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3-05 11:04

炉石传说二月全职业天梯排名:法师称霸

在一月即将结束时,恶名昭彰的送葬者终遭削弱。这次削弱使得天梯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机械法系列卡组在K神登顶之后涌现出了一大波模仿者,总之,法师在“地精大战侏儒”发布之后第二次同时登上了天梯和竞技场的顶端。

  在一月即将结束时,恶名昭彰的送葬者终遭削弱。这次削弱使得天梯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机械法系列卡组在K神登顶之后涌现出了一大波模仿者,总之,法师在“地精大战侏儒”发布之后第二次同时登上了天梯和竞技场的顶端。

  以下便是来自Liquidhearth站的全职业二月天梯排名以及解读。

  9.牧师

  随着送葬者的削弱,牧师不再像过去那么强大了。虽然之前牧师也不是很强,但是现在牧师几乎已经成公认的最弱职业了。虽然还是有的玩家能发挥牧师的威力,但是更多的玩家做不到这一点。现在传统的控场牧师使用狂野炎术士搭配一些一费技能进行清场,在对抗速攻牌组的时候表现出色。纳鲁之光在实战中搭配无畏剑圣表现非常出色。控场牧师在后期的解场更多,但是自身的大哥不足,沃尔金搭配很多手段都能有效控场,比如奥金尼暗影牧师,神圣惩击或是神圣新星。

  另外也有人在开发牧师的新玩法 -- 比如机械牧师或亡语牧师 -- 但是表现并不好。老版的亡语牧师非常克制猎人,但是猎人也被削弱了,所以牧师也因此人气下降。另外亡语牧师碰到德鲁伊表现异常差劲,所以很难进入一流牌组行列,虽然打机械法师也算不错,但是牧师这个职业太依赖连招了。从上个版本中牧师获得了一些有趣的卡牌,但是牧师目前的地位无法进入一流职业中。

  8.萨满祭司

  之前我们说GVG对于萨满来说是一个友善的版本,随着送葬者的削弱中速萨满也同时衰弱,现在萨满也变成最弱的职业了。萨满不足以对抗很多速攻牌组,虽然有一些卡非常适合机械萨满 -- 动力战锤算是其中之一 -- 但是之后发现这对于萨满来说在没有治疗手段的情况下代价太高了。Purpledrank在赛季开始使用机械萨满打出了不错的成绩,之后由Firebat利用机械萨满在月初第一天打上了传说。虽说如此,不过这套萨满牌组的稳定性并不可靠,尽管运气好的时候几个回合就可以带走对手,但更多的时候不会。

  很明显萨满的职业卡耐普图隆不足以给萨满带来足够的力量,尤其是在砰砰博士如此流行的今天。因为每个人都在用王牌猎人,所以耐普图隆也不那么好用了。也许下个版本的推出可以改善萨满的位置,但是目前来看萨满还处于职业底层。

  7.战士

  虽然战士之前在职业排名中高歌猛进,但是现在也被其他职业打下来了。由于猎人群体的下降,德鲁伊的数量激增 -- 当然还有法师 -- 此时对于冲天梯来说,战士显然不是一个好选择。虽然战士在比赛里强了许多,因为在比赛里你可以选择更有利于自己的对战方案。但是即使这样也很难打某些职业,虽然控场战士又有新的变种诞生,但是这是一个无论主流趋势如何变化,都能留有一席之地的职业。

  就和变种打法很多的德鲁伊一样 -- 德鲁伊牌组的节奏让战士难以应付 -- 现在战士在天梯里并不好混,但是战士的力量应该会再次展现,就好像现在流行的刀油贼一样,现在留给战士的选择并不多,所以现在只能排在职业中的倒数,但是对于这个职业来说还是充满光明的。

  6.猎人

  我想除了猎人之外没有一个职业还被削弱过这么多次,在之前几次削弱后猎人都能缓过气来,反而变得比之前更加强大。送葬者的改动显然是一次有效的改动,这样终于动摇了猎人的地位,但是最近猎人又回归了。长鬃草原狮的存在让中速猎人再次脱颖而出。SenX最近推出的中速猎人还有Trump用的中速猎人都打上了传说前三。

  现在还有另一种猎人打法:Xixo的打脸猎人也多次打上传说,但是现在打脸猎人还是更倾向于赌运气的牌组,打脸猎人在缺乏嘲讽和治疗手段的今天可以很好的发挥自己的优势。这个月初我们还能看到德鲁伊和刀油贼,之后贼的人气上升了,德鲁伊的人气有所下降。猎人也就又有机会再次横行了。虽然碰到打脸猎人前期会很难,但是只要前几个回合过去没有受到太多伤害,那么击败打脸猎人还是挺轻松的。

  显然猎人肯定会卷土重来的,虽然猎人也处于史上最严峻的地位,GVG的推出显然给了他一定的帮助,但是这还不足以让猎人再次变得OP起来。别忽视猎人,他们会再回来的。

  5.术士

  曾经的王者终于从他的王位上坠落下来,术士现在有两个极具威胁的牌组,其中一个虽然已死,但是曾经是最强的牌组

  动物园曾经是最强的牌组,但是在GVG之后几张核心牌遭到削弱,这个牌组也就没有往日那么强的竞争力了。在新版速攻牌组 -- 机械法师 -- 的光辉下,动物园已经不再强势了。有的人试图重新构筑动物园的牌组,但是没有一个特别成功的。Kolento和Justsaiyan都对恶魔术士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特定的情况下这个牌组会变得非常强大,Justsaiyan的恶魔术士牌组打机械法师胜率很高,而Kolento的恶魔术士在对抗其它职业的时候效果更好。

  另一方面手牌术士,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只是现在有了几个不同的变种,有的人会打玛尔甘尼斯,但是最弱的还是靠熔核巨人和山岭巨人。手牌术士的致命伤还是害怕直伤法术 -- 机械法师和猎人 -- 而这两个牌组依然占据多数。再加上王牌猎人的流行让手牌术士成为了一个并不好的选择。术士这一职业还有待观察,但是很明显的一点是他肯定不如过去了。

  4.盗贼

  你可以把这称作奇迹,但是盗贼确实归来了。修补匠的磨刀油是引起这次变动的主要原因,因为它搭配剑刃乱舞效果显著。剑刃乱舞可以2费造成10点伤害,这一点绝对是崛起的源头。

  除了修补匠的磨刀油之外,奇迹贼和刀油贼的最大差别是过牌手段,拍卖师已经不能用了,所以刀油贼使用了疾跑作为过牌手段,因为不能再依赖拍卖师过牌了,盗贼只能靠调整曲线和使用更多的随从来弥补过牌不足了。这样的思路很好的避开了王牌猎人最流行的时刻。

  盗贼在短暂冷门期过后现在已经回归了,总之当你看到一个2费就能清场的职业时,你敢说他不强么?

  3.圣骑士

  圣骑士终于爬到这个位置了,圣骑士终于能稳定的进入全职业前四名了,圣骑士可以一个回合就反转游戏。GVG对于骑士来说非常友好,给了中速圣骑士非常多的选择。作战动员是一张神奇的卡,搭配飞刀杂耍者和军需官可以起到巨大的作用。许多职业无法应对多个3/3随从,这样可以积累出对手无法翻盘的优势。生而平等加奉献也是最便捷的清场技能,并不是每个职业都有这样的能力。最近的比赛里圣骑士的出场率很高了,因为他在对抗战士和德鲁伊的时候胜率很高,而且对抗其它职业也依然有不错的胜率。

  自从上个月开始圣骑士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动,有的牌组加入了更多的治疗能力来应对速度牌组,有的牌组偏向了速攻。不管怎样,中速圣骑士是目前最强的牌组之一,所以圣骑士到了今天这个位置也不足为奇了。

  2.德鲁伊

  德鲁伊曾经属于职业中的中流,但是现在已经不再是了!德鲁伊在炉石传说中的地位与日俱增,到现在已经变得非常流行。现在德鲁伊有非常多的变种 -- 每一种都不尽相同 -- 所以现在德鲁伊很难针对。

  对抗德鲁伊的关键是针对他们的连招,除非是没有连招的城墙德或者科技德。很多德鲁伊都决定至少带一套连招,有的人还会多带一张野蛮咆哮提高攻击性。最近来自Justsaiyan使用了一套站场能力极强的德鲁伊牌组,每个随从都很难被消灭,搭配野蛮咆哮价值极高。对于这样的牌组来说,伐木机是必备的随从。因为它的亡语可以保证场上有随从存在,还有麦田傀儡也是德鲁伊常用的随从,还有纳克萨玛斯之影。这个牌组的节奏极快,所以你一定要小心连招爆发。时刻计算出对方有连招时的伤害。王牌猎人几乎只能对砰砰博士使用,因为德鲁伊不会带其它高攻击随从让你尝到什么甜头了。

  Hotform利用他难以对付的无连招城墙德打上了传说,他的希尔瓦娜斯和克尔苏加德配合起来可以完全反转游戏,还有低费的随从 -- 精神控制技师 -- 可以在对抗速攻牌组的时候起到很好的作用。只要曲线合适的话,无数的嘲讽随从可以彻底打消对手打脸的想法。如果你想找到一个对抗速攻牌组的武器,那么德鲁伊肯定能满足你的要求。

  1.法师

  自从上次法师登顶已经过去很久了,随着最近对送葬者的削弱后,机械法师已经成为目前速攻牌组的代表而横扫整个天梯了。再加上机械法师本身的优势,现在法师完全可以做到速攻与控场并存了。

  就好像Savjz最近推出的视频里说的那样,现在机械法师的牌组有很多,虽然它们的核心都是机械随从,但是对于橙卡的选择一直存在争议。大法师安东尼达斯都会带,但是最近有很多法师带砰砰博士,洛欧塞布和黑骑士。另外一些法师职业卡的取舍也有分歧:法力浮龙,巫师学徒和水元素都能加入机械法师的牌组。唯一的共同点都是法师的节奏很快。

  冰法和疲劳法 -- 虽然没有机械法师那么流行 -- 但是都能在天梯中见到。这些牌组本身都足够强大,可以通过更好的换牌获得自己独特的优势。虽然这两个法师牌组更倾向于控场,但是也拥有和机械法师一样的侵略性,它们也为法师目前的地位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相关报道:官网推文: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是双人模式2015-03-04 11:58:47
          炉石本周趋势:牧师走向正轨 动物园再回归2015-03-04 10:52:48
          2015《炉石传说》开年首战 全民石力赛浙江开打2015-03-03 14:36:11
          炉石卡牌设计大赛第五期优秀作品欣赏2015-03-03 12:29:12
          炉石最时尚:K神疲劳法 天梯钉子户上传说2015-03-03 11:51:14
          炉石外服官网新背景:火元素生物暗示新内容2015-03-03 11:37:4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