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资料库  

创建新词条 | 待完善词条 | 添加新资料
晒宝活动:全部 武器 防具 首饰 技能天赋 其他 
· 资料库FAQ · 词条FAQ
· 晒宝FAQ · 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购卡充值平台  
新手指南  
游戏入门
进入游戏 人物选单 创造角色
属性详解 属性视窗 道具视窗
魔法视窗 操作方式 热键指令
基本指令 血盟指令 闲聊指令
字体颜色 故事背景 角色能力
经验值表 关于祝福 连续攻击
颜色教学
如何才能打出颜色字 天堂颜色图解说明
天堂颜色文字说明 天堂箭头的图解指令
打颜色的一些技巧 改变定位座标颜色
游戏系统
血盟系统 村庄系统 结婚系统
种族职业  
角色详解
角色介绍 关于王族 关于骑士
关于妖精 关于魔法师  
新手必看:天堂角色详细解说
六大属性
力量属性 体质属性 敏捷属性
精神属性 智力属性 魅力属性
魔法技能
法师魔法 精灵魔法 王族魔法
黑暗精灵魔法 学习魔法地点及耗材
魔法解说 魔法说明12345
常用资料  
装备道具
武器类 防具类 道具类 物品制作
地图怪物
怪物资料 游戏地图 详细地图 坐标相关
任务资料
装备任务 普通任务 金钱道具奖励任务

魔法料理实用性、制作分析

新浪游戏 2008-11-05 16:48

  个人认为,除了魔法娃娃系统外,这次改版将会给未来天堂带来深刻影响的,要数料理系统。目前料理分两种,一是商店料理,就是可以直接从商店购买的,有爆米花、烤玉米等7种,其功效和绿水差不多,只是时效很短,重量非常轻,似乎专为PK而设,另一个帖子里我会专门说到。还一种料理就是魔法料理了,可以从商店购买料理书,按书上记载搜集原材料或直接从商店购买,然后升起柴火按需料理。目前版本天堂中料理书只有1级,可以制作8种料理,每种料理又可以制作出特别的料理,这样总共可以做出16种不同的料理。据最新消息,韩服天堂测试服务器在测试2级料理,可以制作包括伊莱克顿炖肉、红烧奇异鹦鹉等在内的另外8种料理,属性未知。种种迹象表明,天堂料理系统将来很可能会成为很重要的系统,可以改变练级甚至PK方式。

  要自己动手做料理,首先要有料理书,可到古鲁丁上方的出口附近,向料理师拉庞斯(32596,32717)购买【料理书:1阶段】(10000金币),可永久使用,可转移可丢弃。双击料理书可以查看可以制作的8种料理的功效及制作原料。准备好原料(打怪获得或从商店购买)后,再从商店购买柴火(345~500金币左右),然后点两下即可升起柴火。在柴火的3格范围内(如果你没柴火,别人生起的柴火你也可以借光),双击料理书,然后双击要制作的料理即可。制作料理时,有以下3种结果:

  1、料理失败,1份料理的原材料消失。几率大概10%左右。

  2、料理成功,获得一般料理。几率大概85%左右。

  3、料理成功,获得特别的料理。几率大概5%左右。收集全8种特别的料理可换取“王宫料理师的调味料”(制作魔法娃娃所需道具之一)。

  下面是目前可制作出的8种一般料理和8种特别的料理的有关资料,分别简单分析一下。

  一般料理:

  名称 物品说明 制作原料 参考成本 几率 实用性

  蘑菇汤 狩猎经验值+1% 蘑菇汁1个,胡萝卜1个 520金币 80% ☆

  煎饼 魔力恢复量+3 太阳花籽1个 蜂蜜1个 820金币 82% ☆☆☆

  水果色拉 MP+20 香蕉1个 橘子1个苹果1个 18金币 87% ☆☆

  水果糖醋肉 体力恢复量+3 肉1个 胡萝卜1个柠檬1个 16金币 85% ☆☆

  漂浮之眼肉排 全属性魔防+10 漂浮之眼肉1个 380金币 82% ☆☆☆☆

  烤熊肉 HP+30 熊肉1个 480金币 84% ☆☆

  烤蚂蚁腿起司 防御 -1 蚂蚁腿1个吉士1个 360金币 85% ☆

  烤山猪肉串 魔防+5 山猪肉1个 320金币 85% ☆☆☆☆

  特别料理:

  名称 物品说明 制作原料 参考成本 几率 实用性

  特别的蘑菇汤 狩猎经验值+1% 额外伤害减免+5 同蘑菇汤 14000 5% ★★★★★

  特别的 煎饼 魔力恢复量+3 额外伤害减免+5 同煎饼 19800 8% ★★★

  特别的 水果色拉 MP+20 额外伤害减免+5 同水果色拉 900 3% ★☆

  特别的 水果糖醋肉 体力恢复量+3 额外伤害减免+5 同水果糖醋肉 800 4% ★★

  特别的 漂浮之眼肉排 全属性魔防+10 额外伤害减免+5 同漂浮之眼肉排 9800 5% ★★★★☆

  特别的 烤熊肉 HP+30 额外伤害减免+5 同烤熊肉 12000 4% ★☆

  特别的 烤蚂蚁腿起司 防御-1 额外伤害减免+5 同烤蚂蚁腿起司 9000 3% ★☆

  特别的 烤山猪肉串 魔防+5 额外伤害减免+5 同烤山猪肉串 8000 3% ★★★★★

  1、蘑菇汤 和 特别的蘑菇汤

  狩猎经验值+1%,这一点实在令人不太满意,比如你一天能打200W经验,全程使用蘑菇汤的效果只是多得2W经验而已,得不偿失。其实最大的亮点在于:特别的蘑菇汤另有额外伤害减免+5的效果,而且可以和其它料理状态共存。这样一来,额外伤害减免就有+10的效果了!这是非常恐怖的,曾经被许多人追捧的王族的信念之盾,也才有额外伤害减免+2而已。“额外伤害减免+10”什么概念呢?假如你拿+10瑟剑打我,我吃了特别的蘑菇汤外加另外一种特别料理,那么你只相当于拿+0瑟剑打我。另外对魔法攻击也有效减免!所以,特别的蘑菇汤完全有理由成为最抢手的料理!制作原料上也不复杂,主要有蘑菇汁即可,胡萝卜可从水果店购买。但现版本蘑菇汁的掉落大幅降低,我去水晶洞和天空转了圈,竟然都没见到蘑菇汁,所以蘑菇汁的价格应该比以前大幅提升。参考成本是指自己做这么一个大概花费多少,当然,市价还要由市场需求决定,比如有人在商店村卖特别料理卖到十万一个,不知道有没有买的。

  2、煎饼 和 特别的煎饼

  魔力恢复量+3,这一点可能让不少人眼前一亮。确实,这一点对练级来说是最实用的,但分析一下却不是那么回事,根本原因在于它的重量是10,比蓝水的7.8重量还重。练级比较需要魔的是法师,精满法喝蓝水魔力恢复量+15。法师负重本来就不高,谁还为多回3点魔背那么重的煎饼?还一个是煎饼的制作原料,蜂蜜可以从商店买,但太阳花籽只能靠去打怪了,目前有雪怪和欧熊掉落。掉落率怎么样呢?我法师带2魔熊先去欧瑞打雪怪,连打带捡,近一个小时才30个太阳花籽;然后转战海因,打欧熊,连打带捡也是1小时30几个的样子。所以给出的参考成本价是最高的,主要是掉的怪少,人又多。

  3、水果色拉 和 特别的水果色拉

  MP+20的功效虽然不算好,但原料便宜,从商店购买18个金币OK了,要不是因为它重量也是10,真想制作上1W个备用(特别的)。我做了300个作测试,发现越是便宜的,制作出特别的料理的几率越小,前100个里一个特别的都没出,后200个才出几个特别的。特别的水果色拉和特别的蘑菇汤搭配,打较强的怪或PK时,是非常管用的。

  4、水果糖醋肉 和特别的水果糖醋肉

  原料***果色拉还便宜,体力恢复量+3的功效也还可以,主要针对级不高的小号,又不带保姆的骑或黑,练级能省点水。比如黑穿古皮、影脚、武官斗,再用这个料理,一次回血能到20多,很多地方不用喝水了。特别的水果糖醋肉和特别的蘑菇汤搭配,打较强的怪或PK时,是非常管用的。

  5、漂浮之眼肉排 和 特别的漂浮之眼肉排

  制作简单,只要1个漂浮之眼肉即可,但功效却不简单,风、水、火、地属性防御全部+10,如能全程使用,不就完全取代属性斗篷了吗,而且还是4属性的,比单属性的斗篷都强。比较适合的场合:傲慢91+、精灵墓、污浊之地精灵区等等有4属性魔法攻击的地方。漂浮之眼肉掉落率以前是很大,话岛地面、冒洞里面,一会就打不少,不知道现在怎样。从欧瑞商店买,也不过300多金币。还是那句话,如果不考虑重量10,或练级的地方回仓库很方便,那么漂浮之眼肉排将是很多人的练级必备品。

  6、烤熊肉 和 特别的烤熊肉

  HP+30的功效对于贫血的角色来说,也是不错的,制作原料也简单,只要熊肉1个即可,各地的熊及抵抗的魔熊掉落熊肉。记得原来魔熊掉的是“肉”,一掉好几个,如果现在“熊肉”也掉落那么多就好了。特别的烤熊肉和特别的蘑菇汤搭配,打较强的怪或PK时,也是非常管用的。

  7、烤蚂蚁腿起司 和 特别的烤蚂蚁腿起司

  原料之一的吉士可以从商店购买,蚂蚁腿则可以去蚂蚁洞穴打,巨蚁和巨大兵蚁都挺能掉,我法师带2魔熊1个半小时收获蚂蚁腿100个(带欧吉去打,否则很快负重),当时就我自己在打。至于防御-1的功效,可根据自己的情况看是否需要,比如,妖和黑妖防差一点就能达到加成,可以考虑用一下,否则就用不着了。主要用处是特别的烤蚂蚁腿起司和特别的蘑菇汤搭配,打较强的怪或PK时,比较管用。

  8、烤山猪肉串 和 特别的烤山猪肉串

  有了烤山猪肉串魔防+5,很多人的魔防又能上一个档次了,PK时,又要考验好多人的等级了。制作原料也简单,只要山猪肉1个即可,野猪和海贼岛的狂野系列猪都掉落,而且掉落率还不低。所以,尽管这个东西比较好,应该也贵不到哪里去,一天能打上千个甚至几千个的东西,能贵到哪里去。特别的烤山猪肉串和特别的蘑菇汤搭配,PK时的必备品!请参考我另外一个测试帖。

  看了上面的分析,你还认为魔法料理仅是为了做魔法娃娃才去制作的吗?

  另外,关于魔法料理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所有料理重量均为10,使用的时效都是15分钟(900秒),不能累积。

  2、蘑菇汤营养度为-120,食用后饱食度会减80%左右;其余7种一般料理营养度均为120。

  3、特别的蘑菇汤营养度为-150,食用后饱食度会减80%左右;其余7种特别料理营养度均为150。

  4、只要饱食度未达到100%,食用蘑菇汤与特别的蘑菇汤只有增加饱食度的功能(增加5点饱食度),没有狩猎经验值+1%,也没有额外伤害减免+5,我在做测试时就因此浪费了3个特别的蘑菇汤,心疼啊。

  5、特别的料理额外伤害减免+5,不管物理攻击还是魔法攻击都有效,具体请参考我另一个测试帖。

  6、特别料理当中,除了特别的蘑菇汤外,其它都不能够并存,使用第二个料理的结果是冲掉第一个的状态。

  7、料理的状态可以跟蓝水、勇敢、绿水、慎重等料理之外的状态共存。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