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2-16 10:50

逆境下的重生:炉石全新防战重装归来!

战士,这个曾经的天梯一线职业,在目前的环境下可谓举步维艰,而更讽刺的是,作为曾经的速攻卡组克星,防战已经防不住了。那到底有没有办法让战士能够重生呢?当然有!

  前言

  战士,这个曾经的天梯一线职业,在目前的环境下可谓举步维艰,而更讽刺的是,作为曾经的速攻卡组克星,防战已经防不住了。

  我个人认为这里的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是防战3费前的随从,不论是铸甲师、苦痛侍僧,还是要看场面下的严酷的监工,在身材上都无法适应当前的环境,而4费无随从可下,5费基本上就是淤泥喷射者这样异能出色,但身材本身并不是非常好的挡枪随从,6费以后虽然有各种橙卡,但很多时候场面和血量已经不行了。

  其次是斩杀和盾牌猛击这两个硬解很多时候为了缓解场面,必须交给对手的中小型随从,失去了作为硬解的上限。

  而最后一点就是防战一直的弱点:AOE能力偏弱。那到底有没有办法让战士能够解决这三点呢?当然有!

  卡组详情

  1旋风斩x2

  1斩杀x2

  2铸甲师x2

  2战斗怒火x2

  2炽炎战斧x2

  3死亡领主x2

  4死亡之咬x2

  4载人收割机x2

  5绝命乱斗x1

  5憎恶x2

  5费尔根x1

  5鬼灵骑士x1

  5老式治疗机器人x1

  6希尔瓦娜斯·风行者x1

  6黑骑士x1

  6持盾侍女x2

  7血吼x1

  7砰砰博士x1

  8格罗玛什·地狱咆哮x1

  9阿莱克丝塔萨x1

  改进思路

  在当前环境下,我个人觉得严酷的监工,苦痛侍僧这种身材差且需要条件才能发挥作用的牌应该舍弃掉,而且因为沉默的存在,苦痛侍僧的过牌也不是很稳定,即使没被沉默,能过的牌也往往比你想要的要少。

  在我新构筑的这套里,我用战斗怒火替换掉了苦痛侍僧作为唯一的过牌手段,因为加入了数量可观的中期随从,以及有双旋风斩跟死亡之咬的存在,使得战斗怒吼的收益上限要比苦痛侍僧要高,且比较稳定。

  随从的选择跟解析

  3费满编死亡领主,8血2攻嘲讽特性,身材而言是无与伦比的,当然他的副作用也是无与伦比的,那为什么要加入它呢?我上面说了斩杀跟盾牌猛击作 为硬解多数情况下只能被迫用在小随从身上去缓解场面,失去了作为硬解的巨大上限,在当下机械法最多的环境下,作为防战首要的就是想怎么应付住快攻,死亡领 主就是这个非常完美的选择,8血2攻不论是换随从还是挡法术都是非常好的(好吧,牧师的暗言术。痛除外),即使是死亡后给对面召唤出来的是一个大哥你也能 用斩杀这样的硬解去解掉,也提高了斩杀最为硬解的作用,可惜说这两张卡是完美配合。

  4费加入了两个载人收割机,增加中期的站场能力,5费的憎恶大大增强了战士AOE不足的弱点,所以我用那个它替换了淤泥喷射者,且是满编。有人要问了,为何不用迦顿男爵呢?很多防战都带啊,我想说虽然作为战吼迦顿男爵带来的AOE很不错,但是7点的费用往往到你输掉的那一刻你也用不出来,作为AOE来说肯定费用越少越好,虽然有被沉默的风险,有亡语效果触发时间的问题,但因为本身是嘲讽,能帮你分担伤害,能换掉对面随从,最后还有很不错的AOE能力帮你缓解场面,即便用出来作为一个7费的大哥5血在大多数情况下站不住,且对面可能还是花费比较小的代价解掉的,最后还有不变的一张绝命乱斗最为最后的清场手段。

  5费的另外两个随从是鬼灵骑士跟费尔根,鬼灵骑士的身材很不错,还有不能被法术选定的特性,使得其生存能力大大提高,使得你能比较稳定用它去换 掉对面的随从,费尔根作为5费身材最强的随从,虽然没有鬼灵骑士不能被法术选定的特性,但是其高血量还有当年环境下高伤害法术很少见的情况下,也是一个比 较稳定的站场随从,我并不想为了那个11/11的大个子去带上他那个兄弟,那显然不是个好注意。载人收割机费尔根跟鬼灵骑士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战士的随从站场能力,且比较稳定。

  6费的希尔瓦娜斯。风行者跟黑骑士一个作为拖住或者说搅乱场面的随从,虽然比较讲究使用时机,另一个是在当年环境下几乎可以说必斩淤泥喷射者,还可以稍微的针对一下当年为数不少的德鲁伊,只要斩掉一个身材还可以的嘲讽随从就能瞬间帮你扳回掌握或者扩大优势,这两张都是防战卡组里很常见的牌。

  5费的老式治疗机器人为什么我没讲,是因为我要把它跟盾甲侍女已经血吼一起说,血吼这 把武器无疑是非常强大的,但是为何在防战的卡组里面一直是罕有人加入的一把武器,主要的原因就是虽然它很强但是因为血量关系,虽然战士能加护甲还有各种的 加甲牌,但是砍砍也发现自己的血量会被自己砍的比较危险,而被对面带走,所以如果要使用这把武器的话,就要弥补上这个副作用,就是恢复力要跟上,让自己的 血量保持一个相对安全的数字,遁甲侍女是众多防战玩家都会带的一张牌,加5甲,身材5/5是比较全面的一张牌,能相对的增加你的血量,但是还不足以消除你 使用血吼的副作用,所以我就想到了老式治疗机器人,5费3/3加8血量无疑是不论是职业卡还是中立随从里最能消除血吼使用后遗症的一张牌,这样一来配合双盾甲侍女加10甲,就这三张牌而言就能帮你回复18点的血量,使得你使用血吼的时候能相对从容一点,从而发挥出这把武器的恐怖威力。因而这样我去掉了两张盾猛,因为我上面说了盾牌猛击在当下的环境下多数情况下会交给偏小的随从,所以我用血吼跟盾甲侍女加上老式治疗机器人的组合替换掉了两张盾牌猛击,但是解场能力反而大大增强。因为如果要让盾牌猛击发挥出比较大的作用的话,那必然是在游戏后期,这一点血吼在多数情况下都能胜任,还有很强的后续性。

  砰砰博士,站场加AOE非常的强没什么好说的,阿莱克丝塔萨跟格罗姆。地狱咆哮作为防战的斩杀手段也没什么好说的。

  关于没有加入沉默随从跟王牌猎人的原因,我其实想说你如果喜欢可以加入,也许有时候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巨大效果,但很多时候只是一个比较卡手的身材不好的随从,在当下的环境你觉得你前期中期后期有多少需要你去沉默而不是解掉的随从,这取决与你自己,关于王牌猎人,除开应对前中期对面跳出7攻以上的随从的可能,后期的话双斩杀跟血吼也许能让你省掉这张牌(沉默随从亦是同理),而去更好的应对前期的防守解场,中期的随从战,以及后期的斩杀对面的达成条件。

  总结

  作为一个偏向于打后期的防战,前期防御快攻卡组,中期跟中速卡组打随从战,后期用大哥去完成击杀。过牌,除牌,AOE手段,这套牌可以说是相对比较完美的。


相关报道:2015IET3月9日基情约战 炉石传说新增大量名额2015-02-13 14:33:28
          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中国队队员给玩家拜年2015-02-13 10:50:52
          炉石中欧对抗赛半程回顾 欧洲人自信胜利2015-02-13 10:32:11
          《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欧洲区第五轮战报2015-02-13 10:22:15
          动视暴雪全年财报 炉石传说和命运年赚53亿2015-02-13 10:06:51
          IET2015炉石赛事专访雷强、小布: 冲击IET冠军2015-02-12 11:22:0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