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博

《海战世界》舰种介绍:战列舰

您现在的位置>>海战专区首页|海战世界官网>>海战世界最新资讯作者:官方 | 2015-04-02 11:45

摘 要

战列舰,凭借着重甲利炮,在海战中所向披靡,曾是影响海战胜败的决定性力量。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纪风帆战舰的战列线决战,而公认的近代战列舰的开端始于1906年下水的英国无畏号战列舰。

【潜艇】  【战列舰】  【驱逐舰】  【航空母舰】  【重巡洋舰】  【轻巡洋舰】

  战列舰,凭借着重甲利炮,在海战中所向披靡,曾是影响海战胜败的决定性力量。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纪风帆战舰的战列线决战,而公认的近代战列舰的开端始于1906年下水的英国无畏号战列舰。

  从诞生的第一刻起,对更强的火力、更厚的防护的追求便成为战列舰发展的源动力。在此后的近四十年里,为 了不断满足对于火力和防护的需求,战列舰越造越大,越造越强。二战中期服役的美国衣阿华级和日本的大和级可谓是战列舰的巅峰之作,他们建造的初衷是为了满 足美日的海上决战。然而随着科技的进步,战列舰的地位逐渐被航母替代。最终直到二战结束,衣阿华和大和这对冤家也未能来一次真正的巅峰对决。

  当你使用战列舰

  1、战列舰拥有最强大的火炮与防护,是当之无愧的炮战王者,没有一种舰船能够在与你的相互炮击中占到便宜,呼唤航母、潜艇、驱逐舰等队友侦查敌舰的方位,利用你最远的主炮射程对敌舰进行超远距离打击。

  2、小心!鱼雷能够撕裂你的厚甲,并且糟糕的机动性让你很难规避它们,因此必须时刻注意敌方驱逐舰、潜艇等以鱼雷为主要武器的舰船,切勿让它们接近你!

  3、轰炸机与鱼雷机对你也有致命的威胁,保持不规则的移动能够有效降低飞机对你的命中率,同时使用强大的防空火力进行还击,记得不要离其他队友太远,这样你们之间可以形成互相呼应的防空阵型。

  敌人使用战列舰

  1、当你使用潜艇或驱逐舰时,尽可能的利用速度与隐蔽接近敌方的战列舰,一旦成功接近,你的鱼雷会对它们造成巨大威胁。

  2、当你使用轻巡或重巡时,你的火炮可能不会对战列舰造成太大的威胁,一方面你需要通过不规则的移动来躲避战列舰的齐射,另一方面努力击杀那些上前侦查的敌舰与敌机,会让战列舰失去你们的位置,无法发挥它的射程优势。

  3、当你使用航母时,战列舰是你最优先的搜寻与击杀目标之一,轰炸机与鱼雷机对战列舰都有不错的命中率,寻找敌方的防空弱点猎杀战列舰。

战列舰研发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