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系统_战斗说明

新浪游戏 2005-06-02 13:53
游戏特色 时间因素 系统介绍 人物属性 游戏表情 组队模式
战斗说明 旅行日记 封印石 称号一览 年龄与能力成长表 等级所需经验
工会系统 食物效果 每日效果 称号效果    

  如今的大部分网游在打怪时,都是你打怪一下,怪再打你一下,只是攻击、攻击再攻击,一点战术都没有。吃血、攻击、下一个,泡菜模式就此产生。而格斗游戏就不一样了,除了一般的攻击之外,还有防御、必杀技和超必杀技。这样就构成了完整的战斗过程。

  虽然《洛奇》中战斗不是唯一的游戏方式,但也是不可或缺的系统之一。而且在战斗中明显有着格斗游戏的成份。如果你还想只通过狂点鼠标硬打的话,那一定会死得很惨。在《洛奇》中,还有着“连击”的设定,而且不同的武器连击数也不同。当你用3连击把怪物打倒在地时,你有多个战术可以选择:一是冲上去等它起身时进行猛攻,以便再次把它打翻于地;二是进入“防御”状态,等它起身后攻击你时,防住他的攻击后就能让它进入硬直状态,从而你再次发动攻击;三是使用“重击”技能,如果怪物使用防御的话,那你就可以破防并给予它两倍的伤害;四是使用“反击”技能,如果它攻击你,就可以把对方一半的攻击力加上自身全部的攻击力全都还给怪物。

  当你被怪物打倒在地时,你也可以有这四种选择,可以利用起身时的“判定有利”状态进行攻击,还可以保守一点先防御后再看情况,如果可以看出怪物用了防御的话那就使用重击吧,或是用反击守株待兔?

  当然了,你也能用弓箭或魔法进行远程攻击。不过现在说的是近战时的格斗,攻击、防御、重击和反击这四项基本的战术,好象剪刀石头布那样有着相克性,防御顶攻击、重击破防御、攻击克重击,反击虽然在近战时无敌,但在使用过程中不可以移动,而且体力值会一直降为零,所以不适合长期作战。

  于是,战斗不再只是等级与装备的问题,战术与运气也是关键。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