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博

《海战世界》舰种介绍:重巡洋舰

您现在的位置>>海战专区首页|海战世界官网>>海战世界最新资讯作者:官方 | 2015-04-02 14:27

摘 要

重巡洋舰,仅次于战列舰和航母的海战中坚力量,注重火力与防护,并且拥有很好的机动能力。巡洋舰的前身可以追溯到铁甲舰时代的轻型铁甲舰和无防护巡洋舰,而公认的近代巡洋舰的开端始于1908年的英国城级巡洋舰。此后巡洋舰的发展也基本按照更强的火力和更厚的防护这一思路进行发展,只不过与战列舰不同的是,巡洋舰更注重的是经济性和续航力。因为其主要的任务是用来保护海上交通线,执行破交和反破交作战。

【潜艇】  【战列舰】  【驱逐舰】  【航空母舰】  【重巡洋舰】  【轻巡洋舰】

  重巡洋舰,仅次于战列舰和航母的海战中坚力量,注重火力与防护,并且拥有很好的机动能力。巡洋舰的前身可以追 溯到铁甲舰时代的轻型铁甲舰和无防护巡洋舰,而公认的近代巡洋舰的开端始于1908年的英国城级巡洋舰。此后巡洋舰的发展也基本按照更强的火力和更厚的防 护这一思路进行发展,只不过与战列舰不同的是,巡洋舰更注重的是经济性和续航力。因为其主要的任务是用来保护海上交通线,执行破交和反破交作战。

  1922年的华盛顿海军会议,巡洋舰的上限被限制在排水量10000吨以内,最多安装10门203毫米口径的舰炮。1930年的伦敦海军会议又将舰炮口径在155毫米以上203毫米及以下口径的巡洋舰称之为重巡洋舰。

  当你使用重巡洋舰

  1、你拥有仅次于战列舰的火炮射程,可以在队友后方为它们提供强大的炮火支援,除了战列舰之外的目标都是你的优先炮击对象,但是战列舰强大的防护能力会大幅降低你的攻击效率。

  2、你拥有良好的机动能力,不要浪费这份天赋,在各条战线之间进行灵活的转移,甚至在适当的时机发起冲锋,都可能改变整个战局。

  3、如果你保持足够高的警惕性,完美规避中距离射来的鱼雷并非不可能,但是敌方战列舰对你的齐射比鱼雷更加危险,通过大幅度地转变航向或者改变航速进行紧急回避,之后尽快离开敌方的射程或者躲入岛屿后方。

  敌人使用重巡洋舰

  1、重型巡洋舰是攻强守弱的典型代表,防护能力并不强,因此优先集火它们可以有效削弱敌方的进攻力量。

  2、战列舰以及重型巡洋舰的主炮可以对重型巡洋舰造成可观的伤害,近距离发射的鱼雷也会让重型巡洋舰难以规避。

  3、当你驾驶轻巡或者驱逐舰被重型巡洋舰盯上时,对方强大的炮火很可能对你造成致命的打击,不断改变航向和航速来降低对方的命中率,逃离敌方的射程,同时呼唤队友协助你集火它们。

重巡洋舰研发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