著名的运输工具就是骆驼。他们健硕无比,耐热耐渴,是丝绸之路商旅的主力,已成为丝绸之路的象征。
 
    在沙漠的边缘地带,有着古代匈奴的故土——大戈壁。这里有着怪异的巨大植物和嶙峋的山石,残酷的环境让过往的商队都望而却步。
 
    敦煌是丝绸之路的重要标志,也是丝路文化巅峰时代的代表。敦煌壁画是全世界的宝贵文化遗产。图为著名的“反弹琵琶”——飞天
    在游戏中,我们可以从长安城的特产品商人手中,购买高品质成品丝绸,然后依靠骆驼、马等运输工具,在镖师的保护下,运往丝路彼端。
 
    如同现实中的贸易一样,利润是来源于各地特产之间的差价。我们可以在和田的宝石商人手中,购买到能够在长安卖大价钱的天下玉石。
 
    沙漠、棕榈树、骆驼、商队、镖师。这种场面是否让你对鼎盛时期的丝绸之路浮想联翩?如今在游戏中,一切都将真实地再现于眼前。
 
    当你的商队告别东土的葱郁,来到古代中国的西陲时,这些戈壁场景真实得几乎令你窒息。这里有凶残的匈奴元鬼和红色毒蝎等待着你。
 
    敦煌艺术是丝路艺术的标志;琵琶是敦煌艺术的闪光点。丝路传说立志传承丝路文化的精华。沙漠、骆驼、琵琶,一幅美妙的丝路画卷。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