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2-11 10:39

欢度中国年 《炉石传说》春节将增拜年语音

即将到来的羊年春节,是《炉石传说》进入中国后的第二个春节。在这个与炉石一样,象征着“回家”、“团圆”等美好含义的传统节日里,《炉石传说》为所有中国玩家带来了特别的“节日礼物”,也愿炉石能够继续伴随玩家度过这富足、快乐、祥和的一年!
欢度中国年欢度中国年

  即将到来的羊年春节,是《炉石传说》进入中国后的第二个春节。在这个与炉石一样,象征着“回家”、“团圆”等美好含义的传统节日里,《炉石传说》为所有中国玩家带来了特别的“节日礼物”,也愿炉石能够继续伴随玩家度过这富足、快乐、祥和的一年!

  上周,官方博文公布了二月排名对战模式的奖励,是一款被命名为“新年吉祥”的卡背。喜庆的颜色和吉祥的图案带有浓郁的中国风,仿佛一只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迎风飘扬,照亮炉石玩家们回家的路。据悉,在春节期间,《炉石传说》中的聊天语音还会被替换成新年贺词,无需打字,玩家们就可以和旗鼓相当的对手交换新年祝福啦!

新年吉祥卡背新年吉祥卡背

  实际上,这并不是中国元素在《炉石传说》中的第一次体现。大家都知道《炉石传说》的全名叫做《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其故事背景来自世界上最受欢迎的MMORPG《魔兽世界》。《魔兽世界》第四部资料片《熊猫人之谜》中添加了大量中国元素,比如新的种族“熊猫人”,新的职业“武僧”,酷似中国宫殿寺庙的各类建筑物等等。这些内容也部分被移植到《炉石传说》中来。

熊猫人卡牌熊猫人卡牌
四色巨龙卡牌四色巨龙卡牌

  卡牌中的“中国元素”

  而在《炉石传说》中对这个胖乎乎的国宝同样也进行了艺术的二次创造。“年轻的酒仙”与“年迈的酒仙”的造型将 “侠与酒”的哲学关系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实在是深得中华武学其中的三味。而“游学者周卓”更是将中国人在老外眼中那种谦逊上进,敏而好学的精神完美诠释。

  自古“龙”就是中华历史文化中的重要图腾,龙文化蕴含着中华文明最深层文化底蕴,也象征着古人们对宇宙观、生命观、时间观与阴阳矛盾关系的深刻理解。《炉石传说》中的四大龙卡在效果设计上也是借鉴了这一“中华龙文化”的宏大世界观,相信玩家们在《炉石传说》中使用这几卡牌时一定能别有体会吧。

炉石传说炉石传说

  棋盘中的“中国元素”       

  在《炉石传说》对战时,棋盘中的“中国元素”同样也是无处不在。其中一张源自《魔兽世界》资料片——熊猫人之谜的潘达利亚大陆就别具中国风味。当你置身棋盘中时,既可以感受到中国诗画中那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清新淡雅,也能领略到采菊东篱下的闲然自得。甚至于飞虹流霞、甚至于楼台高阁……这些无论是造型、还是用料的细节上与欧美建筑的差别都十分明显,让每一个玩家都能从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

  据暴雪第四季度数据统计,目前炉石玩家人数已超过2500万,这足以证明炉石是一款世界性的游戏。而中国元素的加入,既体现了暴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也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含蓄之美。

  不知不觉2015年的农历春节即将到来,在这个中国最具意义的传统节日里和家人朋友举办一场温馨的炉边聚会,再使用炉石里的拜年语音为亲朋好友们送上自己独特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富足、快乐、祥和!


相关报道:后送葬者时代!炉石传说橙卡实用度新排行 2015-02-11 10:22:33
          炉石未来展望:下一个新版本内容大猜想 2015-02-11 10:17:09
          炉石传说蓝贴:2月10日好友表格BUG已修正 2015-02-10 11:34:12
          比暴雪聪明系列 炉石卡牌设计大赛第二期作品 2015-02-10 11:29:39
          炉石精彩瞬间集锦:那些千奇百怪的翻盘 2015-02-10 11:13:4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