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3-21 12:50

炉石传说设计师专访:BOSS技能非常有趣

3月21日,在《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现场,《炉石传说》艺术总监Ben Thompson、资深游戏设计师Mike Donais、软件工程师Rachelle Davis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回答了新冒险模式《黑石山的火焰》以及部分卡牌设计调整方面的问题。

  3月21日,在《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现场,《炉石传说》艺术总监Ben Thompson、资深游戏设计师Mike Donais、软件工程师Rachelle Davis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回答了新冒险模式《黑石山的火焰》以及部分卡牌设计调整方面的问题。

《炉石传说》艺术总监Ben Thompson(左)、资深游戏设计师Mike Donais、软件工程师Rachelle Davis(右)  《炉石传说》艺术总监Ben Thompson(左)、资深游戏设计师Mike Donais、软件工程师Rachelle Davis(右)

  Q:在首个冒险模式纳克萨玛斯中,官方免费开放了第一区,但这次好像没有这样的福利,玩家要花钱购买全部五个区域,请问是为什么?有考虑在新冒险模式上线后,把纳克萨玛斯免费开放给玩家吗?

  A:这次我们使用了不同的策略,我们一直在想商业上更好的策略是什么,但一直没有这方面的确切答案,这方面暂时没有太多可以透露。

  之前NAXX上线,我们免费一个区的原因是当时它是一个全新的模式,我们想让玩家都先去免费体验一下什么是冒险模式。

  现在玩家对这个模式已经比较熟悉了,所以不会免费。

  Q:设计师认为新冒险模式里哪个BOSS会给玩家带来比较大的挑战?

  A:我们挑选首领的办法是,首先在WOW的副本区域挑选几个技能比较有趣的BOSS,然后我们再把他们加入炉石之中。我个人认为最难的首领就是守关BOSS(但我不说他是谁)。

  Q:Ipad上的炉石,金币、粉尘经常不能正常显示,这个问题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A:我们之前并没听说过这样的问题,希望玩家能提供更多信息给我们,我们会进行关注。

  Q:暴雪设计炉石卡牌时有没有一个标准模板?比如一张牌的基准值是4/4/4,如果加入特效就砍掉或增加生命/血量这样的模板?

  A:业内的确有一些公司是有这种标准化的模板来设计卡牌强度,我们曾经试过这样的方法,但感觉效果不好。我们都有着丰富的卡牌游戏经验,在设计卡牌时对卡牌的强度都是心中有数的,后面再测试进行微调,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并不是直接往模板上套。

  对于一些机制非常有趣的牌,他们会更强一点,如载人伐木机。我们也会去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对于那些效果强,但比较呆板又不有趣的牌,如有冻结效果的,我们就会考虑把面板数值做的弱一些。

  (编者注:这估计也是砰砰博士为什么还没被削弱的原因,虽然他很强大,但是炸弹被摧毁然后炸人的效果确实很有趣。)

  Q:会不会主动去调整平衡性以影响天梯环境?现在的情况是什么卡组强,很多人就都跟风使用这些卡组了。

  A:我们认为理想的天梯环境,不是让玩家认为选择某个职业,某个风格,或者是某个卡组,就一定能赢。每个牌组都应该是有机会的,当然卡牌的平衡性确实有很多调整的空间。但我们认为与其调整旧卡,我们更倾向于引入更多的新卡牌或是新工具去解决这个问题。

  (编者注:所以解决砰砰博士的最好方法就是加入一张比砰砰博士更加强大的卡牌,替代掉砰砰博士,当然,这可能又需要消耗你1600的魔粉。)

  Q:现在卡牌越来越多,对于一些没有一直玩的玩家或新用户,要了解的东西越来越多,组牌难度也越来越大,可能就很多新人不敢来玩了,有没考虑进行一些降低他们成本的措施?

  A:这个问题我们是非常重视的,现在我们有一位全职设计师专门专注做这件事情。但我认为免费玩家来游戏里也有很多方式让他们变得有竞争力,比如用金币解锁冒险模式,我们也看到一些全免费的玩家也在一些高端比赛中很有竞争力。

  同时,玩家还可以在各大网站上看到许多炉石传说的直播方便他们入手,甚至有一些主播,专门教你用基础卡牌获胜,在竞技场中,新手玩家的组出好牌的机会也是一样的。

  我们未来会一直去改善免费玩家的竞争力。

  Q:每个赛季结束都有卡背奖励,虽然不错,但我每次只能使用一张,未来会不会考虑其它的赛季奖励?

  A:我们认为这个游戏本身就是很有意思的过程,奖励只是一个添头,玩家更多享受的是有趣的对战过程。当然,我们也收到了很多这方面的反馈,我们会去考虑增加新的奖励方式,但现在没有太多的东西可以透露。

  Q:在此前采访中,Jason曾表示过会考虑为冒险模式加入首杀成就和额外奖励。请问这方面现在项目组是如何考虑的?预期什么时候会实装这个功能?

  A:当时只是说是加入首杀一个好点子,但并不意味我们正在开发这样的功能,现在我们没有考虑加入首杀这样的竞技性的东西。但我们认为在游戏中加入成就确实是个好主意,我们将来可能会在炉石中加入成就系统。

  Q:有没考虑在一些特别的日子,比如炉石两周年,圣诞节,对炉石进行打折,让玩家来剁剁手?

  A:会在合适时机提供合适的商业策略,但这需要商业部门决定。而且,我们在特殊的节日活动也有特殊的方式庆祝,比如这次给中国设计的独家金色卡背。

  Q:有没考虑把玩家设计的一些优秀卡背加入游戏中?

  A:最近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计划,但我们会有非常非常多的机会把玩家设计的原画引入游戏的卡牌,现在已经有中国画家TOOTH的原画引入游戏中。

  Q:王牌太强了,几乎克制全部高费生物,有没考虑调整?

  A:王牌猎人和一些其它卡都在我们观察之中,我们正在关注一些可能让游戏不那么有趣的牌。我们现在没有马上就削弱他的计划,但我们会持续关注这张牌。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对阵公布 今日16时直播2015-03-19 11:18:43
          《炉石传说》丁总采访2015-03-19 11:06:40
          谁能赢走法拉利 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观赛指南2015-03-18 10:22:04
          炉石传说版本更新在即 神奇套路机械骑分享2015-03-18 07:42:14
          炉石传说每周流行趋势:萨战牧正等待复兴2015-03-17 10:18:30
          《炉石传说》黑石山的火焰专属图标曝光2015-03-16 11:45:0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